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锂价格跌破50万元大关 专家称还将腰斩 比亚迪等有望降价

1月9日,电池级碳酸锂价格跌破50万元/吨大关,创4个月新低,较11月上旬的最高点跌去了约22.83%。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碳酸锂供需格局或仍处于紧平衡状态,碳酸锂价格下调还未结束,2023年碳酸锂价格将回归到更合理区间。

这为产业中下游带来巨大的成长空间,储能、整车厂、新能源车等行业有望加速发展,产业格局将更加健康。

过去两年国产新能源车频频涨价,比如2022年新能源车龙头比亚迪进行了四次涨价,其他厂商广汽埃安、长安深蓝、领跑、欧拉、哪吒等也都有跟进涨价。

其中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就是磷酸锂等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另一个就是新能源购车补贴退坡。

1月8日,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随着电动车的电池成本逐步下降,锂矿等资源不会持续成为约束,碳酸锂价格必将回归到20万元/吨左右的价格,甚至更低。

作为全球锂电行业原材料价格的主要指标,近一个月来,碳酸锂价格已显现稳定回调态势,未来几个月的电池成本必然明显下降。加上国补靴子落地,未来国产新能源车价格有望下调。

碳酸锂价格跌破50万元大关 专家称还将腰斩 比亚迪等有望降价

(0)
上一篇 2023 年 1 月 9 日 上午 8:40
下一篇 2023 年 1 月 10 日 上午 8:32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第三届唐山市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组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付卫峥) 5月28日,伴随着舞蹈《爱我中华》,第三届唐山市群众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开幕式上除了评剧、小品、歌舞等精彩的节目表演,还为第二届唐山市群众文化艺术节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据悉,本届文化艺术节主题为“繁荣群众文化,建设美丽唐山”,届时将在唐山市各级各类文化场所举办7大类文化艺术活动,以丰富和活跃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13 年 5 月 29 日
  • 为什么一般女生抗拒被拍照呢?

      作者:马大哥 因为平时自拍的时候,一般是这样的: 或者这样≥▽≤ 这样: 然后有一次和小伙伴愉快的玩耍时,被一位好盆友抓拍了一张, 她激动地叫我来看手机的图片。我屁颠屁颠地走过去瞧了一眼,再也无法直视自己第二眼。 在她的手机里我是长这样的: 对,不要怀疑,这真的是同一个我。(哭着承认) 自从这次抓拍事件后,造成了我心里的巨大阴影 Q_Q 从此十…

    2015 年 3 月 2 日
  • 各大新能源车企年度KPI出炉 特斯拉未达标 比亚迪称王

    近日,据CNMO了解,相关专业媒体统计了各大新能源车企2022年的销量情况以及“KPI成绩单”。整体来看,本次共统计了11家新能源车企,除特斯拉外均为国内自主品牌。其中,仅有比亚迪、广汽埃安、哪吒、极氪完成了年度KPI,而特斯拉、“蔚小理”等拥有高知名度的车企均未达标。 具体来看,各大车企的完成度分别为:比亚迪为124.5%、特斯拉87.3%、广汽埃安108…

    2023 年 1 月 11 日
  • 王路:宋喆的悲剧

    以宋喆的条件,找到比马蓉漂亮的单身女性,一点问题都没有。 但马蓉不能碰。第一,是有夫之妇。第二,是老板女人。第三,自己有家室。 碰哪一条,就是引火烧身。不要觉得,宋喆倒霉在他碰的是王宝强的老婆。你就是碰普通老百姓的老婆,运气好,把人家家庭毁掉完事,运气不好,别人会拿着斧头堵在门口砍你。 娱记在宋喆爸妈家楼下车库堵到宋喆的时候,问起王宝强,宋喆急了,说:打11…

    2016 年 8 月 21 日
  •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荣华:建议2.0L及以下汽车消费税减半

    3月3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表示,我国主流燃油车消费税政策多年未变,与现实需求存在偏差。 朱华荣称,目前我国汽车消费税是在对汽车产品征收增值税的基础上,再征收一道消费税,分别在2006年、2008年、2016年进行了三次调整,对促进我国节能环保、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合理消费起到了积极作用。 但随着汽车已从原来的奢侈品向大众消费…

    2023 年 3 月 5 日
  • 卡塔尔世界杯奇妙一幕:你见过足球充电吗?

    电子设备都离不开充电,但是你见过足球充电吗? 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就出现了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逐梦之旅”(Al Rihla)在集体充电的照片,就像智能手机,放置在一个黑色底座上“回血”。 如今的体育赛事中,科技的含量越来越高,阿迪达斯打造的“逐梦之旅”就是一个典型代表。 它安置了一个约14克重的高科技传感器,可以记录足球的位置、速度、方向等数据,与球场内…

    2022 年 12 月 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