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10大最小的国家,比我们一个城市还小呢!

2世界最小的国家,梵蒂冈。

梵蒂冈全称梵蒂冈城国,也被称为梵蒂冈城,整个国家只有44 公顷(0.44平方公里)。只有6个足球场那么大。梵蒂冈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也是人口最少的国家,总人口:836人,其前身为教皇国。

梵蒂冈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家,为天主教会最高权力机构圣座的所在地,也是教宗驻地所在。作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

世界第二小的国家:摩纳哥

摩纳哥公国是位于欧洲的一个城邦国家。作为世界上人口稠密的国家之一,摩纳哥也是一个典型的微型国家。

面积: 202 公顷(1.96平方公里),北京市区面积的1/375

人口: 3.758 万 (2012 年) 世界银行,约为北京人口1/420

所在洲: 欧洲

国王: 阿尔贝二世

货币: 欧元

政体: 单一制, 君主立宪制, 亲王国

官方语言: 法语

世界第三小的国家:瑙鲁

1470055753

瑙鲁共和国,简称瑙鲁,是位于南太平洋密克罗尼西亚群岛的一个岛国。瑙鲁的国土面积为21.3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小的岛国,也是世界上第三小的国家,仅大于梵蒂冈及摩纳哥。瑙鲁的人口约9,200人,位居世界倒数第二,仅多于梵蒂冈。

人口: 9322 (2010 年)

首都: 亚伦

面积: 21 平方公里

总统: Baron Waqa

国歌: 瑙鲁之歌

货币: 澳洲元

官方语言: 英语,瑙鲁语

世界第四小的国家:图瓦卢

3

图瓦卢,是位于南太平洋的岛国。由于地势极低,温室效应造成的海平面上升对图瓦卢造成非常严重的威胁。图瓦卢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首都: 富纳富提

海拔: 4.60 米

人口: 9860 (2012 年) 世界银行

首相/总理: 埃内尔·索本嘉

女王: 伊丽莎白二世

国歌: 图瓦卢为了上帝

官方语言: 英语, 图瓦卢语

世界第五小的国家:圣马力诺

4

圣马力诺共和国,位于欧洲南部,意大利半岛东部,整个国家被意大利包围,所以圣马力诺属于国中国。面积60.75平方公里,人口27,336。90%为意大利人。意大利语为官方语言。

首都: 圣马力诺

面积: 61.2 平方公里

人口: 3.125 万 (2012 年) 世界银行

货币: 欧元

所在洲: 欧洲

国歌:圣马力诺国歌

官方语言: 意大利语

世界第六小的国家:列支敦士登

面积160平方千米。人口3.2万。

5

世界第七小的国家:马绍尔群岛

面积181平方千米。人口5万

6

世界第八小的国家:圣基茨和尼维斯

面积267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小的十个国家中唯一的美洲国家。人口4万

7

世界第九小的国家:马尔代夫

面积298平方千米,是亚洲最小的国家。人口27万

8

世界第十小的国家:马耳他

面积316平方千米,人口38万。

1224397088

世界十大”小”国,小虽小,却各具特色,大多以其独特的风光闻名世界,旅游业也成为其国家的经济重要来源之一。不知道是否也可称为世界最环保的十大国家了?

(0)
上一篇 2015 年 1 月 2 日 下午 4:35
下一篇 2015 年 1 月 3 日 上午 9:51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宣传OTA终生升级 却从没推送过!领克05遭车主集体投诉

    领克品牌的外观设计以及车内驾乘质感方面,在车主群体中有口皆碑,但车辆的车机系统也着实拉胯,频频引起车主集体投诉维权。 近日,车质网投诉平台上,出现不少领克05集体投诉,投诉原因几乎均为车机OTA无法升级等问题。 投诉车主介绍,领克官方宣传时的ota升级从未推送过,升级必须前往4S店;领克05车机软件老旧,可下载软件少,软件无法升级,bug无法得到解决,手机不…

    2023 年 3 月 29 日
  • 央视羊年春晚收视创新低 网站直播四处开花

    2015年央视羊年春晚近日公布收视率。数据显示,除夕当晚,央视春晚电视直播收视率为28.37%,创下历年新低。春晚好不好看,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但从电视收视率上来看,春晚每况愈下或是不争的事实。据悉,从2008年鼠年春晚有公开数据可查开始,春晚收视最高的一届为2010年虎年春晚 的38.26%。 去年马年春晚,全国有202家电视台对春晚进行了同步转…

    2015 年 2 月 22 日
  • 还争论单踏板?特斯拉回应“16万新车Model Q”:比亚迪等竞争手怕吗

    如果特斯拉出了很便宜的车,你还会介意它是不是单踏板模式? 近日有消息称,特斯拉将在3月1日举行的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上,推出一款尺寸小于Model 3和Model Y的全新车型。 据悉,新车或将命名为“Model Q”,市场售价为2.5万美元(约为16.89万人民币),同级主要竞争对手涵盖了比亚迪海豚、小鹏P5等车型。 对此,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为不实消…

    2023 年 1 月 30 日
  • 加点小配料,成功地让排骨、螃蟹和大虾美味升级

      我最近一直在研究花椒、豆豉和猪油。 我生长于杭州,成年后待在上海,凡是遇见爱做菜的长辈,我都会和他们聊聊厨房常用配料,也许是样本太小,目前“采访”过的七八位长辈,好象都很少会把这三种调味料当成常备品。 但实践下来,我觉得它们是厨房里的秘密武器,围绕着它们来开发一些菜,很容易就用相对简单的步骤,把菜做得很有新鲜感,又很卖座。 先来说花椒。 江浙长…

    2015 年 1 月 6 日
  • 网上发红包发错了怎么办?还朋友的10000元被网友“抢走”7500

    最近一段时间,在手机上“发红包”、“抢红包”成为一股热潮,很多市民沉浸在这种互动的欢乐当中。抢到红包的人开心、送出红包的人也快乐,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不过,市民吴先生却因为“发红包”遇到了一件苦恼事儿。“我欠朋友一万块钱,本打算通过红包的形式还给他,可是,我把‘个人红包’点成‘接龙红包’ 了。”由于操作失误,吴先生的一万块钱被朋友和其他三位网友平分了。“我朋友…

    2015 年 2 月 14 日
  • 新能源补贴刚终止就遇上特斯拉降价 国产车咋办?

    2023年刚开年,特斯拉就向新能源车市场投下了一记重磅炸弹。 1月6日,特斯拉官网宣布在国内发售的Model 3与Model Y最高降价4.8万元。其中,Model 3起售价降至22.99万元,成为历史最低售价的特斯拉车型;Model Y起售价降至25.99万元。 Model 3后驱版售价22.99万元,降价幅度3.6万元,预计交付日期:1-4 周 Mode…

    2023 年 1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