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寸MacBook Air全面揭秘:变化之大让你瞠目结舌

 

苹果准备2015年发布全新12寸 MacBook Air ,这款设备采用全新设计,并去除了各种标准接口,并实现超薄和超轻的设计。12寸 MacBook Air 将移除全尺寸 USB 接口、MagSafe 连接器和 SD 卡槽。不过,全新12寸 MacBook Air 会配备超高分辨率的显示屏。

苹果内部的消息人士提供了公司内部原型机信息,通过这些信息国外网站还原了12寸 MacBook Air 真机渲染,这款设备将成为自2012年 Retina MacBook Pro 发布后,MacBook 产品线中最大的一次革新。

12寸MacBook Air全面揭秘:变化之大让你瞠目结舌

12寸 MacBook Air 尺寸要比目前的13寸版本更小,甚至比曾经的11寸 MacBook Air 更窄。12寸 MacBook Air 要比11寸 MacBook Air 窄四分之一英寸,不过屏幕更高,并配备尺寸更大一些的屏幕。为了将更大的屏幕安装至与11寸型号相差不多的尺寸上,显示屏四面的边框都进行了缩减。

12寸MacBook Air全面揭秘:变化之大让你瞠目结舌

除了屏幕变化,12寸 MacBook Air 的整个 Unibody 都进行了全新设计,从键盘到触控板以及扬声器。12寸 MacBook Air 的设计灵感来自乔布斯10年前发布的12寸 PowerBook,我们可以看到键盘两侧没有留下任何空间。键盘除了采用边到边设计,每个按键的距离也进行了缩减。为了让MacBook Air 更窄,苹果不得不让按键靠得更近。

12寸MacBook Air全面揭秘:变化之大让你瞠目结舌

苹果还改变了顶部一些功能键的位置,并简化了方向键,这是为了不降低电脑实用性的情况下尽量让键盘更窄。除了键盘变化,触控板也有新变化,触控板的宽度与11寸 MacBook Air 相同,不过更高一些,与键盘区域几乎连载了一起。根据早期的传言,全新触控板并不会使用之前 MacBook 使用的机械装置。

12寸MacBook Air全面揭秘:变化之大让你瞠目结舌

下图是12寸全新 MacBook Air,右侧是11寸 MacBook Air。与目前的 MacBook Air 相似,12寸 MacBook Air 将使用楔形设计。键盘上方是4个重新设计的扬声器开孔,此外这些开孔也是 MacBook Air 的散热孔。12寸 MacBook Air 将使用无风扇设计。12寸 MacBook Air 非常纤薄,苹果内部员工称其为 MacBook Stealth(隐身)。为了实现全新级别的便携性,苹果不仅让改进了触控板和扬声器,还精简了各种接口。

12寸MacBook Air全面揭秘:变化之大让你瞠目结舌

12寸 MacBook Air 可能是苹果电脑中接口最少的了,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设备左侧只有标准的耳机接口和双麦克语音录入和降噪系统。右侧只有全新的 USB Type-C 接口。是的,你没看做,苹果正计划移除传统的 USB接口、SD 卡槽,甚至 Thunderbolt 和 MagSafe 充电接口都被移除了。当然,我们会尝试各种不同的设计,所有最终的12寸 MacBook Air 可能还会包含一些接口,不过留给这些接口的空间并不多。

12寸MacBook Air全面揭秘:变化之大让你瞠目结舌

全新 USB Type-C 连接器尺寸更小、速度更快,比现在电脑上使用的 USB 2.0 和 USB 3.0 功能更多。USB Type-C 连接器可以取代目前苹果笔记本上的 Thunderbolt 显示屏接口,因为 Type-C 支持显示器连接。此外,USB 协会的提到 USB Type-C 可以用来为电脑提供电源,这也使得标准的 MagSafe 接口变得多余。USB Type-C 与 iPhone 和 iPad 上的 Lightning 接口相同,正反都可以插入,这种设计会提升整体体验。

12寸MacBook Air全面揭秘:变化之大让你瞠目结舌

全新12寸 MacBook Air 可能只会有一个接口,所以苹果可能推出扩展坞产品,让笔记本可以连接更多外设。苹果很多 iOS 设备和一些 Mac(比如2013款 Mac Pro)都采用了深空灰颜色,所以全新 MacBook Air 可能会有深空灰颜色。最新的传言提到全新 MacBook Air 会在2015年中期发布,很可能在 WWDC 开发者大会上。英特尔在本周的 CES 展会上正式发布了 Broadwell 处理器,现在轮到苹果再次改变笔记本市场了。

 

(0)
上一篇 2015 年 1 月 7 日 下午 12:51
下一篇 2015 年 1 月 7 日 下午 1:04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汽车被拖车拉着跑高速:忘拔ETC卡 结果被扣了600多高速费

    用拖车走高速托运车辆的朋友,如果车上有ETC设备,一定要把卡拔下来,否则可能除了掏托运费之外,还要掏高速费。 今日,有汽车博主发文称,自己的克尔维特跑车,使用板车托运回北京的时候,忘记把ETC卡拔出来,或者把牌照遮挡上。 结果他的车被扣了全程高速费,从浙江乔司东站驶入,北京平家疃驶出,高速费651.91元,相当于拖车成本再加650。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

    2022 年 11 月 2 日
  • 八十年代!《西游记》特效背后的故事

      八十年代中国的电视特效刚刚起步,的确非常原始,下面介绍《西游记》拍摄中的一些例子。 1、蓝幕抠像 那时候中国没什么人听说过蓝幕抠像,更没有见过。中央电视台从美国进口了一台ADO特技机,《西游记》剧组拿来先试拍了《除妖乌鸡国》里孙悟空变成小猴子跳到桌子上和王子秘密谈话那个镜头。把六小龄童在蓝幕前做的跳的动作拍下来,再和事先拍的背景合成。就是用AD…

    2013 年 4 月 11 日
  • 新奇:无人机航拍也能上保险了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飞行了!–正规航拍第三责任险出炉 天上的无人机是越来越多,冷不丁就看着红绿交错的掠过一架。其实,不光是普通民众对这个神奇的小玩意既好奇又担心,每一位飞手也是存在着高度紧张的情绪的。为了部分化解由于操作及故障造成的人员伤害和第三者损失,经过一年多努力,在“平安保险”各部门通力合作详细精算,以及“上海市航空、车辆模型协会”“上海飞熊…

    2015 年 1 月 7 日
  • 小米5真机现身 跑分首曝光

    经历了一系列谍照、渲染图、样张曝光之后,疑似小米5真机终于在微博现身了(经过对比,吻合度很高),而且还有最新的安兔兔跑分。从真机谍照来看,小米5整体风格和小米4类似,前置摄像头、听筒以及传感器部分有所调整,采用超窄边框设计,但仍然能够看到明显的屏幕黑边(似乎比小米4稍好)。 手机下方依然是传统的三键,背壳看起来有了一定的弧度,摄像头配备双色温闪光灯。 从之前…

    2015 年 1 月 13 日
  • 天天熬夜会早死得癌症? 医学专家称只是诱因

    “专家:有没有办法做到天天熬夜又不会太早死掉?没有。”这条简短而略带调侃的微信转发量迅速突破10万,从侧面反映出网友对熬夜的关注。近日,34岁天 涯副主编金波在北京地铁猝死,其好友称金波经常熬夜。这一消息让更多的人开始思考晚睡与健康的关系,有传言称熬夜会引发癌症、导致猝死,是否果真如此呢? 中新网记者邀请国内权威医疗机构专家对此进行了解读。 经常熬夜年轻人易…

    2016 年 7 月 3 日
  • 人工智能会危及人类吗 目前无机器通过图灵测试

    近日,英国理论物理学家霍金语出惊人,预言人工智能科技如果不加控制地发展,将超越人类智能,并控制或灭绝人类。无独有偶,牛津大学哲学教授、人类未来研究所创建者博斯特罗姆近日也指出,超级人工智能是人类未来最大的存在风险,其风险性高于自然灾害、环境恶化、流行疾病。 两位英国学者的观点是否合理?人工智能会不会发展到人类无法驾驭的超级智能阶段?记者采访了研究人工智能哲学…

    2015 年 1 月 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