晚上睡前应该拔掉手机充电器吗?

晚上睡前为手机充电,显然是很多朋友每天都会做的事。手机的功能虽然越来越多、性能媲美传统计算机,但实际的电池寿命不会超过24小时,所以睡前充电便是保证其白天正常使用的好方法。不过,我们的问题是:睡前为手机充电对手机是否有害?会不会浪费很多电力、又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呢?

晚上睡前应该拔掉手机充电器吗?

隔夜充电的成本并不高

躺在床上玩玩手机、睡前再为其充电,早上起床时便可直接用上充满电的手机,这似乎是非常常规的操作。事实上,不仅仅是手机,包括电视、微波炉等电器,在连接电源但未使用的情况下,还是会消耗一些电力的。具体成本的数字,根据英国能源机构的粗略统计大概为每个家庭50至80英镑(约合人民币470元至752元),这是所有家电一年闲时所浪费的电力成本,而手机仅仅为3.5英镑左右(约合人民币33元)。虽然我们并不主张浪费,但相信为了方便第二天使用,相信大部分用户都愿意多支出这33元/年的成本。

真正的隐患在于安全

睡前为手机充电的真正隐患,在于安全。几乎所有的主流手机都使用了锂电池,而当锂电池完全耗尽电力或是过度充电,便会变得不够稳定,这也是为什么手机都使用了充电IC芯片,来控制电流。比如手机一开始充电会快速接收电流,然后变为涓流充电,最后当电池达到100%时便会停止充电。

但遗憾的是,这只是理想情况,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比如充电IC故障,那么安全性就无法保证,所以我们建议用户一定要使用原装电池、数据线、充电器以及大品牌的插座;如果手机使用内置式电池,则要注意电池是否存在容易发热等故障现象。事实上,很多手机起火、电池爆炸的情况都是发生在充电时,如果是在深夜,那么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新型电池技术将解决一切问题

相比智能手机、电脑的下一个革命,显然人们对新型电池的需求更加迫切。我们也曾报道了很多颇具前景的未来电池技术,它们有望改善电子设备的充电体验。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具有快速充电功能的手机上市,也就意味着你无需再彻夜充电;而诸如通过运动、太阳能为电池充电的技术,显然也更为安全、环保。

(0)
上一篇 2015 年 1 月 19 日 下午 5:43
下一篇 2015 年 1 月 21 日 上午 10:56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三星发布Galaxy S6和S6 Edge 下月正式开卖

    三星今天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MWC 2015上正式宣布推出两款新的旗舰手机:Galaxy S6和S6 Edge。Galaxy S6和S6 Edge机身厚度6.8mm,采用5.1英寸2K Super AMOLED显示屏(2560×1440分辨率),像素密度达到577ppi,三星64位Exynos 7八核处理器,3GB DDR-4内存,存储容量为32…

    2015 年 3 月 2 日
  • 手把手教你做「外婆红烧肉」

      好像每一个外婆都做得一手好菜,每次去外婆家都是一桌子我爱吃的,回来的路上我就缠着妈妈让她学着做给我吃。然后……你们懂的。所以从踩着板凳在锅台上划拉。到现在一个人没事就研究吃。有种打怪升级的成就感。我这人干什么都三分钟热度,但好像对吃有种毕生的追求。 红烧肉和糖醋小排是我童年记忆里最好吃的东西。红烧肉是功夫活。外面做的不是太腻就是过甜。吃上去完全…

    2015 年 1 月 5 日
  • 男子损坏古玩店瓷瓶被索赔 花1万买下当场砸碎

    前日,渝中区一古玩市场发生了一件让人咂舌的事:一男子不小心损坏一对叫价2万元的青花瓷瓶后,因为赔偿价格没谈拢,他干脆赌气用1万元买下瓷瓶,当着老板的面将其砸碎。弄坏瓷瓶 赔偿金额没谈拢 昨天中午,重庆晨报记者按照市民所指的地址,来到古玩城。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但市民石先生说起此事连连感叹:“真是有钱任性。” 找到那家店铺,地上的碎片已经被收拾干净,老板对此事颇…

    2015 年 3 月 17 日
  • 贾跃亭憋了九年的车终于量产?结果 又一张大饼!

    今天起了个大早,就为看一场预热了九年的发布会。 这是法拉第未来第一台量产 FF91 的下线仪式,没错,就是贾跃亭的那个法拉第未来。 为了造势,许久没有回国的他发了一条微博。 不仅说自己 “ 九年不屈 ” ,还说法拉第未来是 “ 智能电车时代下极智科技奢华超塔尖市场的开创者和传统超豪华汽车文明颠覆者 ” 。 这称号和龙妈学的吧。 既然贾总如此信心满满,一副卧薪…

    2023 年 4 月 17 日
  • 55升的油箱为啥能加71升?中石化科普

    标注55升的油箱,竟然加进去了71升汽油,难不成真的是加油机有猫腻?中石化进行了科普。 2月7日,一位车主在某加油站加油,付款时却被告知加了71升的油,但是自己车子油箱的标称容量只有55升,因此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加油站油枪有问题,于是选择了报警。 警方赶到现场发现问题所在,原来这台车的油箱并非原装,而是进行过更换,弄清楚事情原委后,车主向加油站工作人员表达了歉…

    2023 年 3 月 2 日
  • 陈学军当选河北唐山市长

    中新网唐山4月13日电(白云水 付立冬)河北省唐山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3日闭幕,安树彦当选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军当选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完) 附陈学军简历: 陈学军,江苏宝应人,男,汉族,1959年6月出生,1987年10月入党,1977年3月参加工作,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现任唐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1977.03-…

    2013 年 4 月 1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