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主称比亚迪把自己400万用户丢给国家 没有自建充电站是原罪?

2月6日,蔚来举办新春媒体沟通会,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调侃称:“作为友商恭喜大家车卖得不错,但在这儿我依然要呼吁,认真做电动车的公司还是要自己布充电桩。

原来,蔚来基于自有充电桩统计的一份春节期间(1月13日-2月5日)充电数据显示,蔚来公共充电桩电量服务品牌76%来自于非蔚来车企。

其中,比亚迪汽车在蔚来充电桩的充电量占比17.6%,仅次于蔚来汽车,特斯拉充电量占比15.8%,排名第三。

博主称比亚迪把自己400万用户丢给国家 没有自建充电站是原罪?

对此,有汽车博主发文称:“我觉得年销400万不建设充电网络,有点把用户丢给国家的意思,‘你们出去找电充吧’。

博主称比亚迪把自己400万用户丢给国家 没有自建充电站是原罪?

今年初,有消息称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提出比亚迪2023年年销量达400万辆的目标,比亚迪回应称不好判断。这里博主说的“年销400万不建设充电网络”,指的就是比亚迪。

网友看后回怼:

-做企业又不是做慈善,建桩还不是为了卖车,车不愁卖为啥要建,卖油车的是否要建加油站

-比亚迪送家用充电桩,某些品牌8000一个桩,超充桩充电费2元一度,到底是谁值得阴阳怪气?

-蔚来自建充电站不是为了提高服务么?提高服务不就是为了品牌溢价么?品牌溢价不就是为了卖高价么?咋还调侃上别人了?

(0)
上一篇 2023 年 2 月 8 日 下午 2:11
下一篇 2023 年 2 月 8 日 下午 2:19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特斯拉突然涨价!买车一定要等下半年:原因揭秘

    五一期间,特斯拉中国毫无任何征兆地突然宣布涨价,旗下两款热销车型Model 3和Model Y均上涨约2000元,算是一波微调。虽然看起来大多数人都能接受,但还是引发了不小的舆论讨论。 从特斯拉的这一操作也能看出,其手段相当高明。一是巧妙利用“黄金周”的火爆流量,这是整个上半年内各地商场人流量达到最顶峰的时段,而特斯拉通过最触及人心的涨价方式,无疑可以博人眼…

    2023 年 5 月 5 日
  • 什么鱼适合煲汤?

    各地拿来炖汤的鱼和做法不一样,说下江南一带常见的。 鲫鱼(Carassius auratus),国内常见的淡水鱼之一。最肥美的时段是 2-4 月和 8-12 月,常见做法是酱烧和炖豆腐汤。炖鱼汤的回答不提鲫鱼豆腐汤,爱喝这道汤的都饶不了我。鲫鱼汤的功效是补虚、除羸、开胃、益气和通乳,是老弱病患和产妇床边常见的补品。炖汤鱼选用野生鲫鱼为佳,把鱼身用油煎至两面金…

    2015 年 1 月 9 日
  • CEO吐槽电动车的底气!丰田2022年销量再破千万:连续三年超大众

    财联社1月30日讯(编辑 卞纯)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周一表示,该车企在2022年销售了1050万辆汽车,连续第三年获得全球最畅销汽车制造商的头衔。 包括旗下卡车子公司日野汽车(Hino Motors)和小型汽车制造商大发(Daihatsu)在内,丰田集团去年全球销量同比微降0.1%。其海外销量达到创纪录的860万辆,抵消了日本本…

    2023 年 1 月 30 日
  • 红包抢不着钱太少 用户“骂跪”支付宝

    昨日(2月11日),肩负阿里“红包大战”重任的支付宝迎来年前首秀,但由于对局势判断不足,原本期望的全民参与变成全民吐槽,支付宝红包首秀意外“失手”。此前支付宝宣布,将在春节期间发放约6亿元的红包。然而,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昨日,不少参与支付宝抢红包的用户表示没能抢到红包,就连抢到红包的用户也抱怨红包数额低,还掺杂很多购物红包(代金券),现金红包少。 见势不妙,…

    2015 年 2 月 12 日
  • 新能源起大早赶晚集 吉利失去的四年

    2022年12月,吉利旗下“极氪汽车”向美国SEC秘密提交了IPO文件,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上市。 2015年,吉利高调发布“蓝色吉利行动”的五年发展战略,目标是“2020年之前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达到90%”。结果2020年新能源车销量占比仅为5.2%,到2022年Q1还不到15%。 直到2022年Q2,吉利新能源车才开始发力。2022年全年交付35.5万…

    2023 年 2 月 7 日
  • 贾跃亭憋了九年的车终于量产?结果 又一张大饼!

    今天起了个大早,就为看一场预热了九年的发布会。 这是法拉第未来第一台量产 FF91 的下线仪式,没错,就是贾跃亭的那个法拉第未来。 为了造势,许久没有回国的他发了一条微博。 不仅说自己 “ 九年不屈 ” ,还说法拉第未来是 “ 智能电车时代下极智科技奢华超塔尖市场的开创者和传统超豪华汽车文明颠覆者 ” 。 这称号和龙妈学的吧。 既然贾总如此信心满满,一副卧薪…

    2023 年 4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