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将取消强制单踏板模式 选择权终于交还用户

4月10日消息,特斯拉的强制单踏板模式一直备受争议,特斯拉发布了最新的OTA说明,取消了强制单踏板模式,车主可以自由选择动能回收的强度。

标准:提供最大限度的能量回收制动,当行驶过程中松开加速踏板时,能量回收制动降低车辆的速度并将任何剩余能量反馈回电池。

低:有限的能量回收制动,当行驶过程中松开加速踏板时,车辆需要更长时问降速且滑行距离相较“标准“设定下更长。

特斯拉将取消强制单踏板模式 选择权终于交还用户

特斯拉强制单踏板模式争议大

特斯拉的单踏板模式就是将油门、减速和刹车同时集成到了油门踏板上,踩下油门开始加速,松开油门则开始减速,直至完全刹停。这样操作的最大优势就是简单,加速和刹车同只需要单脚即可操作,不需要两只脚来回切换。

但传统汽车的油门只负责加速,刹车只负责减速,但使用单踏板模式,油门踏板既管加速又管刹车,车主会习惯性的把脚放在加速踏板。在紧急情况或者驾驶员紧张状态下,可能会出现不能第一时间反应,快速转换到制动踏板,甚至有可能发生踩错踏板的情况,造成事故。

特斯拉将取消强制单踏板模式 选择权终于交还用户

虽然特斯拉也提供了驾驶模式的选择,但即便将停止模式放在缓行档位,松开油门踏板也会有一个很大的制动力,将车速减到类似燃油车怠速的状态。对于日常驾驶来说,车主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是完全可以熟悉的。但是在极特殊的情况下,特别是从有着多年双踏板驾驶习惯的传统燃油车换到特斯拉的车主,还是存在一定误操作的可能。

事实上,单踏板模式以及高动能回收模式也并非特斯拉独有,目前很多纯电车型都搭载了该模式。它的好处就是节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但目前大多数车型都将动能回收强度的选择权交给用户,而不是像特斯拉强制开启高动能回收模式。

此外,节能也不一定非要强制高动能回收,目前搭载CRBS功能就新能源车可以在车主踩刹车的时候智能分配动力回收和机械刹车的比例。该功能将动能回收的力度关联在刹车踏板,当踩下刹车踏板,车辆会优先以电机的动能回收力度进行制动,只要当动能回收力度不够时,车辆才会使用机械制动。而目前特斯拉不具备CRBS功能,所以为了提高续航里程只能强制用户接受高动能回收模式。

事实上,近两年特斯拉也备受“刹车失灵”等负面消息的困扰,不如直接将动能回收模式的选择权交给用户。对于一些用户而言,损失一些续航里程换回传统的驾驶模式会更自如,安全性也更高。

 

出处:Techweb  作者:萧健

(0)
上一篇 2023 年 4 月 7 日 上午 8:54
下一篇 2023 年 4 月 11 日 上午 9:14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就时下而言,国人的流行审美大体处于这么个水平

    结合城乡整体水平看,我们国家人民的平均审美能力,大致处于以下的水准。 (多图预警,下有超过30张图片并在持续增加中) 这是中华英伦风。(经知友更正,应该叫中华韩版英伦风, 真是活到老学到老。) 这是酷炫吊炸天: 这是我国最常见的大学和单位餐厅设计,易于清洁,便于拆除。 这叫做“简欧”装潢风格(我本来不知道这个词,是被一个地产商客户普及的) 这是爆款: 听说这…

    2015 年 3 月 4 日
  • 勤快的朋友可以这样自己做薯条

    这是一个美国“米其林”餐厅里面薯条的方子,出处由于年代久远(大概 2,3 年前)我已经忘记了,好在做法记下来了 原料: 1 斤土豆, 去皮切条(大约 1 × 1 × 6 厘米) 一定要粗!够粗才能做到外脆里嫩 葡萄子油或花生油 做法: 将土豆条泡纯净水洗去淀粉,期间要换 2-3 次水 将土豆条码放在提布上,小火蒸,直到土豆条几乎裂开(看土豆片的数量,大约 2…

    2015 年 3 月 6 日
  • 不能将就的饺子

    作者:刘为平 过去,吃顿饺子算是改善生活,是一次家庭内的隆重宴会。在全国人民都很穷的时候,我家算是穷人中的穷人。八口人,全凭父亲每月56元的工资生活,日子有多么艰难,可想而知。因此,全家人吃什么、穿什么,统一由母亲“操盘”。我们几个孩子虽然岁数小,不懂事,但父母操持那个家有多不容易,还是会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只有当母亲说“咱们明天吃‘煮饽饽’吧”时,才会因…

    2015 年 2 月 10 日
  • 火车上也可以连WiFi了:中传集团推出火车富媒体服务“箩筐”,让你吃着火锅唱着歌就回家了

    长途火车有多难受,坐过的人都明白。要是能在火车上连WiFi,吃着泡面看动漫,相信时间会快很多。 昨天,中传集团推出火车富媒体娱乐服务平台“箩筐”。中传集团火车网项目总协调人毛成表示,旅客可以用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等移动设备连接到火车上的“Rail-WiFi”,通过“箩筐”App获得网络接入、娱乐视听和社交互动等服务。娱乐视听服务包括电影、电视剧、动漫、音乐…

    2015 年 1 月 29 日
  • 为什么 90 后创业成功率很低,而媒体和投资领域却都在极力吹捧呢?

      作者:聂帅 回答问题之前先曝一个我和余佳文的亿元赌局,请大家帮忙做见证。赌局是这么定的。我断言:“超级课程表”如果不能帮余佳文找到一个相匹配的大叔做CEO,必死无疑。如果余能够独立带领团队走向成功,我聂帅愿把自己目前估值过亿的“爱特惊喜”项目以1元价格卖给对方,决不食言! 这也说明了我对余佳文等90后们的创业看法。 看了下其他答案,基本上都在回…

    2015 年 1 月 4 日
  • 我国将全面淘汰传统后视镜!汽车电子后视镜正式获批 普及中

    你做好准备了吗,特别是要买新车的用户,新的后视镜来了。 2022年12月29日,国家标准号为GB 15084-2022的《机动车辆 间接视野装置 性能和安装要求》正式发布。新标准将自2023年7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将全面取代现行的于2013年发布的GB 15084-2013版本标准。这意味着传统汽车后视镜将要成为历史,电子后视镜将聚焦在汽车产业聚光等下。 电…

    2023 年 1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