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造车梦破碎:烧了80多亿元的观致 如今沦为法拍车

观致汽车是宝能集团在六年前先后投资超80亿元控股的汽车制造公司,宝能实控人姚振华曾希望通过观致汽车实现自己的“造车梦”,但如今,以观致汽车的现状来看,“造车梦已很难实现”。

在司法拍卖平台上,有关宝能旗下的观致汽车被拍卖的信息多达400余条,其余大部分均是2022年5月之后进行的拍卖。

宝能造车梦破碎:烧了80多亿元的观致 如今沦为法拍车

大量观致汽车被拍卖的原因与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被多地法院拉入被执行人名单有关。据了解,观致汽车历史被执行案件多达250多起,而在拍卖信息中,多辆观致汽车显示属于被执行人资产。

企查查数据显示,2021年9月起,观致汽车被执行案件共29起,总额约6.56亿元,其中有19起被执行案件发生在今年1月份至今。

江苏常熟、浙江宁波、陕西咸阳、江苏徐州等多地法院均将观致汽车拉入被执行人名单。

数据显示,观致汽车未履行执行标的的总金额约为6.45亿元,未履行比例高达99.9%,存在无财产可供执行的风险。

宝能造车梦破碎:烧了80多亿元的观致 如今沦为法拍车

(0)
上一篇 2023 年 2 月 6 日 上午 10:08
下一篇 2023 年 2 月 6 日 上午 10:15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新款宝马X5年内面市

    2024款宝马预计于年内在北美地区面市,已有人拍到低伪装度路试车谍照: 这辆灰色车漆的混合动力测试车在车头伪装下隐藏着重新设计的头灯与新款双肾格栅,弃用了华而不实的激光大灯,尾灯采用新的内部构型,车尾保险杠处的造型也做了微调。 但最重要的变化位于车内,X5终于追上姊妹车系,拥抱以双联屏为标志的iDrive 8车机系统: 官方尚未宣布新款X5何时发布,消息人士…

    2023 年 1 月 10 日
  • 运动猎跑SUV!比亚迪宋L概念实车亮相:云辇等三大核心技术加持

    4月18日讯,比亚迪宋L概念车正式亮相上海车展。 官方将宋L定位成一款先锋运动的猎跑SUV车型,作为纯电车型,前脸对龙颜美学进行了新的探索,侧面和背部造型有猎装旅行车的既视感。 概念车还设计了长条形的电子后视镜,配备电动尾翼、无框车门等。 比亚迪介绍,量产车型会在下半年正式登场,基于e平台3.0打造,采用CTB车身电池一体化技术和云辇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等。…

    2023 年 4 月 18 日
  • 福特大众抱团造车!全新探险者EV发布:约售33万元人民币

    3月21日,福特发布了全新紧凑型SUV电动车探险者EV,该车是与大众合作的全新产品,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可以看做是ID.4的姊妹车,官方表示该车起售价预计为4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将会在2024年初正式交付。 虽然名字带有“探险者”,但这货跟福特目前的探险者SUV并不是同级产品,同时也采用了不同于以往福特的设计语言,前脸为当下流行的贯穿式风格…

    2023 年 3 月 22 日
  • 别总盯着帕萨特 新一代别克君越上市定档:20万最香行政轿车来了

    5月8日消息,据别克汽车官方,旗下B+级行政轿车全新一代君越将于本月15日正式上市。 作为别克品牌旗舰轿车,君越在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可是妥妥的豪华车,也曾卖上过30万的高价,一度夺走了不少大众帕萨特、迈腾的客户,当然后来随着别克品牌的逐渐亲民化,君越的价格也一路走低,愈发亲民。 新一代君越的官图日前已经发布,其换装了别克全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整体观感可谓是耳…

    2023 年 5 月 8 日
  • 最高降价超20万元 奔驰EQ系列电动车国内大降价:16日生效

    电动车大行其道,传统汽车品牌也在加码,奔驰也推出了EQ系列电动车,但市表现一直不太尽如人意,现在官方正式宣布降价了,最高降幅达到了23万元,16日起正式生效。 据奔驰的公告,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及增长潜力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梅赛德斯-奔驰践行“全面电动”战略的重要核心市场。 奔驰表示,近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逐步升级,也积极在高端及豪华细…

    2022 年 11 月 16 日
  • 百度“文心一言”首款量产车 长安逸达本周上市:预售8.99万起

    3月16日消息,长安汽车近日官宣,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逸达,将成为国内首款搭载百度“文心一言”的量产车型,率先将百度领先的AI技术成果应用到汽车领域,为用户带来人工智能时代出行新体验。 该车将于3月18日(本周六)上市,此前已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8.99-11.09万元。 据悉,“文心一言”是基于百度智能云技术打造出来的大模型,将通过百度智能云对外提供公有云服…

    2023 年 3 月 1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