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建设全国二手车信息共享平台 让人敢买二手车

相较新车,二手车不需要购置税,3年左右的二手车,车况相比新车也不会下降太多,但其价格仅需要新车落地的一半左右,性价比颇高。不过,因为二手车的车况不透明,并且存在信息差,不少消费者不敢轻易选购二手车。

但今后,随着国家级二手车流通平台的上线,消费者选购二手车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都会得到一定保障和提升。

1月19日,据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促进节日消费有关情况。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表示,汽车、家电、家居、餐饮是消费的顶梁柱。将着力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扩大二手车流通。

据介绍,商务部去年出台了搞活汽车流通的政策,进一步打破了全国市场二手车的限迁,同时把经销车辆从公司资产转向商品,今年元旦又实施了新举措,引导二手车交易由经纪模式向经销模式转变。

盛秋平指出,在这个基础上,商务部还将打通二手车信息平台,推广上海的汽车全生命周期信息平台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关经验做法,建设全国性的二手车信息共享平台,使群众敢于买二手车,促进汽车的梯度消费,活跃汽车的流通市场。

商务部:将建设全国二手车信息共享平台 让人敢买二手车

(0)
上一篇 2023 年 1 月 18 日 下午 5:28
下一篇 202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6:46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曝美国小鹏或私有化:股价暴涨98% 空头们坐不住了

    美国小鹏——Lucid,这两天要笑开花了。 销量卖不过,名气更是没法比,美国新势力造车Lucid一直都活在特斯拉的阴影下,不过这次在股价上,Lucid要领涨了。 1月27日,Lucid股价直接翻番,盘中涨幅一度逼近98%,随后回落到50%以内,一度触及熔断暂停交易。 来源:网络 当天,Lucid以2.07亿的成交量,26.09亿美元的总成交额,在当日美股中排…

    2023 年 1 月 31 日
  • CEO吐槽电动车的底气!丰田2022年销量再破千万:连续三年超大众

    财联社1月30日讯(编辑 卞纯)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周一表示,该车企在2022年销售了1050万辆汽车,连续第三年获得全球最畅销汽车制造商的头衔。 包括旗下卡车子公司日野汽车(Hino Motors)和小型汽车制造商大发(Daihatsu)在内,丰田集团去年全球销量同比微降0.1%。其海外销量达到创纪录的860万辆,抵消了日本本…

    2023 年 1 月 30 日
  • 国产车首个高端品牌观致工厂停摆 已无财产可被执行

    宝能接手后在六年时间内先后投资超80亿元,但大额输血也未扭转观致汽车的颓势,如今,以观致汽车的现状来看,其“造车梦已很难实现”。这也意味着国产车首款高端自主品牌观致,也要凉了。 据《时代周报》报道,位于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也就是观致汽车的生产基地,如今门前却一片凄清,保安室里只有两名外包保安在值班。 据值班保安介绍,现在只有白领上班,蓝领全…

    2023 年 3 月 29 日
  • 油箱加满可能会漏油!超2万辆雷克萨斯被召回

    2月20日,丰田汽车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合计22965辆。 2011年9月28日至2018年8月2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GS 250、GS 300、GS 350、GS 300h、GS 450h汽车,共9498辆;2012年10月25日至2018年8月1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IS 250、IS 300…

    2023 年 2 月 20 日
  • 【视频】两分钟给你解释神马叫“duang” 成龙洗发水广告遭恶搞

    2015年2月24日前后,一部由成龙代言的曾被工商部打假的广告再次被网友们挖出来进行了新一轮恶搞。而这次恶搞的主要内容则是将成龙和庞麦郎的《我的滑板鞋》进行了神一般的同步,一句“Duang”成了网络上最新最热门的词语。 “拍这洗头水广告的时候,其实我是拒绝的”这句经典的广告台词许多人并不陌生,这是04年成龙代言某洗发水的广告词,而近日,这部曾被工商部打假的广…

    2015 年 2 月 26 日
  • 从红包大战,看银行与微信支付宝的差距

    从2014年的马年春节到2015年的羊年春节,小小手机上的红包大战愈演愈烈。在这场漫长的红包大战中,主角显然是腾讯和阿里这两家互联网公司的王牌产品:微信和支付宝。为什么是这两家互联网公司掀起这场全民话题级的红包浪潮,而不是在金融体系中根基更深的银行? 是银行不如互联网公司有钱任性吗?显然不是,亿元级别的单次宣传费用对于大型银行来说并不是难以负担,在微信和支付…

    2015 年 2 月 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