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夺冠?微软小冰赛前是这样预测的

里约奥运会每日赛程精彩不断,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虽口人心弦,然而中国队迎战国际球队时结果似乎是预料之中的。近日对中国球迷来说,更振奋的当然要数中国女排力克荷兰进决赛的出色表现。时隔12年,中国女排再次挺进奥运决赛,冲金有望。而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时代,一切似乎没那么意外。

中国女排夺冠?微软小冰赛前是这样预测的

据悉,微软小冰自8月12日成为东方卫视奥运新闻主播以来,除了不断播报奥运战况,也对项目结果进行预测。重要的是,如今小冰在节目中对每天赛事结果的预测成功率也渐入佳境。

中国女排夺冠?微软小冰赛前是这样预测的

截至发稿,女排中国队对决塞尔维亚队,双方大比分2:1战况激烈。而就在之前一天,小冰公布了预测结果,小冰认为中国女排将以57%的几率击败塞尔维亚赢得金牌。

据了解,在项目预测过程中,微软小冰收集了自1896年以来各运动大类的奥运奖牌分布,以及五十多个国家、28个比赛大项的3万多名运动员的历年比赛成绩,建立初始赛事预测模型。同时参考每个参赛国家宏观经济数据如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人口数、人均收入等指标,以及政治结构、气候、主办国等因素建立经济相关预测模型。

与此同时,小冰还基于Facebook、Twitter、微博等社交网络的非结构化数据搭建概率图模型(PGM)来对数据进行处理。最后综合以上数据,使用深度神经网络的回归模型得到最终的预测结果。

(0)
上一篇 2016 年 8 月 20 日 下午 7:14
下一篇 2016 年 8 月 21 日 上午 11:17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安徽一劳斯莱斯婚车撞上石墩受损严重 博主:可向设置限宽人员索赔

    1月17日8时许,安徽安庆一接亲劳斯莱斯婚车撞上路边石墩,受损严重。 目击者杨先生称,当天是朋友结婚,这辆劳斯莱斯是接亲车队中的头车,由车主的朋友驾驶,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不慎撞上了路边的石墩。 从现场拍摄的画面来看,这台库里南左前车头直接怼到了是石墩上,左前轮毂被撕裂,直接断轴,翼子板严重变形,至于大灯,当然也没逃过一劫。 针对此事,知名汽车博主@陈震同学 进…

    2023 年 1 月 18 日
  • 如何正确地刷牙,你知道吗?

    刷牙,已经成为了现代文明生活的一部分了,不再是王公贵族的专利。 “每天刷牙两次”,更是深入人心的口号,以至于有些牙科手册已经不再建议牙医询问患者“是否刷牙?”或“每天刷几次牙?”。因为就算他 / 她不是那样做的,他 / 她也知道该怎样说。 不过你真的懂刷牙、会刷牙吗?我猜未必:) 首先就是刷牙次数,你是否真心接受每天应该刷两次牙? “早上刷牙出门体面,晚上刷…

    2015 年 1 月 9 日
  • 从广州车展看2023年中国车市:外资品牌的冰火两重天

    12月30日,广州在经历了新一轮的冷空气后,当日早上气温降到10度以下。在冷空气的笼罩以及疫情阴霾下,羊城平添了几许冷清,地铁以及大街上也未现往日的拥挤。 同样冷清的还有今年“迟到”的广州车展。 此前裹挟着疫情封控等众多不确定性,广州车展宣布延期,如今在仓促的复展节奏下,显然也未能给车企太多的准备时间。 一方面,大批主流车企缺席车展,参展品牌数量远不及往年,…

    2023 年 1 月 6 日
  • 特斯拉的刹车再次“失灵” 但这次应该能水落石出了

    今天一大早公司里炸了,编辑部的人全凑在一起,盯着个视频反复观看,边看还边一通分析输出。 是的,特斯拉又 “ 失控 ” 了。 在广东潮州的这起车祸里,特斯拉高速狂奔了 2 公里,并且非常不幸的是,这起事故造成了 2 死 3 伤的悲剧。 车主家属把监控视频公布在网上后,各路人士都对着视频细节开始了蛛丝马迹的推理。 有网友提出,视频里刹车灯亮了,判断车主肯定在踩刹…

    2022 年 11 月 15 日
  • 北京彻底放开汽车限购加码限行?专家:“小作文”假的

    昨日下午,A股汽车板块集体大涨,北汽蓝谷直线拉升涨停,长安汽车、赛力斯涨幅超6%,大块头宁德时代也大涨3.70%。但政策面上却并未有相关利好出台,而一些财经大V和专家,却将暴涨源头直指两篇汽车圈“小作文”。 “小作文”一:成立国家电动汽车大基金,由银行,央企及地方国企出资合计1万亿,支持优质国产整车发展。 “小作文”二:北京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牌照购买会完全放…

    2023 年 1 月 11 日
  • 网上发红包发错了怎么办?还朋友的10000元被网友“抢走”7500

    最近一段时间,在手机上“发红包”、“抢红包”成为一股热潮,很多市民沉浸在这种互动的欢乐当中。抢到红包的人开心、送出红包的人也快乐,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不过,市民吴先生却因为“发红包”遇到了一件苦恼事儿。“我欠朋友一万块钱,本打算通过红包的形式还给他,可是,我把‘个人红包’点成‘接龙红包’ 了。”由于操作失误,吴先生的一万块钱被朋友和其他三位网友平分了。“我朋友…

    2015 年 2 月 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