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全新飞行汽车亮相:方向盘操控 地上能跑天上能飞

10月24日,小鹏召开“1024科技日”,会上,小鹏汽车分享了自动驾驶的技术进展和细节,同时也透露了小鹏下一代飞行汽车的动态。

目前,小鹏汇天飞行汽车旅航者X2已经完成了公开试飞,该飞行汽车已是小鹏汇天自主研发的第五代飞行汽车。

不过,旅航者X2虽然叫做飞行汽车,但只能够空中飞行,并不能像汽车一样在道路上行驶。为此,小鹏下一代飞行汽车X3,改变了X2的形态,采用全新的“汽车+飞行器”二合一形态,既能够在地上行驶,也可空中飞行。

小鹏全新飞行汽车亮相:方向盘操控 地上能跑天上能飞

何小鹏介绍,本来小鹏汇天最初的构想是在车门处增加飞行翼,但是由于离地面太近,只有大约1米的距离,在恶劣大风天气,存在飞行汽车姿态倾斜,降落时飞行翼触地的隐患。

于是,他们采用了车顶加装飞行翼的方案,而且随时可以收缩伸展,收缩状态下,飞行汽车看上去和普通汽车无异。

小鹏全新飞行汽车亮相:方向盘操控 地上能跑天上能飞

并且,为降低普通用户驾驶飞机的入门门槛,小鹏自研的飞控系统,采用了方向盘控制飞行方向的方案,只增加了一个操纵杆,大大降低驾驶飞行汽车的难度。

小鹏全新飞行汽车亮相:方向盘操控 地上能跑天上能飞

在陆上当做汽车行驶时,驾驶方式与普通汽车一致。而这个2吨多重的飞行汽车,陆地上可以行驶数百公里,但目前空中飞行只有十几公里,这主要是因为汽车垂直起飞所需要的动力是地面行驶的10-15倍,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动力系统来支撑。

即便如此,小鹏汽车也是目前全球飞行汽车的探索先驱者。

小鹏全新飞行汽车亮相:方向盘操控 地上能跑天上能飞

出处:快科技 作者:若风

(1)
上一篇 2022 年 10 月 25 日 上午 10:24
下一篇 2022 年 10 月 25 日 上午 10:40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暴躁小钢炮!极氪X实车亮相:零百加速3秒级

    近日,极氪品牌第三款车型“极氪X”官宣,定位于A级SUV,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 该车小巧灵活的车身,运动、精致的设计风格,以及官方透露3秒级的动力水平,让极氪X未发布就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关注。 日前,网友上传照片显示,未悬挂号牌的极氪X已开始上路行驶,新车前脸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极氪设计语言。 3D立体LED日行灯左右各由41颗发光单元组成,中央是“ZEE…

    2023 年 2 月 8 日
  • 一箱油跑1100km 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将上市:演员周迅成首位车主

    2月15日消息,我们从五菱汽车官方获悉,旗下全新MPV凯捷混动铂金版即将上市,而知名演员周迅成为了该车首位车主。 凯捷混动铂金版搭载了一套由2.0L发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定位于紧凑型MPV,此前已开启预售,推出臻享型与奢享型两款车型,价格分别为13.98万和14.98万。 新车上市后,按照预售价提车的用户,若上市指导价低于预售价,则将退还差价给用户(包括…

    2023 年 2 月 15 日
  • 10.28万起 新款比亚迪e2上市:全系标配热泵空调跑更远

    4月6日,新款比亚迪e2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10.28-10.98万元,该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更为时尚灵动,与此同时,官方也放出了购车权益,4月30日前,订购该车型的用户可享受包括2年0息,全系2年免费车机流量(5GB/月),三电系统终身保修)等。 来看实车,新款e2摒弃了之前的大尺寸前格栅,换成了更为主流的封闭式前脸,符合新能源的流行趋势,配…

    2023 年 4 月 6 日
  • 最受欢迎的豪华中大型SUV 新款宝马X5实车亮相:国产必卖爆

    近期,宝马发布了中期改款X5的官图,外观、内饰全面升级,该车实车已亮相,预计国产版将不久问世。 新车延续了宝马家族化的设计语言,但风格转变比较明显,头灯组造型更加犀利,内部的光源布局也发生了较大改变,同样的改动还发生在前保险杠上,新车前格栅将会采用可发光设计,增强辨识度和未来感。 侧面线条较为犀利,有效营造了力量感,配合大尺寸的密辐条轮圈,整体气场十足,而尾…

    2023 年 3 月 7 日
  • 用上比亚迪电池电机 一汽丰田bZ3预售:18.98万起

    12月18日晚,在一汽丰田1000万用户达成盛典上,一汽丰田bZ3纯电轿车正式公布预售价,共推三款,价格为18.98-21.98万元。 bZ3是丰田bZ纯电车型中新的一员,基于e-TNGA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轴距为2880mm,定位于A+级纯电轿车。 外观来看,该车采用了较为硬朗的面条,整体设计风格颇具机甲风,比丰田首款纯…

    2022 年 12 月 19 日
  • 蔚小理走到了命运的“岔路口”

    近日,随着小鹏财报发布,蔚小理都交出了 2022 年的「答卷」。整体来看,这三个代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新势力的明星公司,去年的表现都只能说差强人意。 2022 年,蔚小理都完成了产品的升级迭代。蔚来从 866(ES8、ES6、EC6),切换到 NT2.0 平台的 775(ET7、ES7、ET5);理想继 8 月底开始交付全尺寸 SUV 理想 L9 后,又于 …

    2023 年 3 月 2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