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建设全国二手车信息共享平台 让人敢买二手车

相较新车,二手车不需要购置税,3年左右的二手车,车况相比新车也不会下降太多,但其价格仅需要新车落地的一半左右,性价比颇高。不过,因为二手车的车况不透明,并且存在信息差,不少消费者不敢轻易选购二手车。

但今后,随着国家级二手车流通平台的上线,消费者选购二手车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都会得到一定保障和提升。

1月19日,据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保障春节市场供应、促进节日消费有关情况。

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表示,汽车、家电、家居、餐饮是消费的顶梁柱。将着力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购买使用,扩大二手车流通。

据介绍,商务部去年出台了搞活汽车流通的政策,进一步打破了全国市场二手车的限迁,同时把经销车辆从公司资产转向商品,今年元旦又实施了新举措,引导二手车交易由经纪模式向经销模式转变。

盛秋平指出,在这个基础上,商务部还将打通二手车信息平台,推广上海的汽车全生命周期信息平台和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关经验做法,建设全国性的二手车信息共享平台,使群众敢于买二手车,促进汽车的梯度消费,活跃汽车的流通市场。

商务部:将建设全国二手车信息共享平台 让人敢买二手车

(0)
上一篇 2023 年 1 月 18 日 下午 5:28
下一篇 2023 年 1 月 22 日 下午 6:46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北京彻底放开汽车限购加码限行?专家:“小作文”假的

    昨日下午,A股汽车板块集体大涨,北汽蓝谷直线拉升涨停,长安汽车、赛力斯涨幅超6%,大块头宁德时代也大涨3.70%。但政策面上却并未有相关利好出台,而一些财经大V和专家,却将暴涨源头直指两篇汽车圈“小作文”。 “小作文”一:成立国家电动汽车大基金,由银行,央企及地方国企出资合计1万亿,支持优质国产整车发展。 “小作文”二:北京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牌照购买会完全放…

    2023 年 1 月 11 日
  • 原来朋友圈晒成交、晒对话、晒记录是这么弄出来的

    @烂店通缉令:卧槽!!!原来朋友圈那些晒成交、晒对话、晒记录是这么弄出来的。

    2015 年 3 月 16 日
  • 马斯克不按套路出牌 特斯拉降价“坑煞”中国友商

    “今年一季度或许是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最困难、最有挑战的时期。” 在2月6日的媒体沟通会上,蔚来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秦力宏表示,最难熬的一季度源于短期波动,不过自己对全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信心。 然而,在刚刚过去的1月,造车新势力销量则迎来了集体下滑。其中,蔚来交付8506辆,同比下滑11.87%,环比跌近一半——而蔚来这场意为介绍春节活动的沟通会,或因“降…

    2023 年 2 月 8 日
  • 《美人鱼》上映9天破20亿 – 附精彩删减片段

    2月15日,开工第二天,猴年春节档影市的热潮并未褪去,大盘3亿收官。而根据猫眼票房数据显示,一直忙着破纪录的《美人鱼》,也在2月15日接近零点的时刻,累计票房达到20亿,不仅成为20亿俱乐部第三名“成员”,还一举将破20亿的速度,从《速度与激情7》的15天,直接缩短至9天。而且,《美人鱼》还在中国电影票房榜上一路高歌猛进,截止到发稿时为止,已经超越《变形金刚…

    2016 年 2 月 17 日
  • 智能小便池 自动清理你的小弟弟

    男士们,你真的保证你上完厕所后小弟弟如你想象般干净?我的意思是说,当你上完厕所洗手时(最起码你应该洗手,肮脏的家伙),为何不顺便清理你的小弟弟呢?现在我要介绍的这款高科技小便池就能够帮到你。 该小便池名叫Urinary 2.0,内置了一系列传感器,当检测到尿液停流时便会自动激活清洗装置。首先它会向你的迪克喷洒三秒钟的肥皂水,然后一个特制烘干机便会开启,并将水…

    2016 年 9 月 7 日
  • 为什么我需要用/不需用 Apple Pay?

    Apple Pay 终于在各种期待和各种质疑的声音下,在中国隆重登场。 诚然,Apple Pay 本身十分易用,而且媒体都写了大量 Apple Pay 教学,不用 Apple Pay,绝不是因为难用,而是受限于机型、POS 机数量,存在一定门槛。移动支付最重要的两个因素就是用户数和商户数,而银联目前在中国的份额仅为 0.49%。 既然如此,为甚么我们还要用 …

    2016 年 2 月 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