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21.2万辆黄标车限期强制淘汰

efgc5y4gq1

记者昨天从全市工业发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全面开展大气和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重拳出击、铁腕治污,努力改善环境质量,让唐山的天更蓝、水更清。

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对城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实施综合治理,确保做到“五个一批”(启动搬迁一批、强制淘汰一批、强制取缔一批、停产治理一批、限期整改一批)。对20家重污染企业实施搬迁,对钢铁、焦化企业49台(套)落后生产装备实施淘汰,对34家污染重、信访多的小酸洗小塑料等非法企业和145家采石场实施强制取缔关闭,对21.2万辆黄标车实施限期强制淘汰,对6台90平方米以上没有脱硫设施的烧结机实施停产治理,对34家钢铁电力企业实施达标排放限值限期治理,对171台分散燃煤锅炉实施综合整治,对24家钢铁和焦化企业实施煤气放散治理,对18家重点工业企业实施VOCs治理,对992家加油站、4家储油库和17辆油罐车实施限期治理,对127处干散物料土堆沙场实施清除或绿化。加强机动车尾气、工业扬尘、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和餐饮业油烟治理,实现二氧化硫、氮氧化物、PM2.5、挥发性有机物等多种污染物综合控制。

开展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加强水源地保护,开展陡河水库及地下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对陡河水库二级保护区内行政村生活污水、垃圾、畜禽养殖实施综合整治,取缔市区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范围内与保护供水水源无关的建筑物。加强地下水污染防治,严厉打击利用渗坑、渗井、旱井排污,或使用无防渗漏措施的沟渠、坑塘输送或贮存污水等环境违法行为。加强重点流域污染防治,完成造纸、化工、钢铁、焦化、食品酿造、涉重金属、酸洗电镀等行业47个污水深度治理工程。加强近岸海域环境治理,严格审批和监管入海排污口,强化排水入海工业企业污染源治理。

开展主要污染物减排攻坚行动。大力推进烧结机脱硫、电厂脱硝、水泥企业低氮燃烧及脱硝、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及脱氨氮等191个重点减排工程建设。完成418个规模化养殖场治理项目,抑制农业源污染物新增量过快增长。加强机动车减排管理,推行机动车环保定期检验制度。制定出台不同阶段的成品油供应方案,淘汰2004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柴油车和1998年12月31日前登记注册的汽油车,在主要路段、主要时段实行高排放黄标车限行政策。

稿源唐山晚报 编辑张凌
(0)
上一篇 2013 年 4 月 28 日 下午 2:16
下一篇 2013 年 5 月 8 日 上午 8:56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运营商除夕短信量下滑超30% 短信拜年要OUT了

    曾几何时,短信拜年风靡全国,如今随着社交APP的大行其道,这个曾经电信运营商手中的杀手利器开始逐渐没落。 腾讯科技从三大电信运营商获悉,今年除夕的短信量下滑趋势仍在继续。来自中国电信的数据显示,除夕短信峰值业务量与去年同比下降31.97%,中国联通除夕的短信业务量为10.7亿条,同比也有所下滑,中国移动虽然没有公布除夕短信业务量,但可以预测,受到微信、微博等…

    2015 年 2 月 22 日
  • 十位富可敌“世界”的华人!别只知道马云了

    2014年,世界经济形势风云变幻,华人富豪层出不穷,可谓是“长江后浪推前浪”,马云超过巴菲特。中国人越来越有钱的看法现在在世界开始流行,综观2014,多位华人富豪频频受到国际各大榜单的青睐,让我们看看哪十位华人已经富可敌“世界”? 马云 若问2014华人富豪哪家强?首屈一指当属马云。 全球知名财富咨询公司Wealth-X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

    2015 年 1 月 7 日
  • 平胸到底有多平?

    知乎用户提问: 女友和我说…她是平胸,我说没关系。她说希望我能做好心理准备,很平那种,不能接受她也不怨我。额,怎么感觉她是认真的,女生会和男生一样平吗?如果是…那…真的如果和男生一样,心里却是不太好受,怎么办… 网友回复一: 兄弟,你的女朋友真的没骗你。如果在意的话,尽快分手吧。 上面那些平胸的图都很美是吧,给你看看真实的平凡平胸女孩。这是今年临近高考去拍证…

    2015 年 2 月 3 日
  • “加水就能跑”的青年汽车被拍卖 前员工:仍未拿到赔偿金

    因为“水氢车”曾火爆一时的青年汽车,如今破产后留下一地鸡毛。 近期,青年汽车集团旗下的主要造车实体——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及关联公司多项相关资产在淘宝网阿里资产破产拍卖平台进行拍卖,拍卖标的物包括车辆、地块土地使用权、持有的公司股权等。 据“时代周报”报道,拍卖进行的并不顺利,在已经结束的多场拍卖中,有部分标的物流拍将被降低起拍价等待二次拍卖。 此外,还…

    2023 年 1 月 10 日
  • 今日嗅评:微信聊天工具什么都往里装,朋友圈早晚成生意圈

    BAT移动端对决:迄今最全面的评估报告 sulongfei1980投稿:当传统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演进之时,BAT在移动端的对决将会如何?它们谁拥有最大的“移动”军火?最终的胜负将由什么战役决定?看多?看空?挺谁?贬谁? by sulongfei1980 以事实与数据对三家的移动实力展开评估与分析。 dand:BAT三足鼎立割舍了不同年龄段的人群信息,关于搜索…

    2014 年 2 月 2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