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CEO:保时捷暂无国产计划

近些年来,中国一直是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得益于其销量屡创新高,保时捷国产化的呼声也是一直不绝于耳。不过,大众汽车CEO最新表态,又将保时捷国产化的希望再次破灭。

1月30日,今日访华的大众汽车 CEO 奥博穆(Oliver Blume)表示,保时捷目前在上海、北京拥有相应的研发团队,通过工程设计、数字化等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更长远的未来,还没有做出任何(对保时捷进行国产的)决定。”

据悉,保时捷官方正面回应考虑国产这一问题,是在2018年3月的财报年会上。

当时,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称,保时捷总产量并不算大,细分到各个车系上就会更少,因此在华投产并不符合成本效益。

但同时,他也表示,“如果保时捷未来单一车型在中国年销超过10万辆,我们也会有所打算。”

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保时捷在中国市场共交付了93286台跑车,已经逼近10万辆的国产化关口。

而近三年半时间中,保时捷在中国售出超31万辆车,占全球总销量约32.09%。可以说,中国消费者目前仍是保时捷集团的“摇钱树”。

大众汽车CEO:保时捷暂无国产计划

(0)
上一篇 2023 年 1 月 30 日 下午 9:12
下一篇 2023 年 1 月 31 日 下午 9:18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售价或达100万!比亚迪全新硬派SUV谍照曝光:霸气逼人

    除了腾势,比亚迪海将推出一个定位更高的品牌,有消息称其为“星空”,而该品牌首款车型则是一台新能源硬派越野车。 近日,网络上传出了该车的最新谍照,可以看出其更多的信息。 由于该车身上覆盖有厚厚的伪装,所以细节方面暂不清晰,但整车尺寸较大,并采用了十分硬朗的的造型,类似奔驰G级、路虎卫士,这也是硬派越野车常见的造型。 细节方面,可以看出该车车头配有多大尺寸的进气…

    2022 年 10 月 25 日
  • 生产线上电池起火:福特F-150电动皮卡暂时停产

    近日消息,据海外媒体报道,福特旗下首款纯电皮卡F-150 Lightning将暂停生产。 原因说来也挺让人意外:2月4日工厂生产线上一台 F-150 Lightning车型的电池起火,福特同时宣布,恢复生产的时间不会早于2月23日。 官方在2月份表示F-150 Lightning停产,称这是因为“潜在的电池问题”在交付前的质量检查中被发现,随即,F-150 …

    2023 年 2 月 18 日
  • 自重3.4吨!比亚迪仰望U8能耗曝光:比硬派燃油越野车省一半

    6月25日消息,比亚迪百万硬派新能源越野车仰望U8已经开启预售,高达109.8万元的售价也着实令很多人望而却步,那么这款车的能耗表现究竟如何呢?就在今日,有汽车博主发布了一张实拍的仰望U8能耗图。 从仪表盘可以看到,这款车最近50km平均能耗为29.7kWh/100km和2.3L/100km,换算下来就是百公里耗油10.8升。 乍看之下油耗并不低,毕竟这是一…

    2023 年 6 月 25 日
  • 朱晓彤任特斯拉全球CEO?马斯克要彻底退位?内部回应

    中国公司的高管,成为了全球跨国公司的CEO,这是不是真的,马斯克要退位了? 12月7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马斯克决定任命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的消息引发热议。 对此,有不少媒体向特斯拉内部人士求证此事,该内部人士回应:“您觉得是真的吗?”,疑似间接否认了此消息真实性(并没有收到任命的内部邮件)。 据公开资料显示,朱晓彤于 2014年4月加入特斯拉汽车公司,担…

    2022 年 12 月 8 日
  • 丰田高端电动车!雷克萨斯RZ上市:方向盘换挡拨片瞩目

    2月14日,作为丰田的高端电动车,雷克萨斯RZ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6.99-45.99万元。新车是雷克萨斯在e-TNGA架构下打造的首款纯电动车,定位中型SUV。 新车外观上仍保留着雷克萨斯燃油车的风韵,不同的是标志性镂空进气格栅,被替换为了封闭式前脸,突出其电动车身份。 车辆的充电口被设计在了主驾翼子板处,且车辆仍采用了传统门把手,搭…

    2023 年 2 月 15 日
  • 比亚迪旗下豪华MPV!腾势D9 11月销量3451台:BBA车主大爱

    今年5月,比亚迪高端品牌腾势汽车发布首款高端MPV车型腾势D9,售价32.98万元起。 日前,腾势汽车公布了最新销量,11月,腾势D9销量3451台,环比增长886%。官方表示,腾势D9拥有比亚迪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和奔驰的豪华车基因,以“设计、乘坐、智慧、驾驭、安全”五大豪华,表现出强大的产品力。 据悉,腾势D9提供DM-i超级混动和EV纯电两种动力共7个…

    2022 年 12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