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春天来了:97%地级以上城市已取消进城限制

国内皮卡市场的春天似乎真的已经来了。

中国青年报消息,公安部去年先后推出了推进行政管理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30项重点措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10项重点措施等一系列改革措施。

截至目前,全国97%的地级以上城市已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267个地级以上城市对新能源轻型厢式货车不限行,10个城市试点赋予部分中型厢式货车与轻型货车同等通行权。

去年10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在第十四条便民服务措施的具体措施中再次提及皮卡。

通知要求延长允许货车在城市道路上通行的时间,放宽通行吨位限制,推动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对新能源配送货车扩大通行范围、延长通行时间,进一步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

今年两会前夕,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针对皮卡车型给出了很多建议:

年检政策对齐乘用车:即10年内年检2次(第6年、第10年),10年后每年年检1次;

取消15年或60万公里强制报废政策,报废政策与乘用车对齐;

新能源皮卡优先解禁路权:即城市中与乘用车同路权,不限行,不受限牌政策影响;

高速道路最高车速解禁至120公里/小时;重大节假日与乘用车待遇趋同,免收高速通行费。

同时其还建议尽快将皮卡重新进行类别划分,划入乘用车管理范畴

种种迹象表明,国内皮卡市场的限制已经松动,相应的政策措施出炉后,皮卡,尤其是新能源皮卡或将成为下一个爆发口。

皮卡春天来了:97%地级以上城市已取消进城限制

(0)
上一篇 2023 年 3 月 21 日 下午 3:54
下一篇 2023 年 3 月 21 日 下午 3:57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朋友圈发牢骚被辞 获赔2万元

    在自己的朋友圈内发微信表达心情,却被老板误解为对工作不满,从而被辞退。记者日前获悉,遭单位辞退的李女士将获得单位经济赔偿金等2万余元。据了解,该案为北京首例以微信方式违法解除劳动关系案。李女士在北京市东方美时代女子美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美公司)做库管。她称,2013年6月4日,她因家事烦闷,在微信朋友圈发了篇表达当时心情的文字,被公司老总误解为因工作而发…

    2015 年 1 月 8 日
  • 法国有条任性公路 一天只肯露两次脸

    在法国,有一条叫做 du Gois 的公路,联通着 Burnёf 海湾和诺穆提岛。由于涨潮的关系,你每天只能有两次机会通过这条马路。其余的时间它都隐藏在 4 米下的海面下。1701年,这条连接法国大陆和诺穆提岛的道路首次被标注在了地图上。大约在1840年,这条马路开始供汽车或马车通行。时至今日该公路长度大约为 4 km。 这条公路看上去普普通通,但实际上还是…

    2016 年 9 月 21 日
  • 陈赫承认离婚:是我没有维护好这个家

    最近,网上曝出陈赫离婚的消息,疑其恋上合作《医馆笑传》《匆匆那年》的张子萱。1月22日晚,陈赫微博发文承认离婚,并主动认错:是我没有维护好这个家。 陈赫与妻子许婧恋爱长跑13年,于2013年完婚,本是一片祝福声,可近日陈赫却被传出劈腿。许婧最近的一条微博“每个人的生命中都需要那么一些空白期,来想清楚一些事”颇值得玩味,这条微博发于2015年1月,距其上一条发…

    2015 年 1 月 23 日
  • 现在的社保实际上是一种税

    文/聂日明 养老保险已经全部变成了税。除了早已统筹使用、现收现付用于支付当前退休职工的统筹账户,个人账户未来也只是拥有名义上的份额,账户实际空无一文。 12月28日,财政部长楼继伟指出,“统账结合”的基本养老制度面临困境。政府为了偿还以往制度转轨欠账而进行的“做小做实个人账户”试点很难持续。中财办经济二局局长尹艳林则明确表示,各界已有共识,未来“不再做实个人…

    2015 年 1 月 5 日
  • 再说朋友圈卖面膜那点事

    我拖了个家产数十亿的富二代朋友出来聊天,要跟他聊聊我的创业项目。 我喝了口咖啡。「土豪,我知道你不在乎赚多少钱。但是你有梦想吗?你有想过你能改变这个世界,make the world better吗?」「…….」「省略号是什么意思,是对未来充满无数遐想无法表达的意思吗?」「噢对,我们是在对话,省略号是看不到的。」看来这辈子是摆脱不了弱…

    2015 年 1 月 28 日
  • 罗永浩弱爆了,他才是最成功的情怀商人

      Jamie Oliver大叔是著名的健康饮食倡导者和社会活动家,也是最富有的英国厨师,至于厨艺……who cares? 记得“粉红肉渣”事件吗?麦当劳等公司被指控用氨水处理过的牛肉做汉堡 Jamie Oliver正是这一事件的曝光者和重要推动者 英国妈妈们都爱Jamie Oliver。 电视上,一个外形阳光、唇红齿白的小…

    2015 年 2 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