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微信今开放”摇一摇周边” – 这是什么?

1月28日,腾讯又是在傍晚,开放了两个重要的“连接一切”的重要接口,“微信连WI-FI”和“摇一摇周边”,由于“微信连WI-FI”腾讯已经开放过一段时间,在此不再详细描述,而是仔细讲解一下“摇一摇周边”到底是什么东西。

现在网络上已经有很多文章在介绍“摇一摇周边”,笔者早在很久前就了解过了这个东西,并且拿到过实际样品与亲测,所以在这里以不同的视角帮助大家通俗理解一下。

cnbeta.comtougao2.jpg

一、这个摇一摇到底是做什么的:

摇一摇以前可以摇出陌生人,摇出跟你同时摇动手机的人;

这次微信就可以摇出周边的信息了,例如“红包、卡券、基于HTML5的网页”等等。这全在于微信于前几个版本里面悄悄升级了摇一摇功能而产生的结果。打开微信-“摇一摇”摇出周边的信息页面完全可以自定义成任何内容,但是记得:手机蓝牙一定要打开,你的手机必须是“IOS7+” 或者“安卓4.3+” 或者”手机蓝牙是4.0+”,否则摇不到任何周边信息

二、如何做到摇一摇周边也能摇出我的信息

你需要在自己身边部署一个iBeacon设备,再按照提示在“微信摇一摇周边”申请授权,即可实现摇出你信息的功能。

但目前微信公众平台仅仅开放了卡券功能,摇出更丰富的自定义信息还得等待公众平台官方的进一步开放。

三、微信的授权如何获得,有什么条件

根据笔者的亲测,同时也提醒急于实现摇一摇能摇出自己商业信息的朋友,先别着急申请,一定要确保你的条件如下:

1、拥有一个认证的微信公众平台(订阅号、服务号皆可)

2、确保你已经开通“门店管理” 这个一般人找不到,其实–就是微信添加功能插件里面的“卡券功能”,提交卡券功能申请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选择分类以及详情跟你的营业执照的经营内容要匹配,否则基本不会批准的,笔者曾经连续5次被驳回,就是因为不符合这个规定。

四、iBeacon设备是个什么东西?怎么部署安装?

iBeacon是苹果公司创造的技术标准,其实就是一个基于蓝牙功能的低功耗芯片(所以第一段里面才说手机一定要开蓝牙)近距离传输信号到周边,周边只要有同样打开了蓝牙功能的手机,就能收到这个iBeacon设备的信号,国内外常见的设备如下图,都是很小的东东,一般都带电池并且电量超过6-18个月,买过来之后可以随处粘上,覆盖距离几十米左右。

腾讯微信今开放"摇一摇周边" - 这是什么?

在“微信摇一摇周边”申请网页上有公众号,大家关注一下后了解一下FAQ里面有介绍部分iBeacon生产商,或者淘宝”iBeacon微信”,直接联系采购即可。

iBeacon供应商会提供设备信息,然后再根据微信给予的授权,发放何种门店卡券:卡券和红包,即可实现摇出你的信息功能。

五、未来微信摇一摇周边还可以做什么?

距离腾讯实现的连接一切口号,微信近期又落实了多个步骤,包括搜索周边信息,摇周边信息,连附近WI-FI…

就像在多年前,二维码这个东西几乎成为僵尸一样的存在,只在极少数场合使用,苹果公司2013年发布的iBeacon技术依然在艰难的推进。这次正是由于微信的摇一摇周边启用了iBeacon功能,可以预见的一个可能是,接下来的2015年内,到处将遍布”微信摇一摇”,或摇出红包,或摇出任何商业广告以及信息。

微信摇一摇也将是成为一个比微信扫一扫更新的火爆入口,甚至关注公众平台,推广广告,发送红包,摇一摇连接wi-fi,摇一摇连接微信直接支付,摇一摇看周边任何物体的信息,你能想到的一切,都能通过iBeacon技术实现。

 

 

转自:中文业界资讯

(0)
上一篇 2015 年 1 月 28 日 下午 5:56
下一篇 2015 年 1 月 29 日 下午 1:44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在上海车展逛了两天 愣是找不出一辆值得写的油车!

    憋了三年,上海车展终于来了。 1000 家企业, 150 场发布会,大伙这两天肯定被车展疯狂刷屏。 比如极星这个花团锦簇的展台,新发的极星 4 被层层包围。 车子不让碰,花更不让碰。据说极星花了七位数空运 18 万株郁金香, 8 万株铺满展台,剩下的用于枯萎替换。 这血本下的,摆明就俩字,想红。 长城炮和超境也搞了个国产首台 6×6 车型,看起来相…

    2023 年 4 月 20 日
  • 小米汽车团队生变 雷军从五菱挖来的高管离职:入职不到7个月

    小米造车,又有变动。 小米汽车营销负责人周钘(xíng)被曝已经离职,而从他入职到现在不过7个月。 在来小米之前,周钘供职于上汽通用五菱,曾一手打造出五菱宏光 MINIEV这样的爆款神车。 宏光 MINIEV去年总销量突破55万,不仅远远超过国内其他微型电动车和所有新能源车型销量,还拿下了2022年全球小型纯电汽车销冠。 而对于周钘离职,小米方面的回应是:周…

    2023 年 2 月 22 日
  • 特斯拉将取消强制单踏板模式 选择权终于交还用户

    4月10日消息,特斯拉的强制单踏板模式一直备受争议,特斯拉发布了最新的OTA说明,取消了强制单踏板模式,车主可以自由选择动能回收的强度。 标准:提供最大限度的能量回收制动,当行驶过程中松开加速踏板时,能量回收制动降低车辆的速度并将任何剩余能量反馈回电池。 低:有限的能量回收制动,当行驶过程中松开加速踏板时,车辆需要更长时问降速且滑行距离相较“标准“设定下更长…

    2023 年 4 月 11 日
  • 摩托车被老人故意推倒损坏维修近2万:小伙坚持追刑责 网友支持

    今年6月,家住上海的陈先生停放在小区的摩托车被一位老人故意推倒损坏,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 事发后经鉴定,摩托车损失高达16000多元,老人经鉴定为限制行为能力人,监护人是其儿子。陈先生了解到这位老人曾有多次故意损坏他人财物的行为,都不了了之,这次其儿子在事发后一直避而不见,他决定用法律解决这个问题。 警方在8月立案,目前检察院已提起诉讼,该案将于12月…

    2022 年 11 月 26 日
  • 奔驰史诗级调整:19款车将停产!不挣钱的不要

    全球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正进行大刀阔斧的车型调整。 美国汽车媒体《Car&Driver》爆料,奔驰将对旗下产品线进行大改,淘汰产品线阵容中的大多数双门跑车和旅行车。 其中在美国和欧洲销售的33款奔驰车型中,可能只有14款车型会保留,而剩下的19款车型将会面临淘汰。 按照奔驰内部人士的说法,旅行车、轿跑以及敞篷车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奔驰不需要表…

    2023 年 2 月 8 日
  •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荣华:建议2.0L及以下汽车消费税减半

    3月3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表示,我国主流燃油车消费税政策多年未变,与现实需求存在偏差。 朱华荣称,目前我国汽车消费税是在对汽车产品征收增值税的基础上,再征收一道消费税,分别在2006年、2008年、2016年进行了三次调整,对促进我国节能环保、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合理消费起到了积极作用。 但随着汽车已从原来的奢侈品向大众消费…

    2023 年 3 月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