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奇妙一幕:你见过足球充电吗?

电子设备都离不开充电,但是你见过足球充电吗?

在国外社交媒体上,就出现了卡塔尔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逐梦之旅”(Al Rihla)在集体充电的照片,就像智能手机,放置在一个黑色底座上“回血”。

卡塔尔世界杯奇妙一幕:你见过足球充电吗?

卡塔尔世界杯奇妙一幕:你见过足球充电吗?

如今的体育赛事中,科技的含量越来越高,阿迪达斯打造的“逐梦之旅”就是一个典型代表。

它安置了一个约14克重的高科技传感器,可以记录足球的位置、速度、方向等数据,与球场内密布的摄像机相结合,实现精准跟踪,对于越位等判罚大有裨益,已经在多场比赛中立功。

这个传感器由一个小电池驱动,阿迪达斯称可以使用大约6个小时,静止状态则可以支撑18天。

卡塔尔世界杯奇妙一幕:你见过足球充电吗?

卡塔尔世界杯奇妙一幕:你见过足球充电吗?

卡塔尔世界杯奇妙一幕:你见过足球充电吗?

阿迪达斯还声称,“逐梦之旅”是世界杯历史上飞行速度最快的足球,基于空气动力学设计,准确性和稳定性都更好。

球面由20块嵌面拼成,材料方面除了合成皮革,还是史上首款全部使用水基油墨和胶水的世界杯官方用球。

当然,太科技了也不一定是好事儿。

比如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官方用球“普天同庆”(Jabulani),采用8块表皮设计,号称世界杯历史上最圆的足球,但正因为太圆太光滑,被不少球员吐槽飞行路线“诡异莫测”,尤其让门将深受其苦。

卡塔尔世界杯奇妙一幕:你见过足球充电吗?

出处:快科技

(0)
上一篇 2022 年 12 月 2 日 上午 8:37
下一篇 2022 年 12 月 2 日 上午 9:24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谁说谎将揭晓!特斯拉“失控”新进展:上海鉴定机构已到潮州 今天现场鉴定

    闹的沸沸扬扬的特斯拉失控事件,现在已经有了最新的进展。 “现在就是在等检测结果了,特斯拉这边全力配合警方。只要EDR的数一出来,所有的行车数据都在里面,就可以清晰地还原当时事故的现场。”针对近日被高度关注的“广东潮州一辆特斯拉失控致2死3伤”事件处理进展,特斯拉相关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 记者通过接近事故车主的人士了解到,目前来自上海的鉴定机构已到达潮州…

    2022 年 11 月 16 日
  • 一款处女座必须用的APP

    首先,你要有台iPhone…. 我和我的朋友们(@骑行怪状 @随你们去 @阿难天 )一起做的 app 上线了。 这款 APP 叫 Cutisan(瞎起的),它可以将图片裁剪制作成一张不再被时间遮挡的锁屏壁纸。不喜欢美好图片做锁屏壁纸时被大大的时间挡住的你,可以试着安装玩玩。 iPhone 用户戳链接下载网页链接 。微博中打开需要点击右上角的「··…

    2016 年 9 月 6 日
  • 爆红过后 New Balance如何继续牛掰下去

      一向在营销上低调的New Balance,9月份在中国市场接连推出了好几支微电影。如果你也看过,会发现它们并没有走运动品牌的传统广告套路——片中既没有专业运动员,也没有竞赛场。在分别名为“少女夏洛克”、“伤心料理”、“致匠心”和“新街头主义”的广告里,除了偶尔出现的New Balance运动鞋特写镜头,它们看上去甚至和运动都没有什么联系。 以“…

    2015 年 1 月 5 日
  • 为什么女人要“被上”很多次才怀上了

      在阴道里被酸死的 阴道里的pH值约为4.0,对于微生物和精子而言,这样的环境完全无法生存。虽然精液中含有某些碱性物质(例如精囊腺的分泌液),能够在精子进入阴道时起到一定的中和作用,但射精是一次性的,阴道内的酸性物质却在持续性地产生。所以,逗留太久就只能死翘翘咯! 游泳累死的 精子的身长大约60微米,而女性的阴道长度足有8厘米(80000微米)。…

    2015 年 1 月 7 日
  • 卖200万的豪车 贾跃亭心血之作FF91失火烧成渣:法拉第未来官方回应

    对于网络上热议一辆法拉第未来FF91汽车失火烧毁的情况,法拉第未来做出回应。 法拉第未来表示,今日,我们关注到有国内网友在FF官方App社区、股吧等论坛中发布并讨论“关于FF91测试车起火自燃”的消息和图片。 我们与FF美国公司反映并核实后,经初步调查评估是一辆工程开发车辆所携带的测试设备导致此次起火事件。 据了解,美国时间11月15日,一辆配备特殊测试仪器…

    2022 年 11 月 21 日
  • 12寸MacBook Air全面揭秘:变化之大让你瞠目结舌

      苹果准备2015年发布全新12寸 MacBook Air ,这款设备采用全新设计,并去除了各种标准接口,并实现超薄和超轻的设计。12寸 MacBook Air 将移除全尺寸 USB 接口、MagSafe 连接器和 SD 卡槽。不过,全新12寸 MacBook Air 会配备超高分辨率的显示屏。 苹果内部的消息人士提供了公司内部原型机信息,通过这…

    2015 年 1 月 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