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天局:500颗小行星或存在撞击地球威胁

据法国《费加罗报》4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欧洲航天局(简称欧空局)专家本周在罗马附近的弗拉斯卡蒂城召开会议,指出约有500颗小行星对地球构成潜 在威胁,并商讨解决方案。欧空局近地天体部门负责人达特列夫·科斯切尼(Detlef Koschny)指出,已观察到近500个近地天体(NEO)可能在100年内撞击地球。但是发生撞击的可能性较小,某些情况下只有一百万分之一的概率。

欧洲航天局:500颗小行星或存在撞击地球威胁

报道称,达特列夫·科斯切尼在NEO操作中心解释道,正在追踪这些小行星的运行轨迹,试图预测它们的运行位置以及是否会对地球构成威胁。他补充道,在存在实际危险的情况下,目前有两种可考虑的解决方案。第一种就是太空“交通事故”。一颗小行星就好比一辆车,另一辆“车”就是所要使用的工具,需要用这辆“车”撞击小行星,使其逐步偏离原本运转轨道。

科斯切尼指出,第二种解决方案就是通过核爆炸来摧毁小行星。但一颗天体的运行速度为每秒10公里,如何才能用另一个以同样速度运行的物体、瞄准并拦截该天体则成为面临的实际难题。

据悉,科斯切尼还指出,自从美国进行名为“深度撞击”的试验之后,人们明白了地球能够撞击到所有直径超过100米的物体。因此,地球很有可能正在接近一些由摄像头自动导航的卫星,因为人们没有时间从地球上操控它们。

(0)
上一篇 2015 年 4 月 20 日 下午 2:27
下一篇 2015 年 5 月 12 日 下午 6:56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一个牛逼的公司应该以“秀加班”为耻

        在以吸血著称的互联网公司,加班早就成了跟吃饭、上厕所一样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一件事了。曾有人写文章称自己每天加班到9点以形容工作之勤奋,立马遭到了一大群人的鄙夷,9点?拜托,那叫早退好么?! 正如磨皮软件催生出一群自拍党,加班现象也衍生出了一系列创意无限的“秀加班”文化。每天的深夜朋友圈永远不乏加班党出没,来一张空无一人的办公室照片…

    2015 年 5 月 19 日
  • 唐山首家社区博物馆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陈洁 摄   “鱼骨化石、粮票、瓷器、1975年1月1日的唐山劳动日报……这些上世纪的‘老古董’都是社区居民捐赠。”居民付小平说。5月24日上午,“美丽龙东,七彩圆梦”活动暨龙南文化博物馆开馆典礼举行,龙南社区文化博物馆是唐山市首家社区博物馆,博物馆内60余件展品均是居民自发捐赠,30余种展品中,还有前些年人们不再使用的BP机、小灵…

    2013 年 5 月 27 日
  • 淘汰“大黑块” 丰田开发出全球首个“可发光毫米波雷达车标”

    毫米波雷达通常为一个“大黑块”,像特斯拉这些车企,为了车头美观,选择将毫米波雷达隐藏在前保险杠后方,但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毫米波雷达的探测性能。而今,丰田直接开发出了“发光车标毫米波雷达”,兼顾美观和性能。 4月6日消息,丰田合成株式会社宣布,开发出了全球首个具备毫米波雷达的穿透功能及发光功能的车标。该技术已搭载于丰田汽车的新款 BEV (电动车)—— 雷克…

    2023 年 4 月 7 日
  • 线上零售真实与细微的趋势?这里是调研6000名普通用户的结果……

    本文转自新浪科技: 根据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最新发布的2015年中国数字消费者调查报告,报告指出了五大趋势,其中指出,线下实体零售店向“展示厅”的转型,因为现在消费者一般都是在线下实体店进行比较,但最终选择在线上购买。 麦肯锡公司今年的调查覆盖了农村地区,调查显示,尽管互联网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普及率较低,但这些地区的大部分消费者和城市消费者一样都是活跃的网…

    2015 年 2 月 7 日
  • 空气净化器这根鸡肋还要啃多久?

    这几年雾霾当道,各方治理不利,观望许久后,人们已经不再对有关部门“奢望”,而是“自力更生”。于是民用空气净化器的时代来了,这个时代因为走得太快,才刚刚进入蓝海就已经变成红海了。 空气净化器是被谁炒起来的? “在家就能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大概是类似的宣传语打动了消费者的心。空气净化器被从备胎包装了女神。一时之间,空气净化器热潮袭来,一些高端的空气净化器,尽管…

    2015 年 1 月 14 日
  • 成龙大哥该得这尊奥斯卡,不信重看他在80年代创造的最好鸡汤

    文/熊太行(官方认证的仕图君) 编辑/菜菜酱(熊师傅的跟班) 成龙获得了奥斯卡的终身成就奖。 虽然没有获得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但是这尊奥斯卡绝对圆梦,这是他的平生所愿。 01 有人可能会说,这是不是对奥斯卡对中国人的示好? 熊师傅要这么评价一句:成龙大哥在电影艺术上的成就搁一边,在影响1980年代的青年(注意不是1980年代出生的)这一点上,绝对功德无量…

    2016 年 9 月 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