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假货的淘宝,认个错那么难吗?

在店大欺客,客大欺主的一惯斗争法则之下,淘宝网充分发扬了陈胜吴广当年揭竿起义的精神,开创了国内商业领域为数不多的敢以一已之力对抗国家机构的先例。昨天,淘宝公然叫板工商总局抽查违规,并希望当事人别吹黑哨。为方便更多人了解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我们把事情做一个简单回放:

1,工商总局取样多个电商品牌和中关村,进行了一次抽样检查。

2,检查结果显示,淘宝正品率为37.25%。言下之意,超过60%的淘宝产品是假货。

3,淘宝不高兴了,指责工商总局抽检过程违规,质疑刘红亮司长吹黑哨。

淘宝到底有没有假货?听一下中国首富是怎么说的:

马云说,“对电子商务来讲,假货的解决只能靠互联网,说淘宝上假货多的人基本在淘宝上没买过东西。”

国家监管机构和淘宝的声音针锋相对,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谁在说假话呢?

淘宝在自我辩解中提到,“仅2014年前九个月,淘宝就已经处理下架了9000多万件涉嫌假冒伪劣的商品,其中超过90%是淘宝主动发现处置。”

不管淘宝上述言论的出发点是什么?但有一点肯定的是:这个平台上存在着大量的假货。当然,淘宝对此心知肚明,并且淘宝愿意积极的整改这件事情。

实际上,很多在中国见怪不怪的事情,遇到淘宝,就会发生一种奇怪的变化,仿佛淘宝是中国的一个特区,到了这里,就要特事特办。

比如,上面提到的假货问题。2014年聚美优品曝出假货,听说陈欧是暴跳如雷。这里面演绎和表演的成分有多少,目前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对于一个品牌来说,出现了假货问题,公司是持一个不能容忍的态度,仿佛和假货有了不共戴天之仇一样。

但是,淘宝好像有点例外。这家公司自诞生之日起,就和假货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但是,这家公司一直安然无恙。

电影《南征北战》里,国民党军官诉苦的时候这样说,“不是国军无能,而是共军太狡猾了”。我觉得淘宝可能也有同感,“不是淘宝无能,而是奸商的造假手段太多样化了。

再比如,征税问题。

前几年炒过一轮电商征税。淘宝挟万千小业主振臂一呼,我们支持国家政策,响应征税。然后,然后话锋一转,“现在收税还不是时候。”

此事,后来也不了了之。

淘宝,正在成为中国电商行业的一个特区,标志性的产物,神一样的存在。其存在的理由和底气,是同中国数以千万计的小卖家利益的深刻捆绑。

别人说,淘宝你不交税不对。淘宝说,我解决了下岗再就业。

别人说,淘宝你卖假货不对。淘宝说,我解决了下岗再就业。

别人说,淘宝你能不能讲点理。淘宝说,我解决了下岗再就业。

好吧,我觉得没什么可聊的。对于司空见惯的假货问题,身边已经发生了无数的假货风波。对于淘宝来说,认个错有那么难吗?

文/蓝鲸TMT网 王金晓

 

卖假货的淘宝,认个错那么难吗?

(0)
上一篇 2015 年 1 月 28 日 下午 5:52
下一篇 2015 年 1 月 29 日 上午 9:03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揭秘]高铁为什么多建在桥上?

    好多人会问,中国的高铁建在桥上的比例为什么会那么高?这样会不会大大增加高铁的建设成本?中国高速铁路桥梁比例高,有多方面因素包括技术层面,也包括经济层面,但归根结底是技术标准问题,目的就是为了高速列车的平稳高速运行提供保障。 第一,是为了线路的平直和平顺。所谓平直就是,尽量采用直线或者大半径的圆曲线,不能有太多太急的弯道。如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要求线路的曲线半…

    2015 年 4 月 20 日
  • 商务部:将建设全国二手车信息共享平台 让人敢买二手车

    相较新车,二手车不需要购置税,3年左右的二手车,车况相比新车也不会下降太多,但其价格仅需要新车落地的一半左右,性价比颇高。不过,因为二手车的车况不透明,并且存在信息差,不少消费者不敢轻易选购二手车。 但今后,随着国家级二手车流通平台的上线,消费者选购二手车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都会得到一定保障和提升。 1月19日,据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保…

    2023 年 1 月 19 日
  • 贾跃亭憋了九年的车终于量产?结果 又一张大饼!

    今天起了个大早,就为看一场预热了九年的发布会。 这是法拉第未来第一台量产 FF91 的下线仪式,没错,就是贾跃亭的那个法拉第未来。 为了造势,许久没有回国的他发了一条微博。 不仅说自己 “ 九年不屈 ” ,还说法拉第未来是 “ 智能电车时代下极智科技奢华超塔尖市场的开创者和传统超豪华汽车文明颠覆者 ” 。 这称号和龙妈学的吧。 既然贾总如此信心满满,一副卧薪…

    2023 年 4 月 17 日
  • 雨天举着砖块站在路边还会被溅水吗?UP主实测被宝马溅一身

    下雨天,总有些车主轧着水花往前冲,路边的行人躲避不及,被溅一身。 那么,如果手里拿着块砖头,这些车主还会“嚣张”吗? 今天,B站80万粉丝UP主“大树君”就更新了视频,带来自己的亲身测试。 他在简介中表示:“之前我们在雨天拍摄的一期节目:有多少车辆会为路边的行人减速。结果我被过往的车辆溅起的水花淋得好惨,当时很多网友评论说:“如果你手里拿块砖情况就不一样了。…

    2022 年 11 月 4 日
  • 催熟,最重要的蔬果技术之一

    作者:松鼠云无心 古代埃及人通过划伤无花果树促进果实成熟,古代中国人把青涩的梨关在房间里熏香,现代花贩们可以把云南的花剪下来运到北京去开,而水果贩子们,则用“药水”把青香蕉催熟……在这一切看似无关的现象背后,都藏着一只看不见的手——乙烯。 乙烯在中学化学里就出现了,不过多数人听到它,首先想到的还是冒着白烟、管道交错的化工厂——没错,它是现代工业中主要的化工原…

    2015 年 1 月 11 日
  • 自称大卖成定局 首批恒驰5交付问题频出 销售回应:车机升级后会改善

    10月底,首批100台恒驰5正式开启交付,随后,新车的驾乘体验就成了车圈关注的重点之一。 不过,近日有车主发布了一则吐槽视频引起热议,其表示,恒驰5刚到手就出现Bug,除了车机屏幕出现文字“叠中叠”的现象,车辆还有刹车踏板异响的问题,同时辅助驾驶也不能使用。 对此,恒驰汽车一名销售人员称目前在进行车机升级,升级完成后问题就会改善。至于辅助驾驶不能使用,客服表…

    2022 年 11 月 2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