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高端电动车!雷克萨斯RZ上市:方向盘换挡拨片瞩目

2月14日,作为丰田的高端电动车,雷克萨斯RZ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6.99-45.99万元。新车是雷克萨斯在e-TNGA架构下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定位中型SUV。

新车外观上仍保留着雷克萨斯燃油车的风韵,不同的是标志性镂空进气格栅,被替换为了封闭式前脸,突出其电动车身份。

 丰田高端电动车!雷克萨斯RZ上市:方向盘换挡拨片瞩目

车辆的充电口被设计在了主驾翼子板处,且车辆仍采用了传统门把手,搭配下沉造型车顶和溜背造型的后窗,运动风格明显。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95/1635mm,轴距2850mm,符合其中型SUV的车身尺寸。

内饰设计上算是新车一个不小的亮点,延续Tazuna缰绳概念座舱理念,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HUD抬头显示以及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中央则配备了内嵌式的14英寸多媒体显示屏,内嵌最新的Lexus Interface多媒体系统。

不过作为一款电动车,新车方向盘仍配备有“换挡拨片”令人不解,本身电动车的加速平顺性就远超燃油车,而配备了“换挡拨片”,是让车辆强制顿挫?

 丰田高端电动车!雷克萨斯RZ上市:方向盘换挡拨片瞩目

驾驶辅助方面,新车继续配备LEXU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LSS+ 3.0,提供基础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功能。

动力上,雷克萨斯RZ 450e配备了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80千瓦,配备71.4kWh电池,CLTC续航里程520公里。

总的来看,雷克萨斯RZ作为丰田e-TNGA架构下的首款电动车,在国内市场上市也展现出不错的价格诚意。不过与宝马iX3、奥迪e-Tron、蔚来EC6等车型相比,雷克萨斯能否展现出其在燃油车市场的竞争实力,还需通过后续销量证明。

 丰田高端电动车!雷克萨斯RZ上市:方向盘换挡拨片瞩目

(0)
上一篇 2023 年 2 月 15 日 上午 8:33
下一篇 2023 年 2 月 15 日 下午 6:00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比亚迪的“常压油箱” 不会成为中国版“排放门”

    长城举报比亚迪使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吃瓜群众两方立场各一,而对于事件本身,很多谜题还没有真正解开。 目前已知的进展: 比亚迪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中提到,比亚迪PHEV车型采用常压油箱也可以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曾担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的董扬发文提到,目前,政府主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相信事情很快能弄清楚; 同…

    2023 年 6 月 2 日
  • 最高降价超20万元 奔驰EQ系列电动车国内大降价:16日生效

    电动车大行其道,传统汽车品牌也在加码,奔驰也推出了EQ系列电动车,但市表现一直不太尽如人意,现在官方正式宣布降价了,最高降幅达到了23万元,16日起正式生效。 据奔驰的公告,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及增长潜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梅赛德斯-奔驰践行“全面电动”战略的重要核心市场。 奔驰表示,近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逐步升级,也积极在高端及豪华细…

    2022 年 11 月 16 日
  • 奔驰承诺为L3自动驾驶事故负责:但限制条件苛刻

    近日奔驰宣布,公司已经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部署L3 级自动驾驶系统(Drive Pilot系统)。 同时奔驰承诺,只要驾驶员在使用Drive Pilot功能时,如果车辆发生车祸,奔驰将承担相关责任。 不过,DRIVE PILOT背后严格的限制条件,该L3级自动驾驶奔驰限制晚上不能用,雨雪天气不能用,时速超过60公里也不能用。 而据…

    2023 年 1 月 17 日
  • 吉利版“宏光MINI” 几何熊猫MINI亮相:造型呆萌可爱

    目前,五菱宏光MINI EV已经成为了全国电动车销冠,微型电动车市场再次五菱引爆。而国内其它车企,也纷纷抄起了作业。 日前,在最新一批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我们发现了吉利旗下几何熊猫MINI的申报信息,新车定位微型纯电动车。 车辆外观设计上方正、呆萌,小巧的车身极具设计感,尤其是圆形的大灯,搭配前脸的撞色设计,看上去颇有“熊猫”的影子。 车辆的配置整体较高,…

    2022 年 11 月 18 日
  • 12.4万买新帕纳梅拉!近600名国内网友保时捷官网疯抢:成功下单后被取消

    12.4万买辆全新的帕纳梅拉,这不是赚翻了吗,600多个网友都去购买了。 有博主发现,1月30日,银川保时捷中心上线了12.4万一辆的Panamera,首付低至3万,这样的白菜真的是不买白不买。 该博主支付了911元的订金,不过目前保时捷已下架此车,并将911元订金退回。 据了解,截至1月30日22点41分,598个预订单。随后刷新页面显示,保时捷下架了这辆…

    2023 年 1 月 31 日
  • 乘联会秘书长:中国汽千人汽车保有量209台!美国为837辆

    目前,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3亿辆,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市场,不过,在千人保有量上,还与发达国家存在一定的差距。 日前,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根据数据:到2021年年底,中国千人拥有汽车驾驶员是315人,同比提升19人; 千人汽车保有量是209辆,同比提升16辆;千人乘用车保有量是183辆,同比提升13辆,总体都表现呈现较强的增长态势…

    2022 年 10 月 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