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250公里城际动车组唐山下线

11303905_622744

4月18日,中国北车唐车公司自主创新研制的两款一体化交通新产品——时速250公里城际动车组和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下线。有关专家认为,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典范之作,对于推动我市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时速250公里城际动车组是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的新一代动车组。采用智能化设计、“鲨鱼”形车头、轻量化车体和环保材料,大幅降低了运行阻力和噪音,无污染、无排放、能耗低、免维护周期长。具有时速160至250公里不同速度等级,4至8辆不同编组,启动加速快、制动距离短、快速乘降等特点,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采用无弓受流、超级电容等尖端技术,地板距轨面仅35厘米,无需站台,最大运量是公交车的6至8倍。车辆可采用蓄电池和超级电容并联混合动力,提供全线无触网方案,爬坡能力强,最小转弯半径仅19米,城市现有道路即可铺设线路,绿色环保、低噪音,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城市交通系统之一。

针对我国新型城镇化轨道交通发展需求,唐车公司在国内第一个提出了“绿色智能人文一体化”交通理念,唐车公司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了国内首家“绿色智能人文一体化交通联合研究中心”,将引领我国城市和城市之间现代快速轨道交通新模式。

(吴可超 王雪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张凌
(0)
上一篇 2013 年 4 月 18 日 下午 9:03
下一篇 2013 年 4 月 19 日 上午 8:50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改变管理理念巧治“中国式过马路”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齐欣 文/图 最近有一个词很火:中国式过马路。所谓“中国式过马路”,核心其实就是一句话:“不管红绿灯,不管斑马线,凑够一伙儿就走”。这被人们视为城市交通管理的一个顽疾。近期,杭州、南京、北京等多个城市相继对“中国式过马路”开罚,集中整治行人过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两会期间,也有政协委员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骑行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提出了…

    2013 年 4 月 13 日
  • 欧洲航天局:500颗小行星或存在撞击地球威胁

    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欧洲航天局(简称欧空局)专家本周在罗马附近的弗拉斯卡蒂城召开会议,指出约有500颗小行星对地球构成潜 在威胁,并商讨解决方案。欧空局近地天体部门负责人达特列夫·科斯切尼(Detlef Koschny)指出,已观察到近500个近地天体(NEO)可能在100年内撞击地球。但是发生撞击的可能性较小,某些情况下只有一百万分…

    2015 年 4 月 20 日
  • 台北一特斯拉不明原因失控暴冲 车头全毁多人受伤:专家提醒谨慎使用自动驾驶

    现在只要特斯拉车事故,大家本能反应都是刹车失灵了吗?这马斯克看到了情何以堪… ETtoday新闻云、中时新闻网等多家台媒消息称,台北市大安区仁爱路23日傍晚5时许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特斯拉Model S从一大楼地下停车场快速驶出,突然不明原因失控“暴冲”(突发性非预期加速),先撞上前方一辆小客车,接着车头往右偏移撞上大楼的花岗岩梁柱,车头全毁(现场…

    2022 年 11 月 24 日
  • 购燃油车就送粤A蓝牌!广汽集团在广州推限时购车补贴

    5月4日消息,日前,广州市促进消费提档升级若干措施正式发布、在政府补贴基础上,企业也持续加码,将优惠进一步放大。 以广汽集团为例,即日起到2023年6月30日,购置广汽集团旗下品牌燃油车,在广州上牌具备摇号资格,广汽集团将赠送粤A蓝牌。 此外,根据《广州市促进消费提档升级若干措施》的内容,对2023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持有广州车辆号牌的个人消费者…

    2023 年 5 月 4 日
  • 2022年 我把比亚迪DM-i插混当纯电动车 开了1万公里

    1月10日,比亚迪发布“个人年度出行报告”,用户可以查看自己2022年行驶里程、充电量、去过的城市等数据。 笔者作为一位宋Plus DM-i 110Km旗舰Plus车主,分享一下自己的数据,供大家参考。 2022年总里程1.3万公里,其中HEV混动模式2790公里,EV纯电模式9836公里,纯电接近1万公里了。 这辆车主要是市区上下班代步,偶尔跑个长途,这种…

    2023 年 1 月 11 日
  • 特斯拉称今年是一个独特的机遇:降价利润依然可控 我们成本领先

    4月20日消息,特斯拉今日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1.4%,GAAP营业利润为27亿美元,GAAP净利润为25亿美元,非GAAP净利润为29亿美元。 特斯拉表示,“在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我们认为对特斯拉来说今年是一个独特的机遇。” 特斯拉指出,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在应对其电动车项目的单车经济效益挑战,而成本方面的领先地位将大大助益自己。…

    2023 年 4 月 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