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宝马中国“分家” 华晨汽车损失惨重:净利暴跌4成

近日,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2年华晨中国综合收入11.31亿元,同比下滑47.2%;股东应占溢利71.47亿元,同比下滑40.25%;

华晨中国虽然表示,综合收入减少主要原因是剔除华晨雷诺之轻型客车及MPVs销售额所致。以及新冠疫情干扰业务运作,来自华晨东亚汽车金融收益大幅减少。

但以上车型的销售,对华晨中国集团的营收影响有限,真正让华晨中国出血的,应为华晨宝马公司的股权变更,除了导致华晨对华晨宝马的控制权减弱之外,其营收规模也大打折扣。

据悉,2022年2月11日,宝马集团宣布,其在华合资公司华晨宝马已获得新执照,宝马集团在华晨宝马的持股比例从50%提升至75%,华晨集团继续持有华晨宝马25%的股权。

随着华晨宝马股权变更,华晨宝马并入宝马集团,作为合资企业的华晨中国贡献利润从2021年的145.2亿元缩减至23.8亿元,同比下滑83.6%。

目前,华晨集团仍处于破产重整的关键阶段,谁将会接手领导华晨这家国产车巨头,目前仍不得而知。

跟宝马中国“分家” 华晨汽车损失惨重:净利暴跌4成

(0)
上一篇 2023 年 4 月 2 日 下午 6:41
下一篇 2023 年 4 月 3 日 下午 3:47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2015年第8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 & 网盘资源汇总!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今日正式开启了第87届奥斯卡的投票大幕。6124名学院成员,将通过在线系统和纸质选票选出大约40部电影作品,入围各大奖项的提名。《少年时代》、《鸟人》、《模仿游戏》、《布达佩斯大饭店》、《消失的爱人》、《爆裂鼓手》等在前哨战奖项中大包大揽…

    2015 年 1 月 19 日
  • 2022年 我把比亚迪DM-i插混当纯电动车 开了1万公里

    1月10日,比亚迪发布“个人年度出行报告”,用户可以查看自己2022年行驶里程、充电量、去过的城市等数据。 笔者作为一位宋Plus DM-i 110Km旗舰Plus车主,分享一下自己的数据,供大家参考。 2022年总里程1.3万公里,其中HEV混动模式2790公里,EV纯电模式9836公里,纯电接近1万公里了。 这辆车主要是市区上下班代步,偶尔跑个长途,这种…

    2023 年 1 月 11 日
  •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陈赫夫妇参加真人秀节目

    谁能想到,在明星真人秀《真爱在囧途》最后一期大秀情话和甜蜜点滴的陈赫夫妇,当时其实已经离婚1个月左右了(留意图1日期)。陈赫在最后还特别提到感谢许婧肯陪他来,现在才明白这里面的含义,许婧也真是不容易,离婚了还要硬着头皮陪他演到最后。(@八卦_我实在是太CJ了)

    2015 年 1 月 24 日
  • 每年在机场消失的那4000万个打火机到底去了哪儿?

    如果没在离开机场的时候装上十几个火机,对我来说飞机票都白买了。 打火机对抽烟的人来说和钱包一样,出门必带。飞机安检上交打火机无疑是在抢钱,尤其是对用zippo的人来说。 每年都至少有四千万个打火机滞留在首都机场,就算是一快钱的地摊货也有四千万 抽烟的人说不清自己身上揣了多少个打火机,常有人在警报器bibi响的时候把包翻的底朝天。卫生巾、震动棒全都掏出来了,终…

    2015 年 11 月 13 日
  • 一位姑娘的婚姻观:有时嫁一个人的损失太大

    沙是我的朋友,一度我们曾“同居”在一起。那时候,我的生活经验几乎为零,连“炒菜之需要先把油烧热”这种简单的常识都不知道。沙不但教会了我放油,让我分清了生抽和老抽的区别,我还跟她学会了一道制作简单味道超赞的拿手菜——肥牛金针菇。 在我们同居的日子里,沙还是一名自由翻译。她大学时读了外语系,主修英语。毕业后又自学成才,考过了日语一级。她不光能玩转中英与中日,还能…

    2015 年 1 月 9 日
  • 线上零售真实与细微的趋势?这里是调研6000名普通用户的结果……

    本文转自新浪科技: 根据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最新发布的2015年中国数字消费者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了五大趋势,其中指出,线下实体零售店向“展示厅”的转型,因为现在消费者一般都是在线下实体店进行比较,但最终选择在线上购买。 麦肯锡公司今年的调查覆盖了农村地区,调查显示,尽管互联网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普及率较低,但这些地区的大部分消费者和城市消费者一样都是活跃的网…

    2015 年 2 月 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