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32万辆机动车下月将强制报废

efgc5y4gq1

5月1日《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将开始运行,届时连续3个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将一律强制报废。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目前,我市连续3个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达322520辆,其中大型车18063辆,小型车28359辆,摩托车276098辆。

据介绍,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将严格执行临近报废期车辆登记管理规定,临近强制报废年限1年以内的机动车,不得办理变更使用性质、转移登记以及迁出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管理区域等业务。严格按照要求,对连续3个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一律强制报废,并督促车辆所有人办理注销登记业务。新规定实施后,对教练车、旅游客车、公交车等缩短使用年限的车型,强制报废日期在2014年4月30日以前的,使用年限可按规定延长至2014年4月30日。对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和大型非营运轿车使用性质变更为营运的,要严格按照新规定的计算公式核算使用年限。

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全面排查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机动车,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通过手机短信、信函等方式告知车主。对客货运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将责令企业立即办理检验、报废业务,并抄告交通运输部门。严查报废车违法上路行驶行为,对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严格依法处罚,并收缴报废机动车,强制报废。加强与商务等部门协作配合,建立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信息共享、核查机制,推广应用视频监控、数据联网等手段,严格校车、大中型客货车以及营运车辆报废监管。

(吴珍 季男 魏伟)

稿源唐山晚报 编辑张凌
(0)
上一篇 2013 年 4 月 17 日 上午 10:32
下一篇 2013 年 4 月 19 日 上午 8:48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线上零售真实与细微的趋势?这里是调研6000名普通用户的结果……

    本文转自新浪科技: 根据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最新发布的2015年中国数字消费者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了五大趋势,其中指出,线下实体零售店向“展示厅”的转型,因为现在消费者一般都是在线下实体店进行比较,但最终选择在线上购买。 麦肯锡公司今年的调查覆盖了农村地区,调查显示,尽管互联网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普及率较低,但这些地区的大部分消费者和城市消费者一样都是活跃的网…

    2015 年 2 月 7 日
  • 印度再发生火车相撞事故:12节车厢脱轨、司机受伤

    6月25日消息,就在今日,印度再次发生火车相撞事故。 据《今日印度》报道,事故发生在西孟加拉邦的班库拉翁达火车站,两列货运火车发生相撞,12节车厢脱轨,1名司机受伤,好在是货运火车,濒危造成大范围人员伤亡,当地官员称,相撞事故发生后,共有14趟火车班次被取消,3列火车改道,2列火车暂停运行。 这已经是本月印度发生的第二起火车相撞事故了,本月初在印度奥迪沙邦,…

    2023 年 6 月 25 日
  • 快递承诺春节不歇业 顺丰加收10块圆通称不涨价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羊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家家户户现在都在置办年货,而且有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从网上购买年货。但是,不少网店最近开始提醒消费者动手要快,不然包裹恐怕要没人送货了。 菜鸟物流平台的数据显示,从1月中旬至2月上旬,全国各地快递量呈现不断上升态势。 全国快件量于2月初达到最高峰,比平时增加了近30%。与此同时,全国快递业超过120万名员工中,…

    2015 年 2 月 16 日
  • 唐山21.2万辆黄标车限期强制淘汰

    记者昨天从全市工业发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全面开展大气和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重拳出击、铁腕治污,努力改善环境质量,让唐山的天更蓝、水更清。 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对城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实施综合治理,确保做到“五个一批”(启动搬迁一批、强制淘汰一批、强制取缔一批、停产治理一批、限期整改一批)。对20家重污染企业实施…

    2013 年 5 月 8 日
  • 马云间接投资王老吉 牵手阿里健康全面拥抱互联网

    1月13日,广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白云山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融资百亿元。这是广药白云山自1997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再融资,融资规模达到百亿 元,创A股医药行业定向增发融资规模之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广药白云山再融资还引入马云旗下的云锋投资等战略投资者,并与阿里健康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也 为双方在医药电商等领域发展带来想象空间。而 伴随此次再融资,广药全方…

    2015 年 1 月 14 日
  • 谁在买 BBA 的新能源车?

    深途(shentucar)原创 见习作者 | 王小娟 最近北京的奥迪车主松柔发现,自己今年 1 月买的 Q4 e-tron 价格已经降了两个香奈儿包了。她安慰自己:“反正就是买个标”。今年以来,大幅降价的情形,不同程度地发生在 BBA(宝马、奔驰、奥迪)的新能源汽车身上。 但降价并没有让 BBA 新能源汽车在华销量好转。5 月,宝马新能源车销量没有过万,奥迪…

    2023 年 6 月 2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