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法实施 特斯拉仍宣传“全自动驾驶”:或被罚数千万美元

近日,美国加州的一项新法规正式生效,法规要求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不得将“部分自动驾驶技术”作为“全自动驾驶技术”进行“欺骗性营销”。

加州的这项法规是美国首个此类规定,旨在让司机们对其驾驶车辆的功能有更清楚的认知,由于司机们错误地认为自己的车辆可以自动驾驶,无须将手放在方向盘上,也无须集中注意力,一些交通事故因此而酿成。

不过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特斯拉似乎忽视了这一法规,继续向加州客户推广其所谓的全自动驾驶(FSD)功能,尽管该车企承认,这项功能并不能使其汽车实现全自动驾驶。

截至1月4日,加州客户从特斯拉官网上订购汽车时,仍被询问是否愿意在他们准备购买的汽车上配置15000美元的全自动驾驶(FSD)功能。

虽然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特斯拉官网同时指出,“目前该项功能需要在司机积极监督的情况下使用,并不能使其车辆自动驾驶”,但继续使用“全自动驾驶”这一功能名称显然违反了加州新法。

根据“进步商会”的说法,每次违反加州营销规定,都可能受到惩罚,最初最多罚款250美元,但如果特斯拉不改变其营销语言,且今年上半年在加州的销量与2022年同期持平,则可能会面临高达4500万美元的罚款。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日前,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表示,将对特斯拉处以28.5亿韩元(约1550.4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未告知客户其电动汽车在低温下的续航里程较短,涉嫌虚假宣传。

加州新法实施 特斯拉仍宣传“全自动驾驶”:或被罚数千万美元

(0)
上一篇 2023 年 1 月 6 日 上午 8:28
下一篇 2023 年 1 月 6 日 上午 8:32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漂亮!坦克300获澳洲ANCAP碰撞五星认证:优于牧马人、大揽胜

    近日消息,澳大利亚车辆安全监管机构(以下简称为ANCAP)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批车辆碰撞测试成绩,其中来自中国的坦克300凭借着毫末智行自主研发的自动紧急安全制动AEB系统,一举斩获五颗星。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继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欧拉好猫、魏牌拿铁PHEV(Coffee 02)后,毫末智行在中国自动驾驶公司出海之路上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此…

    2022 年 12 月 27 日
  • 通用推出全轮驱动电动自行车:双轮毂电机、约售3万元

    两轮电动车有多受欢迎?知名车企也来掺和一脚。 近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GMC通用汽车与电动自行车生产商Recon Power Bike合作,打造了一款联名电动自行车,该车在海外已经开售,售价3999美元,约合人民币2.9万元。 该电动自行车将与GMC HUMMER EV配套使用,最大的特点就是全轮驱动,其配有前后双轮毂电机,最大功率2400W,极速可达28…

    2022 年 11 月 3 日
  • 红旗正式发布新能源品牌:全新LOGO 新车3秒破百

    1月8日,“红旗品牌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发布会”在广州召开,会上红旗正式发布了新能源品牌和LOGO。 红旗新能源品牌采用“旗妙双翼”的全新LOGO,车辆设计与此前的方正设计有了很大不同,流线型动感十足。 为适应新能源车型的设计,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车尾将采用毛体“红旗”与“旗妙体”“新能源”混合构成的汉字组合。 红旗还为新品牌打造了高端电动智能超级架构:FM…

    2023 年 1 月 9 日
  • 最畅销的国产硬派越野车 坦克300/500纪念版上市:22.8万起

    11月7日,坦克300 20万辆纪念版和坦克500 20万辆纪念版正式上市,其中前者售价为22.80万元,后者售价为36.00万元,此两款新车各限量500台,官方表示,现在订车可在12月31日前提车。 该车日前已经进行过预告,坦克300 20万辆纪念版是基于城市版很有型升级打造而来,并在前排迎宾踏板、副驾驶前方面板处刻有专属纪念标识,同时,其还将针对后排增加…

    2022 年 11 月 8 日
  • 40万级乱杀!全新国产奔驰GLC亮相:轴距再加长首上7座

    虽然已经面临换代,但奔驰GLC的魅力不减,月销量稳定破万台,1月10日,新一代国产奔驰GLC长轴距版正式亮相,该车预计将于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 该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豪华感再次提升,如果售价依旧跟现款保持不变,那么它将在40万价位里大杀四方。 据此前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长4826毫米、轴距2977毫米,要知道它的大哥GLE车长4930毫米,轴距也才299…

    2023 年 1 月 11 日
  • 极速达115km/h!茵未Real 5T电摩上市:2.58万元起

    日前,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摩托车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将亮相展车800多款,超30款新车为中国甚至全球首发。 在本次展会上,隆鑫旗下高端电摩品牌茵未发布旗下首款电动摩托车Real 5T,提供Real 5T、Real 5T Pro、Real 5T Ultra三款车型,售价分别为25880元、28880元、31880元。 车身采用高刚度双脊梁式车架,“中置”…

    2022 年 11 月 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