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扑灭一台特斯拉Model S有多难 消防员实测:用了22.7吨水

电动车一旦自燃起火,是很难被扑灭的,需要大量的水不断地喷洒降温,那么彻底扑灭一台着火的电动车有多难?近日,消防员进行了一次实测。

海外媒体报道,一台Model S在加州高速路上行驶时意外失火,好在人员都及时撤出,未造成伤亡,逃出生天后,他们并拨打了救援电话,萨克拉门托消防局很快赶到展开了救援,最终使用了大约6000加仑(22.7吨)的水,才将这台Model S燃起的火给彻底扑灭。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在救援过程中,电池会不断的重新燃烧,最终救援人员不得不将电动汽车举起,以尽可能多地取水来浇灭火势。

实际上特斯拉在用户指南中也给到了灭火建议:“将大约 3000-8000加仑(11-30吨)水直接喷到电池上,才能完全扑灭和冷却电池起火; 要尽早进行或者是寻求帮助, 安全情况下,抬起或倾斜车辆以便用来灭火弹的水更直接地接触电池。”

此次事故中,训练有素的消防员使用了22吨水才扑灭了着火的电动车,如果是普通人,又孤立无援的情况下,还是远离事发地,任由它燃烧殆尽吧。

彻底扑灭一台特斯拉Model S有多难 消防员实测:用了22.7吨水

(0)
上一篇 2023 年 1 月 31 日 下午 9:30
下一篇 2023 年 1 月 31 日 下午 9:32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推荐】初创公司CEO容易犯的54件糟糕事儿

    虎嗅注:本文作者是CB Insights的CEO Anand Sanwal。2014年12月中,他在博客平台Medium上发表一篇长文,也是个清单,将他作为初创公司CEO所犯的失误以及遗憾列了出来。创业者们快看过来,看这里面有没有你的影子?译文来自Tech2IPO。 年终了!是时候做个年终总结了!CB Insighs 这一年收获颇丰!收入上去了!团队规模扩大…

    2015 年 1 月 8 日
  • 电池为什么只有1、5、7号:没有4、8、9、10号?

    干电池(Dry cell)是一种以糊状电解液来产生直流电的化学电池(湿电池则为使用液态电解液的化学电池),干电池是一次性电池,是日常生活中普遍使用、轻便的电池,常用的干电池是锌锰干电池。 作为家里的小帮手,在日常生活中你有没有这样的疑惑:当家里的遥控器没电的时候,大人通常会让你去商店里买7号电池;当家里的热水器或者煤气燃气灶打不燃的时候,会让你去买“巨大无比…

    2022 年 10 月 25 日
  • 小伙爆改特斯拉Model 3:加装120寸轮毂、增加“逆天”功能

    有油管博主爆改了一台特斯拉Model 3,其实改装很简单,就是给这辆Model 3更换了一套轮毂,但轮毂的尺寸有点大,足足达到了120寸,更换完之后,光是其离地间隙就超过了一辆法拉利跑车,而且更为夸张的是,由于车轮巨大,即便将这辆特斯拉给倒过来,依旧可以正常行驶。 换完车轮,博主驾艰难地钻进了这辆特斯拉里,然后开着它上了路,不过由于后轮固定角度,只能靠调整前…

    2023 年 3 月 16 日
  • 特斯拉将取消强制单踏板模式 选择权终于交还用户

    4月10日消息,特斯拉的强制单踏板模式一直备受争议,特斯拉发布了最新的OTA说明,取消了强制单踏板模式,车主可以自由选择动能回收的强度。 标准:提供最大限度的能量回收制动,当行驶过程中松开加速踏板时,能量回收制动降低车辆的速度并将任何剩余能量反馈回电池。 低:有限的能量回收制动,当行驶过程中松开加速踏板时,车辆需要更长时问降速且滑行距离相较“标准“设定下更长…

    2023 年 4 月 11 日
  • 你读了那么多书,为什么还这么穷

      文 / 婉艺 有位名校硕士朋友,费劲巴拉在北京考了个国家公务员,可工资除去房租,吃饭已成问题,为了将来的仕途能够坦荡些,又读了个在职博士,加上他老婆现在年纪大了,正在筹划生孩子,倍感压力。 我们有个共同的群,里面硕士博士一堆,见连他都哭自己工资低,大伙儿也你一言我一语地抱怨起来。朋友见大家都有同感,于是吆喝着,穷死了穷死了,这样下去,要下班摆地摊才够生活…

    2015 年 1 月 14 日
  • 双十一 912 亿之深度而有趣的数据

    双十一 912 亿之深度而有趣的数据:1 四大品类占比:手机 7.5%;家电 9.5%,化妆品 3.8%,母婴 1.9%;2 商品数量:香皂一天卖 80 万块,手纸一天卖 900 万卷;3、互联网金融:千壹理财,1 天 8000 万;4、O2O:双十一半小时送药 o2o 破百万;5 杜蕾斯拦截精子 11880 亿;6 扫地机器人 2.7 亿元;7 减肥秤 5…

    2015 年 11 月 1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