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可用于购房首付,冻结期的收益还归购房者——余额宝与地产商,都是拼了

余额宝变身“首付宝”。

怎么回事?

3月21日,方兴地产联合淘宝房产上线了余额宝购房项目,尝试将余额宝这款产品引入到房产销售流程中。传统买房模式中,买房人付首付款直到交房往往间隔几个月甚至一两年。而此次,方兴地产将旗下总价值在32亿元的1132套房支持余额宝购房。购房者在线签约后,并不需要付款给开发商,而是将房款冻结在自己的余额宝。直到合同约定的回款期或者交房期到时,才把余额宝冻结的房款打给开发商。冻结期间,首付款在余额宝中的收益仍然全部归买房者所有。

淘宝房产方面表示,此次余额宝购房活动支持北京、上海、青岛、重庆、长沙、丽江、宁波、杭州、南京、苏州这十个城市。其中,北京、上海、青岛、长沙、丽江、南京六大城市的600余套房源支持“房到付款”,即交房前首付款的余额宝收益全部归用户。而其余的四成房源,淘宝用户则可将首付款冻结在余额宝中三个月,享受最多三个月的余额宝收益。

在这种合作模式下,余额宝可获得新增理财用户,而开发商可扩大客户源,代价是放弃对首付款的占有使用。

这不禁让人会“咦”一声,现在的地产商卖房子都这么难了吗?以至于愿意放弃自己这么大一笔利益来销售房子。

方兴可不是小开发商,方兴地产在中化集团旗下,主要在中国一线城市黄金地段及著名度假区开发运营高档商用物业,旗下驰名商标“金茂”系,是中国高端地产的代表品牌之一。金茂府、金茂悦以及上海浦东金融中心的“金茂大厦”,均是方兴地产旗下代表项目。

对购房者来说,这意味着买房者少则十几万多则几十万元的首付款被“盘活”了。以62万首付款为例,按照余额宝每万份收益1.2元冻结3个月计算,这笔首付款在冻结期间能为买房人赚取6000多元。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银率网贷款分析师吴静淼表示,目前,余额宝的盈利能力有所削弱,这种合作,可能是个拓展机会。此外,还能获得销售佣金。另外,首付款“冻结”在余额宝中,其赎回时间总体较确定。

这是余额宝问世以来消费场景最大的一次迁移与突破。从余额宝最近两次披露的数字可以看出,余额宝已走过规模增长的高峰。2014年年末,余额宝规模增至5789亿元,相对于第三季末规模增加8%。而在2014年第三季度,余额宝曾出现净赎回,规模出现下滑,2014年第三季末余额宝规模5349亿元,较二季末的5741.60亿元下降6.8%。

余额宝可用于购房首付,冻结期的收益还归购房者——余额宝与地产商,都是拼了

(0)
上一篇 2015 年 3 月 20 日 上午 8:41
下一篇 2015 年 3 月 25 日 下午 3:42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红包抢不着钱太少 用户“骂跪”支付宝

    昨日(2月11日),肩负阿里“红包大战”重任的支付宝迎来年前首秀,但由于对局势判断不足,原本期望的全民参与变成全民吐槽,支付宝红包首秀意外“失手”。此前支付宝宣布,将在春节期间发放约6亿元的红包。然而,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昨日,不少参与支付宝抢红包的用户表示没能抢到红包,就连抢到红包的用户也抱怨红包数额低,还掺杂很多购物红包(代金券),现金红包少。 见势不妙,…

    2015 年 2 月 12 日
  • 布洛芬不用抢 中国产能全球第一:一家公司就够33亿人用

    最近大家频繁听到布洛芬的名字吧,它既可以退烧也可以止痛,是最常用的药物之一,然而很多人都在抢购布洛芬,以致于电商及线下药店的库存都光了。 其实大可不必,布洛芬作为一种问世60年的常用药,产能已经不是问题,在中国制造面前更不是问题,很多人不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国,很多药物的原料都要靠中国厂商供应。 以布洛芬为例,2017年的一篇报道中提到,作为全球布…

    2022 年 12 月 10 日
  • 小时候零花钱少是怎么样的体验?

    作者:牛继业 我们农村不是少,是根本没有。 放学没事直奔垃圾堆,捡各种废铜烂铁,打吊针用过的塑料管子,编钥匙链编小鱼什么的; 所有玩具都得自制,好不容易弄了一块木头,为了自制陀螺,差点被锯子锯断手指; 用木头刻了一个小人,因为太恐怖吓哭了弟弟; 一直特别想要一个小铜马,自己收集了好多破铜,钥匙孔线圈等等,想自己铸一个,现在那堆废铜还在老家罐子里扔着; 用自行…

    2015 年 1 月 4 日
  • 最“丑”绿色车牌或在2年内取消 网友热议电车优待早该结束!国人将车牌代表面子

    今年2月底,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向媒体透露,乘联会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了合并蓝牌、绿牌的建议,并且“预计未来两年就将成为现实”。 短短两句话,舆论为之沸腾。尽管提议并未最终落实,但仍有人担心取消绿牌之后,买新能源汽车也要缴纳购置税、交养路费,并且会加入到尾号限行的大军之中,用车体验大打折扣。 而有业内人士则担忧,目前并没有多少电动车车企能够盈利,取消绿牌直接…

    2023 年 3 月 28 日
  • 唐山:路南新华楼区域回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

      4月19日,新华楼居民王辉在拿到“新华楼回迁安置房号单”后,情不自禁,面露喜悦。当日,路南区新华楼区域回迁安置工作正式启动。该区域改造项目地处市中心城区,总占地面积103.56亩,涉及回迁居民1263户。至此,唐山市老城区旧房改造项目已经完成4批,共有3万居民得到回迁安置。图为新华楼回迁居民选房现场。 王红梅 李国华 王磊 董钧 摄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2013 年 4 月 21 日
  • 丰田4S会玩!买bZ4X电动车:送燃油车威驰一台

    买车送车在豪华品牌里并不算罕见,比如此前有经销商推出过买奥迪A8L送Q2L,买凯迪拉克XT6送CT4等,但在普通品牌里这样玩的比较少。 但在近期各大汽车疯狂降价内卷的时候,一家丰田4S坐不住了,推出了买bZ4X电动SUV送威驰一台的优惠活动,海报显示,此为一汽丰田20周年感恩礼享受季活动,即日起至3月31日为至。 bZ4X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其为丰田在中国市场…

    2023 年 3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