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也要帮车企造好车 与蔚来达成合作:地图、自驾等是重点

互联网企业下场参与智能汽车已经不是新闻了,今晚腾讯与蔚来也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协议,将在智能驾驶地图、自动驾驶云、数字生态社区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据介绍,未来双方将就蔚来的智能驾驶技术研发及用户体验创新展开深入探索。

目前围绕智能出行,就车联网、自动驾驶、云、位置服务、出行服务等领域,腾讯已与100多家车企和出行科技公司达成合作。

腾讯将围绕标准地图、车道级地图与高精地图“三图合一”的地图数据体系,帮助蔚来实现标准导航与高精导航无缝融合的人车共驾创新体验。

当车辆处于人工驾驶、辅助驾驶和智能驾驶等不同模式下,这张图可以自动匹配当下场景最适合的地图导航形态。

腾讯也要帮车企造好车 与蔚来达成合作:地图、自驾等是重点

比如,人工驾驶时,这张图将提供车道级的精准指引和超视距的上帝视角,让司机对路线一目了然。

同时腾讯还将提供云计算能力,为自动驾驶从研发到运营所需要的大规模数据存储、运算和模型训练提供算力,并支持多种计算引擎,助力蔚来进一步释放数据价值,加速自动驾驶研发落地。

腾讯云可支持在万亿文件规模下,100W QPS的访问效率,帮助算法开发TCO(总体拥有成本)显著下降,将能全面满足蔚来EB级规模的自动驾驶数据存储对于性能、成本、安全、开放的需求。

腾讯也要帮车企造好车 与蔚来达成合作:地图、自驾等是重点

 出处:快科技

(0)
上一篇 2022 年 11 月 29 日 上午 9:10
下一篇 2022 年 11 月 29 日 下午 7:35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三菱Delica Mini官图发布:能越野的大号燃油版“宏光MINIEV”

    很多人都想要燃油版的宏光MINIEV,这不,三菱给造出来了。 近日,快科技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组三菱Delica Mini车型的官图,顾名思义,这就是三菱知名MPV车型Delic(得利卡)的微型版。 据了解,三菱Delica车型将于2023年迎来55周年纪念日,而这款衍生车型将会进一步丰富Delica车系的产品线,其将在2023年1月份开幕的东京车展上亮相,随…

    2022 年 11 月 7 日
  • 史上最低!国产特斯拉大降价:Model 3不到23万就能买

    等等党这次又赢了! 元旦第一天,特斯拉推出限时新年福利,购车可享受6000元激励和4000元保险补贴。不过按照特斯拉促销后降价的一贯手法来看,更大的降价折扣应该还在后面。果不其然,不到23万的特斯拉Model 3突然就来了。 1月6日,据特斯拉中国官网,特斯拉国产车型大幅降价,Model 3起售价22.99万元,Model Y起售价25.99万元,创下历史最…

    2023 年 1 月 6 日
  • 特斯拉最便宜Model新车外形、价格曝光:不卖爆不科学?

    近日,据智车派了解,特斯拉首次投资者日将于2023年3月1日(国内时间约为3月2日)举行,据此前马斯克透露,当天将会公布长期战略以及下一代特斯拉平台的细节。 而有国外爆料称,特斯拉旗下新车Model 2的信息也有望在当天公布,甚至可能直接发布。 据报道,特斯拉Model 2将会在全新的平台上生产,相较于在售的另一款轿车车型Model 3,新车的生产时间成本缩…

    2023 年 3 月 1 日
  • 比亚迪百万超跑 仰望U9正式亮相上海车展:阿尔盖紫艳压群芳

    4月18日消息,在今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比亚迪仰望品牌旗下百万级纯电超跑U9正式亮相,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沃尔夫冈·约瑟夫·艾格上台就该车做了介绍,艾格表示,这款车所使用的阿尔盖紫是专属色彩,现场光影侠,确实显得神秘且独特,十分诱人。 仰望U9配备电动蝴蝶门,整车采用时空之门家族式设计语言,C型LED大灯,车尾加入大量空气动力学元素,后置巨大扩散器相当吸睛…

    2023 年 4 月 18 日
  • 小鹏P7喜提开年首次OTA:新增“神仙级”NGP车道定位功能

    近日消息,据小鹏汽车消息,旗下车型P7现已迎来全新OTA升级,Xmart OS对应版本号为2.9.0。 官方称,新版本新增“神仙级”NGP车道定位功能,在高精地图覆盖区域可提供亚米级精准导航,实时呈现自车定位及车道线、转向图标等信息,动态显示周围车辆、行人、锥桶等交通参与者,而且新版本还可以清晰展示电子眼信息、岔路转向图标等,引导线更加清晰。 此外,新版本还…

    2023 年 1 月 9 日
  • 11月轿车销量排名:比亚迪赢麻了!德系日系都靠边站

    刚刚过去的11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4.8万辆,同比下降9.3%,环比下降10.6%。 其中,轿车细分市场11月销量为80.4万辆,同比下降9.9%,环比10月的92万辆下降12.6%。 纵观11月的轿车市场,虽然宏光MINI继续拿下销冠,但比亚迪的表现更加优异,汉、秦、海豚分别排名第2、第3、第4,海豹也成功上榜,排名第12,是货真价实的大赢家;…

    2022 年 12 月 1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