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尽快明确2023年后车购税减免政策

4月27日消息,据工信部官网消息显示,近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带队赴上海重点企业现场调研,召开汽车产业发展座谈。

期间,他强调,做好汽车产业稳定运行、转型升级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要继续全力做好稳增长工作,认真研究制定、适时出台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有效政策,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协调机制,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全局性工作。强化技术创新,支持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开展车用芯片、固态电池、操作系统、高精度传感器等技术攻关。

完善政策体系,推动研究并尽快明确2023年后车购税减免政策,制定加快充换电建设、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等支持政策。

据此前国家税务局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我国累计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879亿元,同比增长92.6%。

这项税收优惠政策直接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以一辆25万元的新能源汽车为例,免征车购税后,购车可节省2万多元。

据了解,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我国自2014年起对新能源汽车实施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而今,这项政策又延续至2023年12月31日。

工信部:尽快明确2023年后车购税减免政策

(0)
上一篇 2023 年 4 月 27 日 上午 9:32
下一篇 2023 年 4 月 28 日 上午 9:42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Apple Watch收藏版1万美元起 首发含中国

    谁会料到苹果“新春向前进(Spring Forward)”发布活动中最有趣的是一款新的笔记本电脑呢。为了不至于让公布Apple Watch售价的发布会显得过于单薄,苹果亮出了全新(或者说让人等痴了)的MacBook笔记本。“全新MacBook”其实看上去是在现有 MacBook Air的升级,然而实际上这款笔记本独立于MacBook Air和Pro两个产品线…

    2015 年 3 月 10 日
  • 小米汽车团队生变 雷军从五菱挖来的高管离职:入职不到7个月

    小米造车,又有变动。 小米汽车营销负责人周钘(xíng)被曝已经离职,而从他入职到现在不过7个月。 在来小米之前,周钘供职于上汽通用五菱,曾一手打造出五菱宏光 MINIEV这样的爆款神车。 宏光 MINIEV去年总销量突破55万,不仅远远超过国内其他微型电动车和所有新能源车型销量,还拿下了2022年全球小型纯电汽车销冠。 而对于周钘离职,小米方面的回应是:周…

    2023 年 2 月 22 日
  • 皮卡春天来了:97%地级以上城市已取消进城限制

    国内皮卡市场的春天似乎真的已经来了。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公安部去年先后推出了推进行政管理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30项重点措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10项重点措施等一系列改革措施。 截至目前,全国97%的地级以上城市已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267个地级以上城市对新能源轻型厢式货车不限行,10个城市试点赋予部分中型厢式货车与轻型货车同等通行权。 去年10…

    2023 年 3 月 21 日
  • 朋友圈卖货,你被“友情”绑架了吗?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很多人发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悄悄“变了味”:曾经熟悉的朋友突然换了面孔,变身代购狂,疯狂刷屏,发各种面膜、高仿包包广告……惊诧,反感。有人直接拉黑,也有人碍于交情,不好意思屏蔽。专家提醒,朋友圈作为一个交流友情的社交平台,不应任其成为一个“杀熟”的商业工具,更要警惕利用这一渠道进行传-销的行为。 三种面孔,都为一个“卖”字 记者采访发现,朋友…

    2015 年 1 月 29 日
  • 699元更轻薄 红米手机2正式发布

    传闻已久的红米手机2今天终于正式发布了。和之前我们预测的完全相同,红米手机2采用了4.7英寸720p显示屏,搭载高通64位骁龙410四核1.2GHz处理器,内置1GB内存和8GB机身存储,最大支持32GB Micro SD卡扩展,提供一颗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一颗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电池容量2200mAh,运行基于Android 4.4的MIUI 6系…

    2015 年 1 月 4 日
  • 为什么总体上美剧英剧比国产剧好看?

    作者:恶魔的奶爸 这个问题下很多答主明显就是入门级的小白剧迷,估计就看了几部最新的热门剧就上来胡言乱语一番 题目其实问的很严谨,总体上来说,美剧英剧质量比国产剧高太多,这是论断是毋庸置疑的,国产剧当然有极少数精品,比如我爱我家就是极好,可这么多年了也就这么一部或者极少数几部,五个手指头翻开数的清了,美帝成就极高的情景喜剧光是我看过的就有10部以上,你怎么比?…

    2015 年 2 月 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