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吐槽电动车的底气!丰田2022年销量再破千万:连续三年超大众

财联社1月30日讯(编辑 卞纯)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周一表示,该车企在2022年销售了1050万辆汽车,连续第三年获得全球最畅销汽车制造商的头衔

包括旗下卡车子公司日野汽车(Hino Motors)和小型汽车制造商大发(Daihatsu)在内,丰田集团去年全球销量同比微降0.1%。其海外销量达到创纪录的860万辆,抵消了日本本土市场销量下降的影响,其国内销量较上年下降9.6%至190万辆。

丰田今年料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丰田最大的竞争对手、销量位列全球第二的大众汽车(Volkswagen Group)本月早些时候公布,2022年全球销量为830万辆,较上一年下降7%,创下10多年来最低,原因是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扰乱了供应链。

市场研究调查机构S&P Global Mobility预测,2023年丰田将继续扩大对大众的领先优势,轻型汽车销量料达到1040万辆,而大众销量料为799万辆。大众汽车的销量预计将从2024年开始复苏,而丰田汽车的汽车年销量有望在2030年左右突破1100万辆。

虽然丰田也仍然存在一些与芯片相关的供应不足,但公司方面表示,亚洲的强劲需求以及亚洲和北美产能增加和优化,帮助其在2022年将全球产量提高了5%。

面临的挑战

尽管丰田连续三年销量超越大众,但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他们共同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全球需求疲软

市场对新车需求减弱的担忧加剧,前期已经重创了特斯拉股价。全球著名轮胎制造商固特异轮胎拟进行裁员,以应对疲软的经济环境和不断攀升的通胀。

丰田公司即将迎来新的掌舵者。公司现任社长(CEO)丰田章男将卸任,现任雷克萨斯总裁佐藤恒治将接替丰田章男出任丰田社长。

随着电气化和自动化这两股力量席卷整个全球汽车行业,佐藤恒治将带领丰田度过可能是该车企86年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一段时期。

丰田已明确表示,它相信有必要押注不同的技术——电池、混合动力、氢气和传统内燃机——以服务客户并成功过渡到后汽油时代。

CEO吐槽电动车的底气!丰田2022年销量再破千万:连续三年超大众

出处:财联社

(0)
上一篇 2023 年 1 月 30 日 下午 9:09
下一篇 2023 年 1 月 30 日 下午 9:12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一到冬天就黑屏!但是 大众好像根本就不打算管

    又一个电车的车机抽风了? 这两天,在网上看到大众 ID 系列车型被曝出车机有大规模故障,同时还有一封车主们的集体信也被疯传。 不得不说啊,这两年新能源车出毛病的事儿见太多了,那车主们维权也是越来越专业了。 这不,故障现象、问题车型、发生日期、我方诉求,一张纸上全都给你整的明明白白,人家还专门说了句,一定是 “ 合理合法的理性维权 ” 。 这意识,佩服! 好了…

    2022 年 12 月 8 日
  • 乘联会:新能源车绿牌2年内或消失 但不是因为它难看

    前阵子,针对网上“最丑绿色车牌或在2年内取消”一事,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乘联会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合并“蓝牌”“绿牌”的建议,预计未来两年就将成为现实。他说:“我们(乘联会)提出的是同车同权。” 未来国内还有没有必要专门用绿牌来区分新能源汽车?近日乘联会再次提到这一问题。 在2023年3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中,乘联会表示,未来随着新能源车的保有量高速…

    2023 年 4 月 11 日
  • 陆风X7“复刻”路虎揽胜极光曾引热议!江铃控股被申请破产审查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11月21日,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江铃控股”)新增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为上海德梅柯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截至目前,关于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江铃控股”)新增破产审查案件事件,江铃控股官方暂未作出回应。 目前江铃控股由江西国控汽车投资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2022 年 11 月 23 日
  • 小米汽车团队生变 雷军从五菱挖来的高管离职:入职不到7个月

    小米造车,又有变动。 小米汽车营销负责人周钘(xíng)被曝已经离职,而从他入职到现在不过7个月。 在来小米之前,周钘供职于上汽通用五菱,曾一手打造出五菱宏光 MINIEV这样的爆款神车。 宏光 MINIEV去年总销量突破55万,不仅远远超过国内其他微型电动车和所有新能源车型销量,还拿下了2022年全球小型纯电汽车销冠。 而对于周钘离职,小米方面的回应是:周…

    2023 年 2 月 22 日
  • 新标被调侃为“指甲刀” 别克将计就计:推出同款指甲剪

    去年中,别克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新标保留三色盾经典元素,同时取消圆环外边框,并将阶梯盾形设计改为平行排布。 别克表示,全面焕新的“三色盾”代表“安全、质感、舒适”产品基因,平行开放的设计寓意别克在智能电动时代破茧新生,驾乘体验全面升级。不过由于造型跟常见的指甲刀非常相像,不少人吐槽称,别克设计师的灵感找到了。 没想到的是,别克竟然真的推出了同款指甲钳,…

    2023 年 3 月 24 日
  • 12月轿车销量排名出炉:传统“豪强”反攻、比亚迪也挡不住?

    刚刚过去的12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216.9万辆,同比增长3.0%,环比增长31.4%;1-12月份累计销量2054.3万辆,同比增长1.9%。其中,轿车细分市场12月销量为105.1万辆,同比增长0.1%,环比11月的80.4万辆增长30.7%。 纵观12月的轿车市场,传统轿车“豪强”反攻态势明显,大有卷土重来的感觉,而自主品牌轿车表现不尽如人意。…

    2023 年 1 月 1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