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被拖车拉着跑高速:忘拔ETC卡 结果被扣了600多高速费

用拖车走高速托运车辆的朋友,如果车上有ETC设备,一定要把卡拔下来,否则可能除了掏托运费之外,还要掏高速费。

今日,有汽车博主发文称,自己的克尔维特跑车,使用板车托运回北京的时候,忘记把ETC卡拔出来,或者把牌照遮挡上。

汽车被拖车拉着跑高速:忘拔ETC卡 结果被扣了600多高速费

结果他的车被扣了全程高速费,从浙江乔司东站驶入,北京平家疃驶出,高速费651.91元,相当于拖车成本再加650。

汽车被拖车拉着跑高速:忘拔ETC卡 结果被扣了600多高速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车主真被误扣费了,也可以申请异常扣费退款,并且大概率可以追回高速费的。

以“中国ETC服务”小程序为例,在首页的“我要投诉”页面,填写相关信息提交即可,比如说提供了拖车车牌号,托运合同,大致时间,出口信息基本就可以;

后续,会有人打电话过来核实情况,跨省的他们会转交外省核实,如果确认误扣费,ETC方面会进行退款操作。

不过,这种方式除了麻烦之外,也未必能够申诉退款成功。最稳妥的办法,就是在拖运前,把ETC卡片拔下。

汽车被拖车拉着跑高速:忘拔ETC卡 结果被扣了600多高速费

出处:快科技

(1)
上一篇 2022 年 11 月 2 日 上午 8:50
下一篇 2022 年 11 月 3 日 下午 3:24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视频】5分钟看完世界最好纪录片

      每当我们似乎感受到世界的深刻意义时,正是它的简单使我们震惊。——加缪

    2015 年 3 月 9 日
  • 顺丰“任性”涨价1到2元 暂无其他快递跟进

    在大部分快递大佬仍在苦恼价格战无休无止、愈演愈烈的时候,顺丰速运涨价了。昨日(1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顺丰速运官 方确认,今日(1月26日)将正式发布“2015年顺丰速运新版价格通知”,自2月1日起正式施行。调整主要涉及25个省份的标准快件长距离配送,首重提 价1~2元;此外,电商特惠也略有上涨。尽管顺丰人士强调,本次调价“有涨有跌”,但整体涨幅…

    2015 年 1 月 26 日
  • 报告:2022年中国每四辆新车就有一辆电动车 比亚迪无敌

    3月21日,Counterpoint全球乘用电动车车型销量追踪的最新研究显示,2022年中国乘用电动车销量几乎翻了一倍,年同比增长87%。电动车目前占中国汽车销量的四分之一。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2022年纯电动车占电动车总销量的份额有所下降,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份额增至24%。 按销量计算,中国是2022年全球十大电动车市场中增长第二快的市场,日本以1…

    2023 年 3 月 21 日
  • 10年后无人驾驶会让1000万人失业 但这并非坏事

    绝大多数人,包括一些专家,他们认为无人驾驶汽车在未来数十年时间的发展速度依然不会太快。但他们严重低估了事实,据预测到2025年,无人驾驶汽车将会变得非常普遍,甚至“垄断”汽车市场;而到2030年,它们会为人民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其他任何创新都无法与之媲美: 它们会造成大量失业,并从根本上颠覆目前的经济结构; 但同时,无人驾驶汽车又能解决绝大部分环境问题,挽…

    2015 年 2 月 10 日
  • 12寸MacBook Air全面揭秘:变化之大让你瞠目结舌

      苹果准备2015年发布全新12寸 MacBook Air ,这款设备采用全新设计,并去除了各种标准接口,并实现超薄和超轻的设计。12寸 MacBook Air 将移除全尺寸 USB 接口、MagSafe 连接器和 SD 卡槽。不过,全新12寸 MacBook Air 会配备超高分辨率的显示屏。 苹果内部的消息人士提供了公司内部原型机信息,通过这…

    2015 年 1 月 7 日
  • 买到运损保时捷女子要求退一赔三!判了:退车4S店再赔20万

    据报道,前段时间,上海的徐女士在浙江慈溪捷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花费76万余元,购买了一辆保时捷“718 Boxster T”轿车。 车辆在德国定制,经海运到达上海,最终于今年1月20日将车辆交付徐女士,但提车次日,徐女士在给车辆贴车衣的时候,被店家告知车辆有补漆、拆卸痕迹,疑似买到“运损车”。 后经司法鉴定结果显示,该车辆行李舱盖、行李舱饰板及前保险杠存…

    2022 年 12 月 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