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包“火烧水泡”!哈弗H6 DHT-PHEV超国标安全极限挑战

今年前11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635万,增长101%,渗透率25%;随着渗透率的提升,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不过,与燃油车相比,因为大电池包的存在,还是会有人担心车辆电池安全问题。而据权威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火灾数据共计640起,同比上升32%,其中电池外部碰撞、高温热失控、密封失效等成为安全隐患。

为打消公众对哈弗新能源车的疑虑,前段时间,哈弗联手中汽研共同发起了电池超国标安全极限挑战,挑战对哈弗H6 DHT-PHEV搭载的电池开展了上百项以安全为核心的测试,包含热失控安全,功能安全、可靠耐久、防腐蚀等。

外壳耐1500℃高温 140秒持续火烧无碍

其中,火烧实验时,将车辆的电池包直接暴露在外,接收外部火烧的考验,电池包被高温持续燃烧140秒,间接燃烧60秒,直接燃烧时间相当于国标2倍,最终第三代H6 DHT-PHEV电池包整体表现稳定,挑战结果无爆炸。

电池包“火烧水泡”!哈弗H6 DHT-PHEV超国标安全极限挑战

这与其电池包独特的设计关系密切,其钢制外壳具备耐1500℃的高熔点特性,充当了电芯最有效的防火墙,同时在电芯与外壳底部预留35mm充足的隔热间距,填充大量隔热材料,构成了热隔断安全框架。

一米深水泡够60分钟 电池包丝毫不漏

除了热失控之外,涉水或者渗水等情景,也是新能源汽车的“传统弱项”,为应对此类难题,哈弗H6 DHT-PHEV电池包的密封性能上,应用防高压喷水结构设计,即使在10MPa的高压、85℃高温热水持续喷射下,电池包依然不渗不漏。

电池包“火烧水泡”!哈弗H6 DHT-PHEV超国标安全极限挑战

泡水实验模拟车辆遇到暴雨、积水等极端情况;试验中,将电池包浸入一米深的水中,浸泡时间60分钟,相当于国标2倍,新车电池无泄露、无外壳破裂、无起火、无爆炸。

“护芯甲”整体式高强框架 电池包抗下15吨重压

更为常见的是,汽车在道路上发生事故时,往往伴随着严重的撞击积压,对电池包来说也是严峻的考验,如何在事故中,最大化的减轻或者避免电池包的积压,十分考验车企在车身结构设计上的功力。

而哈弗H6 DHT-PHEV处理防碰撞方面,创新性的将“护芯甲”电池采用整体式高强度安全框架,使其具备更高的强度和延伸率。

同时电芯则与PACK箱体设有80mm碰撞缓冲区,在整车和电池包受到严重撞击时,可有效保护电芯安全;

电池包“火烧水泡”!哈弗H6 DHT-PHEV超国标安全极限挑战

实际的挤压试验中,外部设备对新车电池包进行150kN压力(相当于约15吨的重量)后,最终结果显示,内部电芯无损伤,更无起火、爆炸等现象。实验结果也印证了,哈弗H6 DHT-PHEV电池包设计的先进性。

此外,不同于燃油车发动机的一车一况,新能源汽车电池包的安全性可以在线实时监控。H6 DHT-PHEV的电池同样支持云端24小时诊断监控,电池包的杂质异物、析锂鼓胀、内短路、绝缘漏液等失效状况,可以第一时间在云平台发出警告。

可以说,哈弗H6 DHT-PHEV动力电池秉承“安全至上理念”,通过构建 “电池PACK防护”、“整车防护”、“云端24h诊断监控”三道坚实的护盾,确保用户用车安全。

电池包“火烧水泡”!哈弗H6 DHT-PHEV超国标安全极限挑战

 

出处:快科技

(0)
上一篇 2022 年 12 月 19 日 下午 3:44
下一篇 2022 年 12 月 20 日 下午 5:00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2022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日系车屠榜 秒杀BBA豪华车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2022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报告包括各国别品牌、各国别车型、各级别车型以及新能源汽车保值率排名。 其中,小型车、中大型车、中大型SUV和MPV的三年保值率均超过70%,而中大型SUV以78.76%的保值率领先。 分国别品牌来看,德系保时捷以92.63%的三年保值率稳居第一,是唯一保值率超过90%的品牌。 而雷克萨斯以87.3…

    2023 年 1 月 27 日
  • 新能源补贴刚终止就遇上特斯拉降价 国产车咋办?

    2023年刚开年,特斯拉就向新能源车市场投下了一记重磅炸弹。 1月6日,特斯拉官网宣布在国内发售的Model 3与Model Y最高降价4.8万元。其中,Model 3起售价降至22.99万元,成为历史最低售价的特斯拉车型;Model Y起售价降至25.99万元。 Model 3后驱版售价22.99万元,降价幅度3.6万元,预计交付日期:1-4 周 Mode…

    2023 年 1 月 10 日
  • 碳酸锂价格跌破50万元大关 专家称还将腰斩 比亚迪等有望降价

    1月9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跌破50万元/吨大关,创4个月新低,较11月上旬的最高点跌去了约22.83%。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碳酸锂供需格局或仍处于紧平衡状态,碳酸锂价格下调还未结束,2023年碳酸锂价格将回归到更合理区间。 这为产业中下游带来巨大的成长空间,储能、整车厂、新能源车等行业有望加速发展,产业格局将更加健康。 过去两年国产新能源车频频涨价,比如20…

    2023 年 1 月 10 日
  • 2015年第87届奥斯卡提名名单 & 网盘资源汇总!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今日正式开启了第87届奥斯卡的投票大幕。6124名学院成员,将通过在线系统和纸质选票选出大约40部电影作品,入围各大奖项的提名。《少年时代》、《鸟人》、《模仿游戏》、《布达佩斯大饭店》、《消失的爱人》、《爆裂鼓手》等在前哨战奖项中大包大揽…

    2015 年 1 月 19 日
  • 特斯拉跌落神坛?辅助驾驶横评仅得第七

    虽然在自动驾驶宣传方面,特斯拉在全球稳列第一梯队,但实际测评中,特斯拉的辅助驾驶能力却并不出众,甚至连大众、丰田这样的传统车企都比不过。 前段时间,《消费者报告》对12个在美国热卖品牌的ADAS系统进行了专项测试,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最终只位列第七名。 实验人员在去年9月至12月期间,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汽车测试中心对这些系统进行了五项测试:功能和性能…

    2023 年 2 月 8 日
  • “滴滴快车”今起登陆全国8城 最低每公里仅0.99元

    滴滴快的今日宣布,在全国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以及杭州等8个城市上线公益性搭车服务“滴滴快车”,最低价每公里不足1元,上述8个城市的乘客有望因此大幅降低出行成本。据了解,“滴滴快车”服务目前已内置在滴滴打车APP上,用户可以通过APP内的“快车”入口直接呼叫“滴滴快车”,以联系愿意分享车辆、合乘出行的车主。 订单发出之后,系统会自动推送给距…

    2015 年 5 月 1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