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CTO证实:自动驾驶系统将进入中国 事故奔驰担责

2月27日消息,继德国和美国后,奔驰首席技术官(CTO)Markus Schaefer 证实,该公司的自动驾驶系统 DRIVE Pilot 将进入中国市场,挑战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FSD)系统。

由于这套系统才在美国内华达州获批商用,加州方面也仅是向官方提交了申请文件,暂时没有落地中国的具体时间表。

但比较明确的是,等到Drive Pilot在加州获批、在美销售范围扩大后,公司就会开始在中国推行这套系统。

目前,奔驰已经在北京申请牌照,或许是为了落地前先进行测试。并且中国研发部门的专家团队,亦深度参与了Drive Pilot驾驶领航系统针对中国路况运行的设计优化中。

奔驰CTO证实:自动驾驶系统将进入中国 事故奔驰担责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是全球首个获得L3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国际认证的汽车制造商。这套L3级自动驾驶系统允许司机脱手驾驶,期间可独立变道、避让或制动转向等,及时响应意外交通状况。

在实际行驶中,开启奔驰L3级Drive Pilot自动驾驶系统后,车辆将接管驾驶任务,驾驶者不用看路,双手手脚脱离驾驶,在车内拿放物品、喝喝咖啡、处理工作等都被允许。

不过,限制使用场景为高速公路或者快速路上,最高运行时速不超过64km/h,同时,司机目前还不能睡觉,因为“有条件自动驾驶”代表车辆根据道路情况,可能随时要求驾驶者接管控制。

目前,奔驰S级和EQS两款车型,已经率先搭载奔驰L3级DrivePilot自动驾驶系统。并且奔驰承诺,只要驾驶员在使用DrivePilot功能时,如果车辆发生车祸,奔驰将承担相关责任。

奔驰CTO证实:自动驾驶系统将进入中国 事故奔驰担责

(0)
上一篇 2023 年 2 月 27 日 下午 1:51
下一篇 2023 年 2 月 28 日 上午 8:35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隔三差五就有公司说自己在做的无人机送货,真的靠谱吗?

    无人机作为一个消费电子产品,或者叫做智能硬件,它的热潮似乎已经过去了。但是大公司们,比如 Google、亚马逊,快递公司 DHL、顺丰都在拼命开发“无人机送货”。 这几天,Google 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合作,在校园里推荐了一个新的无人机送货服务:你买的午餐墨西哥卷饼可能是 Google Project Wing 无人机送来,然后从天而降,飞机会自动飞到你附…

    2016 年 9 月 11 日
  • 看来我们误会了这位摸胸的老和尚……

    当我们第一次知道发这张图还需要打码的时候,其实是拒绝的。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是一位老僧把手伸向了一对胸部。但是斟酌再三,我们还是决定打上码,虽然这个原本挺感人的故事和马赛克半点儿关系都没有。 不难看出,照片中的老僧似乎违反了“不近女色”的戒律,要知道,他甚至不能和女人共处一室,盯着看也不行,更别提上手了。因此网民把愤怒倾泻到了这位老僧身上,以至于泰国正经媒体《…

    2015 年 3 月 8 日
  • 怕不怕,苹果今年要发布3款新iPhone

    界面新闻记者从富士康内部人士处获悉,目前富士康苹果产线正在试产一款4英寸大小屏幕的手机,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左右推出。 这也意味着,下一代iPhone很可能会同时发布3款。除了延续iPhone 6的4.7英寸和iPhone 6 plus的5.5英寸大屏幕款式之外,还将增加一款与iPhone 5一样大小的4英寸手机。 据界面新闻了解,在iPhone 6发布后不久…

    2015 年 2 月 10 日
  • 新能源车不好卖!宁德时代一线工人:做四休三想加班 没活干盼着忙起来

    排班从之前的“做7休1”变成“做5休1”甚至“做4休3”,部分一线工人最近“没班加”的烦恼,从微观视角反映出宁德时代的一些产线“没那么忙了”,也揭示着锂电行业开工率下降的现况。 “很多人离职呀……没事干你还来干嘛?” 近日,当财联社记者以应聘者身份打听工厂情况时,有宁德时代的在职工人如此反问道。在此次微观调查中,多位受访的一线工人向记者反馈“没活干”“收入减…

    2023 年 4 月 20 日
  • 淘汰“大黑块” 丰田开发出全球首个“可发光毫米波雷达车标”

    毫米波雷达通常为一个“大黑块”,像特斯拉这些车企,为了车头美观,选择将毫米波雷达隐藏在前保险杠后方,但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毫米波雷达的探测性能。而今,丰田直接开发出了“发光车标毫米波雷达”,兼顾美观和性能。 4月6日消息,丰田合成株式会社宣布,开发出了全球首个具备毫米波雷达的穿透功能及发光功能的车标。该技术已搭载于丰田汽车的新款 BEV (电动车)—— 雷克…

    2023 年 4 月 7 日
  • [揭秘]高铁为什么多建在桥上?

    好多人会问,中国的高铁建在桥上的比例为什么会那么高?这样会不会大大增加高铁的建设成本?中国高速铁路桥梁比例高,有多方面因素包括技术层面,也包括经济层面,但归根结底是技术标准问题,目的就是为了高速列车的平稳高速运行提供保障。 第一,是为了线路的平直和平顺。所谓平直就是,尽量采用直线或者大半径的圆曲线,不能有太多太急的弯道。如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要求线路的曲线半…

    2015 年 4 月 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