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最大规模A轮 岚图汽车完成近50亿融资:估值逼近300亿

11月17日晚,岚图汽车宣布完成A轮引战融资协议签署和交割,本轮融资近50亿元,融资后市场估值近300亿元,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迄今规模最大的首轮融资。

据介绍,岚图汽车本轮融资,投资方共10家,由具有战略协同的央企国家队和大型国有金融机构联合领投,国有资本、地方国资、产业及民营资本积极跟投。

联合领投方为国企混改基金和中银资产,跟投方包括工银投资、农银投资、交银辕憬三家国有资本,武汉经开产投、湖北高质量发展基金、中鑫高投三家地方国资,赣锋锂业、欣旺达两家产业及民营资本。

东风集团同步跟进本次融资,本轮融资后,东风集团持股78.88%,A轮投资者持股12.37%,岚图员工持股平台持股8.75%。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撑岚图技术研发、营销投入、数字化体系建设、生产能力建设等与岚图主营业务经营及拓展相关事宜。本轮融资后,岚图汽车将视具体情况启动后续轮次融资。

岚图汽车是东风集团打造的高端新能源品牌。

从2020年品牌发布以来,岚图已推出智能电动SUV岚图FREE和电动MPV岚图梦想家两款高端新能源汽车产品。

第三款轿车岚图追光预计今年12月首发亮相。

2022年2月,岚图汽车正式宣布进军欧洲市场,首站登陆挪威。下一步,继挪威市场后,2023年起,岚图梦想家也将正式投放欧洲市场,岚图汽车还将进入瑞典、荷兰、丹麦、以色列4国。

新能源最大规模A轮 岚图汽车完成近50亿融资:估值逼近300亿

 

出处:快科技

(0)
上一篇 2022 年 11 月 16 日 上午 10:57
下一篇 2022 年 11 月 18 日 上午 8:33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奔驰承诺为L3自动驾驶事故负责:但限制条件苛刻

    近日奔驰宣布,公司已经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部署L3 级自动驾驶系统(Drive Pilot系统)。 同时奔驰承诺,只要驾驶员在使用Drive Pilot功能时,如果车辆发生车祸,奔驰将承担相关责任。 不过,DRIVE PILOT背后严格的限制条件,该L3级自动驾驶奔驰限制晚上不能用,雨雪天气不能用,时速超过60公里也不能用。 而据…

    2023 年 1 月 17 日
  • 百万级纯电性能超跑!比亚迪仰望U9来了:零百加速2秒级、电动蝴蝶门

    1月5日下午,比亚迪举行仰望品牌发布会,正式推出百万级新能源越野车型——仰望U8,同时还带来了百万级纯电性能超跑——仰望U9。 据了解,仰望U9整车搭载易四方动力系统,零百加速达到2秒级,配备电动蝴蝶门,整车采用时空之门家族式设计语言,C型LED大灯,车尾加入大量空气动力学元素,巨大下扰流板极为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纯电超跑,但仰望U9还是保留了中置超…

    2023 年 1 月 6 日
  • 特斯拉失控2公里 车速198km/h撞人!车主家属:刹车发硬踩不动

    近日,网络上流传出一段特斯拉严重车祸的视频,引起网友关注。 据悉,事发地是在广东潮州,视频中,一辆特斯拉高速行驶,撞上一辆三轮车,巨大的冲击力将三轮车上的驾乘人员撞飞。特斯拉最后撞到路边线杆和货车停了下来,车辆前部完全损毁,现场一片狼藉。 事故发生后,疑似有车主在网上发声回应,据其曝光的聊天记录显示,车主称“他在路上准备靠边停车,发现刹车有点硬到地方停不下来…

    2022 年 11 月 14 日
  • 新款比亚迪唐DM-i、汉EV或本月中上市:配置大升级!

    3月7日消息,据@易车网 报道,2023款比亚迪唐DM-i和2023款汉EV创世版,有望于3月16日上市。 两款产品是目前比亚迪旗下的热门新能源SUV和轿车产品,最大亮点是将会针对配置进行优化升级,包括升级铝合金悬架、FSD可变阻尼悬架等配置。 2023款唐DM-i: 新款唐DM-i将为分为尊贵版、尊荣版、尊享版三种车型,纯电续航预估112km,新增冰川蓝配…

    2023 年 3 月 8 日
  • 纯电“小坦克300” 五菱城市玩乐潮品SUV悦也申报:能跑303公里!

    2月13日,从工信部获悉了五菱城市玩乐潮品SUV的申报信息,该车名为“悦也”,将归入新宝骏品牌旗下,悬挂钻石新标。 新车以全新的外观设计语言打造极具个性的造型,贯穿式窄条幅式前格栅,并于两侧灯组相连接,配合四点式LED日间行车灯,营造了极高的辨识度,同时,新车下方采用极具越野风格的前保险杠,配合前舱盖隆起的筋线,拥有较强的肌肉感。 该车定位于微型电动车,其长…

    2023 年 2 月 13 日
  • 就看价格了!比亚迪发布海鸥官图:微型电动车市场将迎“地震”

    作为比亚迪今年将要推出的重磅车型,海鸥终于得到了官宣。 3月31日,比亚迪发布了海鸥的预告信息,海鸥是比亚迪海洋网全新入门电动车型,不同于大哥海豚,新车采用了更为硬朗的设计,整体造型棱角分明,前脸主体部分为封闭式设计,下方则是梯形的进气口,两大灯造型相当犀利。 其长宽高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得益于纯电平台,采用了四轮四角的设…

    2023 年 3 月 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