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价格战底气十足:数据显示特斯拉单车利润是比亚迪6倍

特斯拉之所以被奉为全球第一大电动汽车公司,除了销量巨大、技术雄厚等原因,出色的运营同样不可忽视。

一份最新的研报显示,以三季度数据来看,特斯拉的单车利润达到了9547美元,是通用的4.5倍,更是比亚迪的6倍。

换言之,比亚迪卖6台车赚的钱才相当于特斯拉卖一台车。

外界认为,特斯拉的高利润率得益于其不断优化生产制造流程,比如抛弃超声波雷达的决定可使得每辆车节省144美元成本、标准版车型引入铁电池、通过460电池底盘融合技术节省30%的成本等。

另外,特斯拉和比亚迪之间单车利润的鸿沟也意味着,特斯拉未来在降价方面自由度更高。去年,特斯拉和比亚迪纯电之间的销量差是40万辆,有观点认为比亚迪今年或将实现对特斯拉反超,但这意味着其纯电销量得翻番才行。

打价格战底气十足:数据显示特斯拉单车利润是比亚迪6倍

(0)
上一篇 2023 年 2 月 7 日 上午 8:43
下一篇 2023 年 2 月 7 日 上午 9:51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唐山21.2万辆黄标车限期强制淘汰

    记者昨天从全市工业发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全面开展大气和水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重拳出击、铁腕治污,努力改善环境质量,让唐山的天更蓝、水更清。 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对城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实施综合治理,确保做到“五个一批”(启动搬迁一批、强制淘汰一批、强制取缔一批、停产治理一批、限期整改一批)。对20家重污染企业实施…

    2013 年 5 月 8 日
  • 空气净化器这根鸡肋还要啃多久?

    这几年雾霾当道,各方治理不利,观望许久后,人们已经不再对有关部门“奢望”,而是“自力更生”。于是民用空气净化器的时代来了,这个时代因为走得太快,才刚刚进入蓝海就已经变成红海了。 空气净化器是被谁炒起来的? “在家就能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空气”大概是类似的宣传语打动了消费者的心。空气净化器被从备胎包装了女神。一时之间,空气净化器热潮袭来,一些高端的空气净化器,尽管…

    2015 年 1 月 14 日
  • 北京网约车新政正式征求意见:须为“京人京车”

    北京网约车新政正式征求意见,对于车辆和人员有了明确限制,须为京人京车。网约车车辆应符合载客运输服务的基本条件。须是本市车辆号牌的5座三厢小客车或7座乘用车,车身张贴网约车专用标识。车辆经营权期限自车辆注册登记之日起最长不超过8年(或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车辆经营权不得擅自转让。 网约车驾驶员应符合网约车驾驶员资质条件。须为本市户籍、取得本市核发的驾驶证…

    2016 年 10 月 8 日
  • 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7亿辆:4个城市超500万辆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数据,截至2022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17亿辆,其中汽车3.19亿辆,占机动车总量76.59%。摩托车保有量达8072万辆,占机动车总量19.38%。 2022年,全国有84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同比增加5个城市。39个城市超200万辆。 21个城市超300万辆,其中, 北京、成都、重庆、上海4个城市超过500万辆; 苏州、…

    2023 年 1 月 11 日
  • 舒淇结婚!台湾三大黄金剩女只剩林志玲

    据台湾媒体报道,演艺圈3大林姓“黄金剩女”林志玲、林心如、舒淇(林立慧)只剩1人啦! 9月3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演艺圈3大林姓“黄金剩女”林志玲、林心如、舒淇(林立慧)只剩1人啦!林心如7月底风光下嫁霍建华,而且还超前进度还有身孕;舒泣今在脸书宣布和冯德伦结婚,惊动整个演艺圈,亲朋好友开心聂隐娘终于找到银幕外的终身幸福。 去年10月,3大“黄金剩女”在黄…

    2016 年 9 月 3 日
  • 沃尔沃:自家电动车供不应求 不会跟随特斯拉降价

    近日,特斯拉全球大降价,美国版Model Y更是降价8.8万元;中国国产车型,最高降幅达4.8万元,均创下了史低价格。 在新年伊始,特斯拉就全球开打“价格战”,这也让其它厂商陷入了两难境地,而沃尔沃汽车则明确表示不跟。 日前,沃尔沃官方表示,目前,用户对沃尔沃电动车的需求是前所未有的,积压的订单同样如此,所以目前没有调整电动车价格的计划。 据悉,2022年,…

    2023 年 2 月 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