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损坏古玩店瓷瓶被索赔 花1万买下当场砸碎

前日,渝中区一古玩市场发生了一件让人咂舌的事:一男子不小心损坏一对叫价2万元的青花瓷瓶后,因为赔偿价格没谈拢,他干脆赌气用1万元买下瓷瓶,当着老板的面将其砸碎。

弄坏瓷瓶

赔偿金额没谈拢

昨天中午,重庆晨报记者按照市民所指的地址,来到古玩城。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但市民石先生说起此事连连感叹:“真是有钱任性。”

找到那家店铺,地上的碎片已经被收拾干净,老板对此事颇有些顾虑。老板说,自己家那对瓷瓶叫价2万元。

前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年龄50岁左右、身材高大魁梧的男子走进店里。男子操着一口外地口音,进门不久便被一对高约70公分的精美青花瓷瓶所吸引。

为了更清楚地观看瓶身的花纹,男子随即伸手拿住瓶身上的一只“耳朵”,但就是这一下,瓷瓶的“耳朵”掉了下来。

一开始,男子和老板都有些不知所措。“这种瓷器本来就脆弱得很,都是瓶身做好了之后,才把‘耳朵’镶上去的,啷个能只扯一只嘛。”老板说。

事件发生后,男子的态度很好,连忙向老板道歉,希望通过赔偿解决这件事。但老板提出的2000元赔偿费用却让男子不能接受,他表示自己只能接受1000元的赔偿费用。

花万元钱

男子掏钱买下砸碎

“我也告诉他了,这种古玩追求的是整体性,哪怕一个小地方产生裂痕,也让瓷器价值大打折扣,经不起其他买家的考验,自己买来这对瓷瓶就花费不菲,这下一损坏更是卖不起价。2000元已经是最低的修补费用,不可能再让步了。”

随着两人争执不下,围观的人也多了起来。此时,老板甩下一句:“要么就赔钱,要不然你就用成本价自己买下来,算我倒霉。”本来只是赌气的一句话,谁知男子竟然一拍桌子:“买就买!”随后,男子掏出1万元现金,以老板说的成本价买下了这对残缺的青花瓷瓶。

本来以为此事就此终结,老板转身正准备拿纸箱把青花瓷瓶包装好,却随即听到“呯”的一声,原本残缺的那个青花瓷瓶已经被摔碎。在众人的惊呼声中,还不等老板上前阻止,男子又将另一个完好的瓷瓶在地上猛地一拖,然后又举起来向地上砸去。

转眼间,一对价值不菲的瓷瓶就化作了一地碎片,在场围观的市民无不愕然。

“我本来还想上前理论,但是想一想,这对瓷瓶别人已经买走了,就是他的东西,无论他如何处理,我也管不着。”老板感到惋惜,但无能为力。via

男子损坏古玩店瓷瓶被索赔 花1万买下当场砸碎

(0)
上一篇 2015 年 3 月 16 日 上午 10:16
下一篇 2015 年 3 月 17 日 上午 11:03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丰田CEO吐槽新能源车太愚蠢背后:根本不环保 自欺欺人 日本不屑

    当前,全球的汽车行业正在向着电动汽车的方向转型,不过日本从业者对这件事不是特别感冒,丰田CEO更是多次公开表示,非常讨厌纯电动车。 近日,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是汽车行业内沉默的大多数质疑,质疑是否应该只追求电动汽车。 据悉,这并非是丰田章男第一次对全面电动化发表质疑,丰田章男曾经在访问泰国期间对采访的记者表示,涉足汽车行业的人基本上都…

    2022 年 12 月 20 日
  • 唐山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白硕)4月12日上午,唐山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唐山燕山影剧院胜利闭幕。 唐山市政协主席郭彦洪,副主席张艳春、沈瑾、刘长锁、胡万宁、杨方、徐建君、苏铁成、苏春生、张月仙,秘书长刘镇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由张艳春主持。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唐山市领导有姜德果、陈学军、曹征平、张国栋等。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

    2013 年 4 月 12 日
  • 丰田最新表态:纯电车不环保!

    丰田又一次语出惊人! 公司首席科学家公开发表言论:纯电车并不环保。 根据他的论证,在有限的资源下,造混动车比造电动车更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碳中和。 而丰田正因为纯电车进展缓慢遭受各方面的批评,此话一出听起来像是在为自己开脱? 讨厌纯电动的丰田章男才宣布退居丰田二线,本以为“新官上任三把火”,有混动技术背景的佐藤浩二能给丰田带来一些改变。 丰田也是出了名…

    2023 年 2 月 6 日
  • 怕不怕,苹果今年要发布3款新iPhone

    界面新闻记者从富士康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富士康苹果产线正在试产一款4英寸大小屏幕的手机,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左右推出。 这也意味着,下一代iPhone很可能会同时发布3款。除了延续iPhone 6的4.7英寸和iPhone 6 plus的5.5英寸大屏幕款式之外,还将增加一款与iPhone 5一样大小的4英寸手机。 据界面新闻了解,在iPhone 6发布后不久…

    2015 年 2 月 10 日
  • 谁说谎将揭晓!特斯拉“失控”新进展:上海鉴定机构已到潮州 今天现场鉴定

    闹的沸沸扬扬的特斯拉失控事件,现在已经有了最新的进展。 “现在就是在等检测结果了,特斯拉这边全力配合警方。只要EDR的数一出来,所有的行车数据都在里面,就可以清晰地还原当时事故的现场。”针对近日被高度关注的“广东潮州一辆特斯拉失控致2死3伤”事件处理进展,特斯拉相关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 记者通过接近事故车主的人士了解到,目前来自上海的鉴定机构已到达潮州…

    2022 年 11 月 16 日
  • 三十年了 钠离子电池总算熬出头!取代铅酸、把锂价打下去

    “在锂储量用完前,钠离子电池没有机会。这是从性能、性价比综合考量后得出来的结论。” 2015年,业界“大牛”周豪慎教授在厦大做讲座时掷地有声,台下一片寂静。 在元素周期表上,钠与锂处于同一主族,具有相似的性质。石墨储锂机制的率先发现,让锂离子电池在技术上突破更快,钠电池逐渐淡出主流视野。 2015年,国内没有任何一家专门研发钠电池的公司,国际上此类公司也如凤…

    2023 年 2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