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锂价格跌破50万元大关 专家称还将腰斩 比亚迪等有望降价

1月9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跌破50万元/吨大关,创4个月新低,较11月上旬的最高点跌去了约22.83%。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碳酸锂供需格局或仍处于紧平衡状态,碳酸锂价格下调还未结束,2023年碳酸锂价格将回归到更合理区间。

这为产业中下游带来巨大的成长空间,储能、整车厂、新能源车等行业有望加速发展,产业格局将更加健康。

过去两年国产新能源车频频涨价,比如2022年新能源车龙头比亚迪进行了四次涨价,其他厂商广汽埃安、长安深蓝、领跑、欧拉、哪吒等也都有跟进涨价。

其中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就是磷酸锂等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另一个就是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

1月8日,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随着电动车的电池成本逐步下降,锂矿等资源不会持续成为约束,碳酸锂价格必将回归到20万元/吨左右的价格,甚至更低。

作为全球锂电行业原材料价格的主要指标,近一个月来,碳酸锂价格已显现稳定回调态势,未来几个月的电池成本必然明显下降。加上国补靴子落地,未来国产新能源车价格有望下调。

碳酸锂价格跌破50万元大关 专家称还将腰斩 比亚迪等有望降价

(0)
上一篇 2023 年 1 月 9 日 上午 8:40
下一篇 2023 年 1 月 10 日 上午 8:32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55升的油箱为啥能加71升?中石化科普

    标注55升的油箱,竟然加进去了71升汽油,难不成真的是加油机有猫腻?中石化进行了科普。 2月7日,一位车主在某加油站加油,付款时却被告知加了71升的油,但是自己车子油箱的标称容量只有55升,因此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加油站油枪有问题,于是选择了报警。 警方赶到现场发现问题所在,原来这台车的油箱并非原装,而是进行过更换,弄清楚事情原委后,车主向加油站工作人员表达了歉…

    2023 年 3 月 2 日
  • 小米汽车团队生变 雷军从五菱挖来的高管离职:入职不到7个月

    小米造车,又有变动。 小米汽车营销负责人周钘(xíng)被曝已经离职,而从他入职到现在不过7个月。 在来小米之前,周钘供职于上汽通用五菱,曾一手打造出五菱宏光 MINIEV这样的爆款神车。 宏光 MINIEV去年总销量突破55万,不仅远远超过国内其他微型电动车和所有新能源车型销量,还拿下了2022年全球小型纯电汽车销冠。 而对于周钘离职,小米方面的回应是:周…

    2023 年 2 月 22 日
  • 日本人拆了辆比亚迪海豹 还出了本书 定价6.7万

    万万没想到,日本人专门拆了辆比亚迪海豹,还出了本拆解说明书。 这波操作来自日本规模最大的出版社——日经BP社,他们买了一辆海豹,从车轱辘、底盘到电池包和座椅,都拆解了个遍。 并用摄像机全程录像,拆解的过程则以文字形式出版。 录的视频和图片,也将对外发售,他们给这本书取了个名字,叫《中国BYD SEAL(海豹)彻底分解(全体编)》。 更离谱的是,这么一本说明书…

    2023 年 6 月 12 日
  • 北京网约车新政正式征求意见:须为“京人京车”

    北京网约车新政正式征求意见,对于车辆和人员有了明确限制,须为京人京车。网约车车辆应符合载客运输服务的基本条件。须是本市车辆号牌的5座三厢小客车或7座乘用车,车身张贴网约车专用标识。车辆经营权期限自车辆注册登记之日起最长不超过8年(或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车辆经营权不得擅自转让。 网约车驾驶员应符合网约车驾驶员资质条件。须为本市户籍、取得本市核发的驾驶证…

    2016 年 10 月 8 日
  • 法拉第未来FF宣布与黄冈市合作!当地回应:去年已签署协议

    日前,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FF”)官微今日发布“回家”海报引起大家讨论,有网友猜测:“难道贾跃亭下周要回国了?” 不过,事实情况并非贾跃亭要回国,而是法拉第未来中国总部将回国。 1月17日,贾跃亭旗下Faraday Future(FF)宣布,与中国黄冈市政府达成了不具约束力的合作框架协议,以推动该公司中美双主场的战略落地,并拟将其F…

    2023 年 1 月 18 日
  • 2015年7大科技走进生活:智能汽车和机器人等

    指纹识别、3D打印、智能汽车……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让前瞻变得难有头绪。不过,仍有一些明显趋势让部分技术和产品早早地崭露头角,大有在2015年风靡的势头。在此,遴选一些与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动向,并预言在新的一年中可能走进我们生活的技术。 科技前瞻 新华社电 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让前瞻变得难有头绪。不过,仍有一些明显趋势让部分技术和产品早早地崭露头角,大有在2…

    2015 年 1 月 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