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哪些功能最费电?想不到耗电大户竟是相机 没电千万别用

虽然目前手机的充电功率高了,但外出时万一手机快没电了,恰好又没带充电器,附近也没共享充电宝,也一样着急人,此时你知道如何尽可能延长手机续航吗?

日前,评测机构DXOMARK的电池部门工程师基于2020年以来测试的所有设备数据库,包括120台手机产品,排列了手机不同App(其实说成“功能”更贴切)使用下的电量消耗情况。

手机哪些功能最费电?想不到耗电大户竟是相机 没电千万别用

从数据图来看,手机自带的相机功能竟然是第一耗电大户,每小时平均耗电量为960毫安,排第二的是游戏,耗电量555毫安,而需要频繁调用移动网络+卫星的导航定位,以531毫安耗电量排名第三。

其他功能分别为看视频、通话、在线音乐和待机,耗电量依次为304毫安、185毫安、134毫安、16毫安。

那么为何手机自带相机软件拍摄照片会消耗这么多电量?

DXOMARK表示,屏幕被激活为照片取景,两个及以上的镜头模组在运行状态下,做好了放大或缩小的变焦准备。

手机哪些功能最费电?想不到耗电大户竟是相机 没电千万别用

同时,摄像头对RAM和CPU要求很高,并不断在内存中收集帧以准备用最佳参数进行拍摄。

ISP实时处理这些帧,以显示尽可能接近最终图像的预览按下快门瞬间,处理器就开始发挥重大作用:通过CPU、ISP和其他单元,如GPU、DSP和NPU,应用多种算法来处理图像的多个帧,并运用密集繁杂的计算来去噪、还原细节、亮度水平和色彩从而达到最佳成像。

同时,GPS也在存储拍摄影像的所在位置信息,这一系列的耗电过程,都只在打开相机的几毫秒之内完成。

手机哪些功能最费电?想不到耗电大户竟是相机 没电千万别用

出处:快科技

(0)
上一篇 2023 年 2 月 19 日 下午 1:59
下一篇 2023 年 2 月 20 日 下午 5:39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苹果M系列芯片王者!M2 Ultra来了:Mac Pro首发搭载

    1月12日消息,据MacRumors爆料,苹果正在测试Mac Pro,它将在今年春季亮相,这款设备搭载苹果M2系列最强版本M2 Ultra。 据爆料,M2 Ultra包含了24颗CPU核心和76颗GPU核心,对比M1 Ultra的20颗CPU、64颗GPU核心,前者性能进一步提升。 另外,按照M1 Ultra的逻辑,苹果M2 Ultra应该是将两颗M2系列芯…

    2023 年 1 月 13 日
  • 你为啥不升级?Win7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微软留福利能免费升级Win11

    从本周二开始,微软将不再为专业版和企业版的Windows 7提供扩展安全更新。与此同时,微软鼓励Windows 7设备用户升级到更高的Windows操作系统版本,特别是Windows 11,尽管它在市场表现上仍然落后于老的Windows 10系统。 微软的支持页面说,目前的Windows 7设备所有者可以通过购买和安装其完整版本升级到Windows 10。它…

    2023 年 1 月 10 日
  • 小米新款86英寸电视EA Pro上架:首发5999元

    12月7日,小米电视EA Pro 86英寸上架,预售价6999元,订金100可抵1100元,首发到手价仅5999元。 至此,小米EA Pro系列电视涵盖了55/65/75/86四种尺寸,能满足绝大多数家庭的尺寸选择。 小米电视EA Pro 86采用金属机身+全面屏设计,高达97.3%超高屏占比,4K(3840×2160)分辨率。屏幕逐台调校,最终达…

    2022 年 12 月 8 日
  • 岛国已堕落,日本发明内侧会发光的裙子

      一向爱乱点科技天赋的日本人最近又有不得了的新招了:里面会发光的短裙! 这款被称为 Hikaru Skirt 的裙子可不只是在里头按个灯泡那么简单,而是加入了一整套 LED 灯和传感器。当妹子们穿上它活动的时候,根据幅度大小光还会发生变化,令宅男们目眩神迷。 为什么要发明这么一种裙子呢?那就要先说说日本宅们最爱的“绝对领域”了。“绝对领域”是指短…

    2015 年 1 月 1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