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企1:1复刻几十年前的MINI外观专利 宝马抗议!结果判了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公告称,北京艾斯泰克科技有限公司的一件名为“电动汽车”的外观专利,经专利局复审和无效审理部合议组审理后,宣告专利权全部无效,无效请求人是宝马股份公司。

国产车企1:1复刻几十年前的MINI外观专利 宝马抗议!结果判了

据悉,去年5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授权了北京艾斯泰克科技有限公司的这件外观专利申请,由于外形酷似MINI车型引起争议。

2022年7月26日宝马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该专利提出了无效宣告请求。最终,国家知识产权局决定艾斯泰克公司的外观专利无效。

据艾斯泰克公司的外观设计专利申报文件显示,专利上的车型,与几十年前的MINI车型一致,基本上属于1:1复刻。

国产车企1:1复刻几十年前的MINI外观专利 宝马抗议!结果判了

虽然说申请的专利复刻了海外经典车型MINI,但其公司行为并不违法,有相关法律规定,汽车外观专利保护期限一般为十五年,如果权利人没有申请延期保护的话,其它人就可以在过保护期后进行复刻。

但是对于车迷来说,如此赤裸裸的抄袭经典车型,真的有人愿意为这样的车买账吗?

国产车企1:1复刻几十年前的MINI外观专利 宝马抗议!结果判了
经典MINI

(0)
上一篇 2023 年 2 月 8 日 下午 2:19
下一篇 2023 年 2 月 8 日 下午 2:30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没有手机和电视的索尼,还是你所熟知的那个索尼么?

    周末,索尼宣布申请将财报发布时间从 2 月中推迟到 3 月底,理由是需要时间恢复黑客攻击期间受影响的内部财务和审计软件…… 去年 11 月的那场黑客攻击对索尼的影响至今没有结束。不过对于索尼 CEO 平井一夫来说,这远不是最大的问题。根据索尼自己的预测,2014 财年,这家公司的亏损可能达到 19 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路透获得内部消息称,为了扭转亏损局面…

    2015 年 1 月 28 日
  • 东风系“掀桌子”自救 二手车商狂甩库存

    近日,由东风系掀起的一轮合资新车大降价,使得今年本就惨烈的市场再起波澜。此举也给不少在3月份之前,以正常价格购买了东风系合资车的消费者当头一棒,直呼血亏。 然而,今年以来,从事二手车交易的车商们更可谓当头“挨了好几棒”。先是新能源车下调指导价,再有东风系合资车“掀桌式”降价,手上的二手车,收购价格甚至比新车还高。 难怪有车商直言,如今再也不敢拍着胸脯讲,燃油…

    2023 年 3 月 16 日
  • 省出一辆思域!奥迪内部购车价曝光 20万就能买Q3

    日前,网友曝光信息显示,一汽奥迪针对旗下多款车型给出内部员工价优惠,部分车型相较于市场指导价下探14万多,性价比极高。 其中,奥迪Q5L PA 45 TFSI臻选动感型,市场指导价为48.88万元,而员工活动价为34.22万元,相当于优惠14.66万元,直接省出了一辆本田思域,优惠力度巨大。 而奥迪Q3轿跑 40TFSI时尚型(减配钥匙、尾灯),市场指导价3…

    2023 年 3 月 10 日
  • 空气净化器这根鸡肋还要啃多久?

    这几年雾霾当道,各方治理不利,观望许久后,人们已经不再对有关部门“奢望”,而是“自力更生”。于是民用空气净化器的时代来了,这个时代因为走得太快,才刚刚进入蓝海就已经变成红海了。 空气净化器是被谁炒起来的? “在家就能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大概是类似的宣传语打动了消费者的心。空气净化器被从备胎包装了女神。一时之间,空气净化器热潮袭来,一些高端的空气净化器,尽管…

    2015 年 1 月 14 日
  • 在上海车展逛了两天 愣是找不出一辆值得写的油车!

    憋了三年,上海车展终于来了。 1000 家企业, 150 场发布会,大伙这两天肯定被车展疯狂刷屏。 比如极星这个花团锦簇的展台,新发的极星 4 被层层包围。 车子不让碰,花更不让碰。据说极星花了七位数空运 18 万株郁金香, 8 万株铺满展台,剩下的用于枯萎替换。 这血本下的,摆明就俩字,想红。 长城炮和超境也搞了个国产首台 6×6 车型,看起来相…

    2023 年 4 月 20 日
  • 大疆公布全新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价格打穿底价 最便宜仅5000元

    日前,大疆车载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公布了全新一代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据介绍,该方案最大特点就是基于成本控制,具备低至 32TOPS 的算力和 7V/9V 的纯视觉配置,并通过「强视觉在线实时感知」、「无高精地图依赖」和「无激光雷达依赖」等特点。 实现了包括城区记忆行车(32TOPS)/ 城区领航驾驶(80TOPS)在内的 L2+智能驾驶功能…

    2023 年 4 月 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