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DMI真的太强了!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获“中国心”十佳

11月19日,比亚迪宣布,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荣膺“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八合一电动力总成荣膺“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

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搭载于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分体冷却热管理、低压EGR、发动机附件驱动电动化等技术,具有简约、高效、油电结合专用化等特点。

与之匹配的EHS电混系统中,驱动电机采用成型绕组油冷技术,功率及扭矩密度表现卓越,适配范围宽广,可实现从A级至C级车型的全覆盖。

比亚迪八合一电动力总成集成充配电总成三合一、电驱动总成三合一、整车VCU、电池管理系统BMS部件,相比现有独立零部件可实现体积减少16%、重量降低10%、OBC效率达到95%、整车综合效率89%的理想效果,引领未来新能源汽车产品平台化的发展策略。

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表示,骁云1.5L高效发动机采用了非增压的进气歧管喷射,大大缓解发动机的强化度要求。

另外,因为气道喷射,混合气比较均匀,也缓解了后处理,结果是热效率达到了43.04%,应用到整车上给用户带来的实惠是油耗非常低。这也凝结了比亚迪在电控和发动机匹配上所做的非常系统的工作,让整车发挥到最优水平。

比亚迪DMI真的太强了!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获“中国心”十佳

 

出处:手机中国  作者:陈懋龙

(0)
上一篇 2022 年 11 月 21 日 上午 8:28
下一篇 2022 年 11 月 21 日 上午 8:31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5.39万起!吉利几何熊猫mini小黄鸭限定版上市:极其可爱

    4月19日消息,在2023上海车展上,吉利几何旗下全新微型电动车熊猫mini小黄鸭限定版正式上市,该限定版包含开心吖、幸运吖两个版型,售价5.39万元和5.69万元。 该车基于普通版的熊猫mini打造而来,在造型设计上融入了大量小黄鸭IP元素,配色更加明快跳脱,十分抓眼,可以看到外观使用了小黄鸭大头照,尽显呆萌可爱,车门后方还有W.T.Duck的英文字母,就…

    2023 年 4 月 20 日
  • 红旗正式发布新能源品牌:全新LOGO 新车3秒破百

    1月8日,“红旗品牌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发布会”在广州召开,会上红旗正式发布了新能源品牌和LOGO。 红旗新能源品牌采用“旗妙双翼”的全新LOGO,车辆设计与此前的方正设计有了很大不同,流线型动感十足。 为适应新能源车型的设计,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车尾将采用毛体“红旗”与“旗妙体”“新能源”混合构成的汉字组合。 红旗还为新品牌打造了高端电动智能超级架构:FM…

    2023 年 1 月 9 日
  • 奔驰、宝马:国人更愿意买谁?德国第一车企出炉 押宝电动车

    宝马连续第二年超越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并更好地应对了供应链问题。 2022年,宝马品牌汽车的全球交付量下降了5%,至210万辆,超过了梅赛德斯,后者的出货量下降了1%,至204万辆。尽管这两个品牌在2022年的最后几个月销量都有所增长,但它们无法弥补上半年的业务损失,因为零部件短缺和乌克兰冲突影响了产量。 电动汽车的交付是德系车企的一个亮点,因为他们推出…

    2023 年 1 月 12 日
  • “宝骏530”混动版印尼开卖:用上2.0L发动机、要价4.7亿

    花22万元让你买一台混动版的宝骏530,你肯定不愿意,因为更好的五菱星辰混动版也才10万出头,但五菱在印尼还真的把这车给卖到了这么贵。 近日,五菱汽车宣布Almaz Hybrid车型在印度尼西亚正式上市,该车是五菱在海外投放的首款混动车型,在当地售价为4.7亿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21.92万元。 这款车在国内并没有对应的车型,基本可以看做是国内宝骏530在海…

    2022 年 11 月 8 日
  • 360披露哪吒汽车股改进展:放弃四大特殊权利

    12月28日,360公司发布对外投资进展公告,已于近日与哪吒汽车各股东方签署有关协议,支持哪吒汽车股份制改造。 根据公告,360同意统一放弃包括赎回权、优先收购权、追加投资权、清算权(附条件生效)等特殊权利。 因放弃赎回权,360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预计减少7119万元、投资收益预计减少7119万元,上述投资收益变动金额预计使公司当期净利润减少7119万元。 …

    2022 年 12 月 29 日
  • 新一代国产本田雅阁内饰曝光:比美版少了多个实体按键

    作为本田的明星车型,雅阁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新一代雅阁已经在路上,将于今年正式投入市场。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一组新一代国产广汽本田雅阁的内饰图,和美版大体相似,拥有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但仔细对比之后,可以发现有一些不同。 对比来看,国产版和美国版最大的区别在于中控台空调控制区域,美国版配有三个实体旋钮,并配有多个实体按键,但国产版进行了集成和精简,只…

    2023 年 2 月 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