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CEO吐槽新能源车太愚蠢背后:根本不环保 自欺欺人 日本不屑

当前,全球的汽车行业正在向着电动汽车的方向转型,不过日本从业者对这件事不是特别感冒,丰田CEO更是多次公开表示,非常讨厌纯电动车。

近日,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是汽车行业内沉默的大多数质疑,质疑是否应该只追求电动汽车。

据悉,这并非是丰田章男第一次对全面电动化发表质疑,丰田章男曾经在访问泰国期间对采访的记者表示,涉足汽车行业的人基本上都是沉默的大多数,沉默的大多数人想知道电动汽车是否真的可以作为单一选择,但是他们都认为电动汽车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所以不能将这种观点大声说出来。

或许在外界看来,十分不理解丰田CEO为何反其道而行之,这其实跟日本本国的条件有关:

1、日本缺乏化石等传统能源,而新能源车电池需要大量的锂、稀土等资源,其并不具备;

2、新能源车产业链本身并不环保,跟自身推行的氢能源相悖;

3、该国汽车厂商都拥有众多技术积累,并不会单一押宝新能源;

在丰田看来,他们更希望是氢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三条腿走路,而对于全部是纯电动车这件事,过于冲动和愚蠢,并且电动车对环境没有帮助,这是丰田所不能忍受的。

曾称污染比燃油车更大!丰田章男再度质疑电动车

 

出处:快科技

(0)
上一篇 2022 年 12 月 19 日 下午 3:46
下一篇 2022 年 12 月 22 日 上午 11:31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生活小妙招:生姜的万能妙用,一般人都不知道!

      1.冷冻的肉类,在加热前,先用姜汁浸渍,可起返鲜作用。 2.菜刀切过有腥味的肉、鱼,可在刀上擦一点姜汁,刀上的腥味即可消除。 3.在煎鱼前,用1块鲜姜在温热的锅内涂擦一遍,然后将油倒入锅内,用铲子搅动,使锅上沾满油,待油热后再煎鱼,鱼皮就不会粘锅了。 4.蚊帐被烟熏黑了很难洗净。可以用1块鲜姜煮1盆姜水,把蚊帐泡在里面,约3个小时,然后用手轻轻…

    2014 年 12 月 30 日
  • 6亿支付宝红包来袭,发放时间表

    IT之家讯 2月9日消息,在经历了去年春节微信红包的“偷袭珍珠港”之后,支付宝在今年春节终于要反击了:今年春节期间,支付宝将狂撒6亿红包给用户。 今天上午,支付宝钱包在微博宣布,在2月11日至19日(16、17日除外)这7天时间里,支付宝将送出6亿元红包给用户,用户甚至都不用做什么,打开支付宝等着自动掉钱就可以了。 当然,支付宝还很贴心地给出了春节七天里的红…

    2015 年 2 月 9 日
  • 车标值20万?博主称奔驰EQC 24万甩卖 直呼:赔死我得了

    近日,有博主发视频称,有车友在北京燕郊只花了24万多就提了奔驰EQC新车,看着自己去年40来万买的EQC,直呼:赔死我得了。 博主还称,他把降价的聊天内容发到车友群后,里边的小伙伴都惊呆了,都不敢相信这个价格。里面的车主最早有60万提车的,也有50万提车的,而自己是40万提车的,没想到能杀到24万。 他还吐槽:“你特斯拉降价就降价呗,怎么还影响其他领域都跟着…

    2023 年 1 月 18 日
  • 北京宝沃汽车生产资质申请注销:曾传闻小米汽车会接手

    6月25日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公示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71批)第四部分公布了“被撤销的企业及产品”的名单。 其中“自行申请注销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一项包括“北京宝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北京宝沃将停止相关生产。 多款车型自2023年12月31日起停止相关销售,部分车型于2023年11月1日起停止销售。 这就意味着,宝…

    2023 年 6 月 25 日
  • 马云间接投资王老吉 牵手阿里健康全面拥抱互联网

    1月13日,广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白云山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融资百亿元。这是广药白云山自1997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再融资,融资规模达到百亿 元,创A股医药行业定向增发融资规模之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广药白云山再融资还引入马云旗下的云锋投资等战略投资者,并与阿里健康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也 为双方在医药电商等领域发展带来想象空间。而 伴随此次再融资,广药全方…

    2015 年 1 月 14 日
  • 无人机送快递可行吗?

    本周,淘宝和圆通试水用无人机送货,引发了众多的关注。但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2013年,包括国外的亚马逊、国内的顺丰就已经测试用无人机送包裹。 不过这次淘宝跟圆通的合作更像是一个噱头。为什么这么说?无人机送出的首单,起飞地点离买家的距离大概500米,而且运送货物仅限红糖姜茶。 即使是先行者亚马逊和顺丰,无人机送货也没有普及,只是小范围测试。那么问题出在哪儿…

    2015 年 2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