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潮要来?7月1日全面实施国六B 近300多万库存车受影响

5月8日,工信部联合多部门下发通知显示:自2023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

但同时,对于排放未达标的库存车,也留出了半年的销售处理窗口。工信部指出:针对部分实际行驶污染物排放试验(即RDE试验)报告结果为“仅监测”等轻型汽车国六b车型,给予半年销售过渡期,允许销售至2023年12月31日。

不过,乘联会之前调查显示,其实大多数经销商都表示目前国六A车型库存不高,但是大量国六B的车RDE达标有难度,再加上一季度终端销量低于预期,6月底完成清库有较大难度。

而目前,截止到3月末,厂家和经销商的库存数共计是361万辆。其中,根据乘联会透露的数据,全国范围内国六B非RDE车型大约还有200万辆库存。

这200万辆库存车需要在半年内尽快清掉,在现在这个市场环境下,或许只能依靠降价。

此外,一旦国六B非RDE车型开始降价,其它燃油车也会被迫跟进一同加价,甚至新能源车型也难置身事外。对于消费者来说,近期买车的话,等等党或许最理智。

降价潮要来?7月1日全面实施国六B 近300多万库存车受影响

(0)
上一篇 2023 年 5 月 10 日 上午 11:18
下一篇 2023 年 5 月 10 日 下午 2:47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个人税号改革在即 网店不纳税或成历史

    税收征收管理法经过大修后,日前国务院法制办公开了税收征管法修订案草案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税务律师丁斌对《第一财经日报》称,征求意见稿一大变化是把原税务登记号码,升级为识别号制度,将原纳税人登记号码制度由生产经营企业扩展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以及自然人纳税人。 值得注意的是,征求意见稿增加第三十三条“网络交易平台应当向税务机关提供电…

    2015 年 1 月 7 日
  • 能抄底了?一汽奥迪补贴经销商清库存 明星车型降价近10万

    随着国六B排放标准即将于7月1日全面执行,之前库存的国六A车型,将无法正常登记上牌,各品牌车企的车辆库存压力陡增,豪华品牌中的奥迪甚至开始降价10万元促销。 3月27日,第一财经消息,一汽奥迪在今年3月份对经销商推出了长库龄车辆销售支持政策。 一汽奥迪发给经销商的一份通知显示,为加快长库龄车销售,现推出长库龄车辆销售支持政策,针对国产燃油车全系车型(不区分新…

    2023 年 3 月 28 日
  • 新能源补贴刚终止就遇上特斯拉降价 国产车咋办?

    2023年刚开年,特斯拉就向新能源车市场投下了一记重磅炸弹。 1月6日,特斯拉官网宣布在国内发售的Model 3与Model Y最高降价4.8万元。其中,Model 3起售价降至22.99万元,成为历史最低售价的特斯拉车型;Model Y起售价降至25.99万元。 Model 3后驱版售价22.99万元,降价幅度3.6万元,预计交付日期:1-4 周 Mode…

    2023 年 1 月 10 日
  • 阿里云推出免费虚拟主机和企业邮箱

    阿里云旗下万网宣布,正式推出免费虚拟主机和免费企业邮箱“阿里云邮”,满足中小企业的互联网基础设施需求。此前,阿里企业级即时通讯工具“钉钉”低调上线。据悉,此次万网免费计划覆盖虚拟主机和企业邮箱两个最主流的企业应用。免费虚拟主机提供1G网页空间、50M数据库、10G/月流量。免费企业邮箱配置100个账号,提供5G空间并配备专属手机客户端。 阿里云推出免费虚拟主…

    2015 年 1 月 26 日
  • 半挂车数十吨钢箱梁脱落砸扁宝马 车主:可以换新车了

    临近年关,常常会听到各种有关于车辆事故的消息。尽管有关部门以及大众驾驶人员都对此十分上心,但是依旧会有不少意外事故发生。 近日,重庆发生了一起拖挂车因紧急刹车,车上的钢箱梁脱落砸扁路边宝马车的事故。所幸,该事故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而相关善后理赔工作也在进行当中。 据CNMO了解,事故发生当天,一辆拉着几十吨重的钢箱梁的拖挂车正处于正常行车过程中,迎面驶来了…

    2023 年 1 月 10 日
  • 英国工程师警告:电动车可能导致停车场坍塌 原因意想不到

    目前,电动车在全球范围的销量越来越高,不过,有工程师也对停车场的安全问题产生了担忧。 据报道,英国结构工程师警告,电动车比传统的燃油车更重,停车场可能无法承受重量导致坍塌,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虽然目前都还没出事,但也许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报道称,根据英国停车协会数据显示,英国6,000座立体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大多是依1976年主流的燃油车规格来建造,包含…

    2022 年 12 月 2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