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幽默科普短片《13件你认为是真理的事情,并非如此》

拿破仑真的是矮子吗?爱因斯坦高中数学不及格?

专门生产各式搞笑短片的YouTube红人账号CollegeHumor发布了这支《13 Things You Think Are True,But Aren’t》,以搞笑的方式科普了一系列我们认为是对的其实却完全不符合真相的13件事进行了辟谣。本片由阿尔法小分队翻译。

视频中演员使用场景还原,和夸张的肢体语言,对我们日常生活中的13个误解进行了科普。当中包括了宇宙飞船上是否能看到长城、人类只是用了大脑的10%、鸟妈妈因为人类的触摸而抛弃它的孩子等。

为什么我们会对这些没有根据的事情深信不疑?影片没有停留在传统的辟谣科普阶段,而是在后半段点明了原因:因为他们讲了一个好故事。

但相比较那些让人乐意分享的“好故事”,事实却更为重要。正如现在朋友圈中各种盛行的谣言贴、没有根据的鸡汤文,相比较而言,尊重事实显得更为重要。

CollegeHumor是两个高中生创立的搞笑网站,用来分享搞笑类的照片和视频,并获得过相关奖项,它们在YouTube的订阅粉丝已接近900万。我们之前曾分享过他们的黑色幽默广告《谷歌先生》系列。

冷幽默科普短片《13件你认为是真理的事情,并非如此》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Y2MTIzOTE2.html

转自V电影

(0)
上一篇 2015 年 1 月 26 日 下午 3:27
下一篇 2015 年 1 月 27 日 上午 10:10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视频: G-CUP模特杉原杏璃 人间胸器

    G-CUP模特杉原杏璃参加日本富士電視台的節目「THE出走!」。杉原杏璃以為她只是來介紹溫泉,完全沒到其實自己馬上就會變成整人秀的主角!后半段大量慢镜头特写看的人头好晕……

    2015 年 1 月 5 日
  • 视频: 周杰伦【听爸爸的话】官方完整版 MV

    【周董新歌《听爸爸的话》MV曝光】#周杰伦#新歌歌名上虽呼应了#听妈妈的话#,却是一首情歌。海边、苗栗老屋、花海,清新温暖的画风,却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最终女生来看了男主的演奏会,站在她身边的却是..

    2015 年 2 月 5 日
  • SK-II最新励志短片《她最后去了相亲角》

    随着“剩女”这个词被炒热,大龄未婚女面临的各种压力也骤然升温,一个人呆着本没什么,但周遭人的白眼和嘲笑会让你觉得自己奇怪。社会什么时候才能对未婚女性多点宽容和谅解,父母不再把女儿没有结婚认为是令家族蒙羞?SK-II出品的这部最新励志短片“她最后去了相亲角”,关注女性命运,抒写了女性改写命运的新宣言! 每一秒,我们都有机会,让下一秒,变得更好。因为真正决定命运…

    2016 年 4 月 14 日
  • 问界M7中保研测试A柱疑变形 汽车博主发出“灵魂拷问”

    近期,中保研公布了最新一批的碰撞测试结果,共14台车,其中不乏非常热门的品牌车型,如理想L9、本田思域、领克09、国产宝马X5、AITO问界M7等。 这些车中大部分都获得了G的优秀评级,其中领克09和理想L9还参与了正副驾驶25%偏置碰撞,并高分通过,表现优秀,值得点名表扬。 而问界M7也被评为G级,其中车内乘员安全评价G(优秀);车外行人安全评价获得G(优…

    2022 年 11 月 9 日
  • 爆笑恶趣味动画短片《臭鱼》

    搞笑动画短片《Haring》(臭鱼)用夸张的表现手法将荷兰名产Haring Fish的一大特点融入动画当中,讲述了一个男人想尽一切办法除掉嘴中的鱼腥味去赴约的故事。 此片为各位男同胞做了一大警点,赴约前一定不要吃Haring Fish。Haring Fish是荷兰的一种街边小吃,去掉鱼的头和内脏,沾点切碎的洋葱便可以生吃。吃法虽残忍但色香味俱全并且十分营养,…

    2015 年 1 月 1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