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弱爆了,他才是最成功的情怀商人

 

Jamie Oliver大叔是著名的健康饮食倡导者和社会活动家,也是最富有的英国厨师,至于厨艺……who cares?

罗永浩弱爆了,他才是最成功的情怀商人

记得“粉红肉渣”事件吗?麦当劳等公司被指控用氨水处理过的牛肉做汉堡

罗永浩弱爆了,他才是最成功的情怀商人

Jamie Oliver正是这一事件的曝光者和重要推动者

英国妈妈们都爱Jamie Oliver。 电视上,一个外形阳光、唇红齿白的小哥挥着菜刀炒勺给身边的亲戚朋友做出各种美味佳肴,而且这档节目还叫『裸体厨师』,叫人怎能不爱! 在节目中,他总建议大家多吃新鲜的有机素菜、肉也要吃放养的鸡和猪身上的,怎么健康怎么来。 更重要的是,他还非常关心青少年。在2005年一档节目中,他亲自跑去学校给熊孩子做饭,并掀起了一场提高学生饭菜质量的运动,最后让英国政府花了两亿多英镑来提改善学校伙食。

罗永浩弱爆了,他才是最成功的情怀商人

在节目中,Jamie Oliver让孩子们多吃蔬菜,远离薯条

罗永浩弱爆了,他才是最成功的情怀商人

很早就和青梅竹马结婚且从来没有绯闻,这让他收获了好男人的形象

专业、健康、可靠、热心公益、婚姻美满——总之你很难找到比Jamie Oliver管理得更好的个人品牌了。 当然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借助优质的个人品牌,Jamie Oliver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从高端厨具、连锁餐厅、有机食品、到节目制作、书籍出版,Jamie Oliver这个品牌几乎涉足了所有和食品相关的概念。

罗永浩弱爆了,他才是最成功的情怀商人

在Jamie Oliver背后,有数十人的团队协助他进行品牌管理

罗永浩弱爆了,他才是最成功的情怀商人

维珍航空老板Richard Branson是他的导师和密友

罗永浩弱爆了,他才是最成功的情怀商人

在他开的餐厅里厨房都是开放的,

以此证明食材新鲜

每次职业生涯面临转折的时候,他都是情怀先行,通过塑造正面的个人形象来撬开市场。 2002年,他和BBC的合作关系因他私接广告代言合同而破裂,他不得不投奔了相对弱势的电视台Channel 4。 当时大家都觉得,这家伙为了一年100多万英镑的代言费离开BBC,简直就是职业自杀行为,但Jamie Oliver迅速通过真人秀节目——『Jamie的厨房』扭转了局面。 在这个节目里,Jamie Oliver亲自辅导一群无业青年厨艺,表现最好的人还能进入他开的非赢利性餐厅工作。

2006年,当他打入澳洲市场的时候,首先推出的节目也是这个『Jamie的厨房』,区别只是拍摄地从英国换到了墨尔本。

罗永浩弱爆了,他才是最成功的情怀商人

『Jamie的厨房』这个节目让他通过了最严峻的职业挑战

罗永浩弱爆了,他才是最成功的情怀商人

在ABC的节目里,他用50吨白沙(模拟白糖)灌满一辆校车,以此呼吁重视儿童肥胖问题

到了2010年,他和ABC(美国广播公司)合作打入美国市场时,用的“开瓶器”则是『Jamie Oliver的食品革命』这档节目。 在节目中,他跑到中小学去帮助学生辨认水果和素菜,号召家长和学校重视肥胖等问题。“粉红肉渣”事件就是他在这档节目中曝出来的。 经过15年的经营,目前Jamie Oliver的资产总值已高达4亿英镑,是英国最有钱的厨师。烹饪水平一般还发了大财,这让不少顶级厨师都有点羡慕嫉妒恨。

罗永浩弱爆了,他才是最成功的情怀商人

可能是因为被Jamie夺走了英国最有钱厨师的宝座,Gordon Ramsay总爱和他撕逼

罗永浩弱爆了,他才是最成功的情怀商人

Jamie Oliver从来不穿厨师制服,这让一些厨师很看不惯

名厨Marco Pierre White说他只是个“大腹便便的胖子”,而Gordon Ramsay就更损了,说他只能算是个厨子(cook),而不是厨师(chef)。 但不管怎么样,一个烹饪水平一般、也没拿过米其林评星的厨师通过奋斗成了富豪,这难道不是一个非常励志的故事吗?

 

(0)
上一篇 2015 年 2 月 25 日 上午 9:06
下一篇 2015 年 2 月 25 日 上午 9:55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世界超6成新能源汽车来自中国 比亚迪2022年累计出口55916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比亚迪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在国际市场上快速铺开销售网络。 过去一年,从澳大利亚新西兰,到日本德国,再到东南亚,南美等国,比亚迪元PLUS,海豚,汉等接连上市。 2月13日消息,比亚迪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2022年全年累计出口55916辆。目前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进入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巴西等国,足迹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

    2023 年 2 月 14 日
  • 丰田最新表态:纯电车不环保!

    丰田又一次语出惊人! 公司首席科学家公开发表言论:纯电车并不环保。 根据他的论证,在有限的资源下,造混动车比造电动车更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碳中和。 而丰田正因为纯电车进展缓慢遭受各方面的批评,此话一出听起来像是在为自己开脱? 讨厌纯电动的丰田章男才宣布退居丰田二线,本以为“新官上任三把火”,有混动技术背景的佐藤浩二能给丰田带来一些改变。 丰田也是出了名…

    2023 年 2 月 6 日
  • 各大新能源车企年度KPI出炉 特斯拉未达标 比亚迪称王

    近日,据CNMO了解,相关专业媒体统计了各大新能源车企2022年的销量情况以及“KPI成绩单”。整体来看,本次共统计了11家新能源车企,除特斯拉外均为国内自主品牌。其中,仅有比亚迪、广汽埃安、哪吒、极氪完成了年度KPI,而特斯拉、“蔚小理”等拥有高知名度的车企均未达标。 具体来看,各大车企的完成度分别为:比亚迪为124.5%、特斯拉87.3%、广汽埃安108…

    2023 年 1 月 11 日
  • 唐山协和医院工作组进村义诊送药

      在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市协和医院工作组进驻滦南县司各庄镇前张各庄村进行帮扶,工作组走访了近百名村民,了解百姓健康状况。4月16日,医院党委在该村建立党员示范基地,12名专家及医院领导进村义诊,开展了慰问老党员及送药活动。艾南极摄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张凌

    2013 年 4 月 21 日
  • 我们不黑谁也不吐槽了,客观地谈谈“相亲”

    文:柴非 我们在生活中,常常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即很多年轻人都不喜欢传统的相亲来寻找伴侣(这一点在最近几年的中国家庭电视剧中很普遍),而是幻想着在某个美丽浪漫的日子里偶遇到人生中的另一半。难道相亲找来的爱情没有不期而遇的爱情更加真挚和可靠吗?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理差异呢?下面我简要分析一下。 爱情在心理学上的定义是指身心成熟到一定程度的个体对异性个体产生的具有浪…

    2015 年 1 月 29 日
  • 非典型大厂新势力:隐秘角落里的广汽埃安

    广汽埃安已经成为广汽集团的中坚力量,这是大厂新势力在集团中少有的、已经实现如此重要地位的典型。 近日,广汽集团发布的产销快讯显示,4月,广汽埃安销量4.1万辆,不但超过了广汽旗下同为自主板块的广汽传祺,也超越了旗下合资板块广汽本田的销量,在整个广汽集团中,体量仅次于广汽丰田。 图源:广汽集团公告 4月广汽集团旗下五款月销过万的车型中,埃安就独占两款,分别为A…

    2023 年 5 月 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