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动力电池专利获授权:多排电芯+多组液冷组件

官宣造车之后,小米汽车的步伐越走越坚实,虽然首款车型要到2024年才能来到,但关于造车的种种信息已经逐步得到曝光。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信息更新显示,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电池”专利获得了授权。

小米汽车动力电池专利获授权:多排电芯+多组液冷组件

专利摘要显示,该动力电池包括:多排电芯、多个液冷板、进液组件以及出液组件,每排电芯的两侧均贴附有液冷板,液冷板具有进液口、出液口和连通进液口和出液口的内部通道;

进液组件与每个进液口连通,用于向液冷板内输送冷却液;出液组件与每个出液口连通,用于接收由液冷板排出的冷却液。

小米汽车动力电池专利获授权:多排电芯+多组液冷组件

该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动力电池通过在每一排电芯的两侧均设置液冷板,从而每一排电芯都能通过两个液冷板冷却,冷却面积大,将会大面积提升电池的冷却效率,有利于增强汽车电池的安全性能与快充速率,从而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而据此前消息,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曾透露,小米汽车的首台工程车已经于9月28日下线,小米汽车的下一个目标是将汽车工厂建设完工。

小米汽车动力电池专利获授权:多排电芯+多组液冷组件

 

出处:快科技

(0)
上一篇 2022 年 12 月 23 日 上午 8:51
下一篇 2022 年 12 月 23 日 上午 8:55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汽车圈的终身成就奖:第一次给了中国人!

    篮球名人堂大家听过吧。 科比、奥尼尔、艾佛森这些著名 NBA 球星都入选了名人堂,姚明也在 16 年入选了,可以说这是对他们职业生涯的巨大肯定了。 在汽车界,也有一个 “ 汽车名人堂 ”,它被授予给那些对全球汽车产业做出过卓越贡献的先驱。 从 1939 年创立至今,汽车名人堂已经有近 800 人入选,包括咱们从小熟知的爱迪生、卡尔 · 本茨、丰田喜一郎、亨利…

    2022 年 10 月 25 日
  • Cybertruck发布三年终于来了!马斯克:特斯拉将在Q3举行皮卡交付仪式

    4月20日消息,特斯拉在今天凌晨发布了新的财报,并且召开了财报电话会议,CEO马斯克表示,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为其拖延已久的Cybertruck皮卡举行交付活动。 马斯克称,这款皮卡预计将于今年夏天投产,并在明年开始大规模量产。 据悉,该车早在2019年11月就正式发布,是特斯拉旗下的第一辆电动皮卡,马斯克希望它未来能在火星上使用,所以为其设计了非常夸张的外观,…

    2023 年 4 月 20 日
  • 售价或达100万!比亚迪全新硬派SUV谍照曝光:霸气逼人

    除了腾势,比亚迪海将推出一个定位更高的品牌,有消息称其为“星空”,而该品牌首款车型则是一台新能源硬派越野车。 近日,网络上传出了该车的最新谍照,可以看出其更多的信息。 由于该车身上覆盖有厚厚的伪装,所以细节方面暂不清晰,但整车尺寸较大,并采用了十分硬朗的的造型,类似奔驰G级、路虎卫士,这也是硬派越野车常见的造型。 细节方面,可以看出该车车头配有多大尺寸的进气…

    2022 年 10 月 25 日
  • 比亚迪全新皮卡亮相:宽体车身、个性车斗

    前段时间,在比亚迪第3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上,官方透露了一个新彩蛋,未来将推出一个专业个性化全新品牌,售价在40-60万区间,预计明年(2023年)推出。 而近日,有网友拍摄到了一款比亚迪皮卡车型的谍照,因此有网友猜测称,比亚迪的全新专业个性化品牌或将是皮卡品牌,该车型有望在2023年亮相。 从网友曝光的谍照来看,车身涂满厚厚的伪装,不过车门处显示,前…

    2022 年 11 月 21 日
  • 广汽菲克宣布破产:傲慢的合资车企 好日子到头了!

    下面这个消息想必不少人都看到了吧。 Jeep 母公司 Stellantis 集团发布了一则公告。 与广汽集团合资成立的广汽菲克公司进入破产程序,也就是说国产 Jeep 旗下的指南者、大指挥官、自由光、自由侠、指挥官等产品都将停产。 以后买 jeep 就只能买进口啦。 不知道大伙怎么看这事,我听到这个破产消息还是蛮高兴的。 为啥这么说?听完下面这个国产 Jep…

    2022 年 11 月 2 日
  • 仪表增大、续航猛增至1310km:新款比亚迪秦PLUS DM-i上市定档

    比亚迪秦PLUS DM-i自上市后,迅速成为了国内A级轿车市场的新宠,但也并非没有槽点,其中最让消费者诟病的当属小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不少人称“连电动自行车都不如”。 近日,2023款比亚迪秦PLUS DM-i冠军版将于2月10日正式上市,目前已经陆续到店。 新款秦PLUS DM-i沿袭了2022款的设计,并新增了墨玉蓝的外观配色,更具个性化和高端感,内饰上…

    2023 年 2 月 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