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水就能跑”的青年汽车被拍卖 前员工:仍未拿到赔偿金

因为“水氢车”曾火爆一时的青年汽车,如今破产后留下一地鸡毛。

近期,青年汽车集团旗下的主要造车实体——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及关联公司多项相关资产在淘宝网阿里资产破产拍卖平台进行拍卖,拍卖标的物包括车辆、地块土地使用权、持有的公司股权等。

据“时代周报”报道,拍卖进行的并不顺利,在已经结束的多场拍卖中,有部分标的物流拍将被降低起拍价等待二次拍卖。

“加水就能跑”的青年汽车被拍卖 前员工:仍未拿到赔偿金

“加水就能跑”的青年汽车被拍卖 前员工:仍未拿到赔偿金

此外,还有前员工透露,破产后他离开了公司,而他应得的赔偿金至今也没有拿到,养老保险也没有缴费。

据悉,目前上架拍卖的,有青年汽车集团旗下的多宗地块,起拍价合计10亿元以上,因为首次拍卖流拍,相关标的物将进行折价二拍;还有部分青年莲花控股持有的子公司股权,也被一同拍卖。

事实上,如今惨遭破产拍卖的青年汽车,也曾有过辉煌时刻。天眼查显示,金华青年汽车成立于1996年,法定代表人为庞青年。

2001年,庞青年成立了浙江青年尼奥普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引进外国高端客车车型销售。此后,青年客车高速发展,成为豪华客车市场的“龙头”,还曾中标2008年北京奥运会。

2004年,青年汽车进入乘用车市场,又与马来西亚宝腾集团合作研造青年莲花。但因为经营不善,在合作到期后,青年莲花被爆出停产消息。2017年,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而让青年汽车火爆全国的事件,发生在2019年的南阳,一篇报道称青年汽车的“水氢车”只加水就能跑,引发网友关注并受到大量质疑。有网友认为青年汽车“骗补”,工信部回应称没有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能申请新能源汽车补贴。

在此之前,庞青年就背负了“骗补”“老赖”等污点,南阳“水氢车”事件后,同年10月,杭州萧山区人民法院裁定杭州青年汽车有限公司破产,至今,庞青年的青年汽车帝国也随之“崩塌”。

“加水就能跑”的青年汽车被拍卖 前员工:仍未拿到赔偿金

(0)
上一篇 2023 年 1 月 10 日 上午 8:35
下一篇 2023 年 1 月 10 日 上午 10:53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还争论单踏板?特斯拉回应“16万新车Model Q”:比亚迪等竞争手怕吗

    如果特斯拉出了很便宜的车,你还会介意它是不是单踏板模式? 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将在3月1日举行的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上,推出一款尺寸小于Model 3和Model Y的全新车型。 据悉,新车或将命名为“Model Q”,市场售价为2.5万美元(约为16.89万人民币),同级主要竞争对手涵盖了比亚迪海豚、小鹏P5等车型。 对此,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为不实消…

    2023 年 1 月 30 日
  • 春节档电影七军之战:领跑者、挑战者、追随者和利基者

    7天近20亿,这是2015年春节档的成绩单,较之去年多出了近5亿。而同样是7天长假,2014国庆档的票房总额是10亿,2013年则是6亿。春节档内不仅涌进了比之国庆档期更多的影片,而且涌进了远远多于国庆档的观影人次。 春节档的观众消费行为有两个特征,一是覆盖人群的扩展,也即合家欢,这一点在去年已被《爸爸去哪儿》大电影验证;其二是相当一部分的观众高频观影,因为…

    2015 年 3 月 1 日
  • 女网友网购iPhone 7:收到iPhone 3+iPhone 4

    遇到这样的卖家,也真是没sei了…近日,微博知名动漫博主@二次元 分享了一位女网友购买iPhone 7的奇葩经历,网上买iPhone 7玫瑰金,结果送卖家竟然送来iPhone 3(G)和iPhone 4,另外还附赠了一张“融合卡”,让人哭笑不得。 该女网友发帖称:“我在网络上买iPhone 7玫瑰金,结果送来3跟4还有融合卡,当我做慈善的?遇到卖…

    2016 年 9 月 18 日
  • 好朋友之间的关系是如何变淡的?

    作者:Amos 这是一个随着年龄增长而不断改变认知的答案,目前我的结论是: 随着成长,我们要的越来越多,但是能力的增长却越来越缓慢,甚至遇到瓶颈。于是就只能逐渐舍弃一些已经不那么重要的东西,将资源和空间释放出来,留给新的追求。 一个延伸的问题:一般而言,在追求友谊的时候,我们到底在追求什么? 信任与被信任、同一个思想层面的交流、有价值的信息、寻求帮助和支持、…

    2015 年 1 月 14 日
  • 第一次见家长攻略

    男生版 文 / 苏景锋(整理) 1、去女友家拜访,到她家附近时不可以再挽着她的手,因为她的邻居会品头论足一番。 2、进家后,不要对她太随便、太亲热,她的家人在观察着你的一举一动,以免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3、不可不时看手表,否则她的家人会认为你不愿意呆在她家。 4、离去时不可一踏出门就露出松懈姿态,因为背后她的家人们还在观察你。 5、还应注意一点,去女友家做…

    2015 年 1 月 26 日
  • 电影《道士下山》先导预告片

    电影《道士下山》先导预告片,中国电影真是服了……

    2015 年 4 月 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