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坦克300获澳洲ANCAP碰撞五星认证:优于牧马人、大揽胜

近日消息,澳大利亚车辆安全监管机构(以下简称为ANCAP)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批车辆碰撞测试成绩,其中来自中国的坦克300凭借着毫末智行自主研发的自动紧急安全制动AEB系统,一举斩获五颗星。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继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欧拉好猫、魏牌拿铁PHEV(Coffee 02)后,毫末智行在中国自动驾驶公司出海之路上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够硬!坦克300获澳洲ANCAP碰撞五星认证:优于牧马人、大揽胜

此次碰撞结果显示,坦克300在成人乘员保护、儿童乘员保护、弱势道路使用者保护、安全辅助四个单项中得分率分别为88%、89%、81%、85%,获得五星安全评级,该成绩优于Jeep牧马人、路虎揽胜,即便是放在其他自主品牌车型中也同样表现优异。

够硬!坦克300获澳洲ANCAP碰撞五星认证:优于牧马人、大揽胜

够硬!坦克300获澳洲ANCAP碰撞五星认证:优于牧马人、大揽胜

在此次碰撞测试中,坦克300针对弱势道路使用者,AEB行人防碰撞、AEB骑车者分别拿下了6.18与7.62的高分(满分分别为7分与9分),针对安全辅助,AEB车对车防碰撞与数字路口辅助更是分别拿下了2.98分与2分的高分(满分分别为4分与2分),而这背后离不开毫末智行自研AEB算法的助力。

毫末的辅助驾驶能力,尤其是在行人横穿等极端场景的处理上,具备业内领先的处理水平,能够在车辆可能发生碰撞前,及时制动车辆,让驾驶更安全,毫末智行也是此次助力坦克300在ANCAP取得五星安全评级的关键。

够硬!坦克300获澳洲ANCAP碰撞五星认证:优于牧马人、大揽胜

长城和毫末智行合作由来已久,其已经在长城旗下的魏牌、坦克、哈弗、欧拉、长城炮等品牌近20款车型中实现了规模量产,并助力多款车型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碰撞测试中斩获佳绩。

资料补充:ANCAP创办于1992年,是全球主流的新车安全测试体系之一,也是澳大利亚设立政策法规的重要参考标准。

其参考欧洲E-NCAP测试标准,结合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的实际用车环境为基础,进行正面碰撞试验、侧面碰撞试验、正面偏移碰撞试验等新车物理碰撞试验项目,并依据碰撞测试结果分一到五星级(五星级最高),在做出交通事故和伤亡数据统计分析的同时,向汽车生产企业提供指导和改进建议,由此成为汽车企业产品开发的重要规范,对提高汽车安全性能作用显著。

够硬!坦克300获澳洲ANCAP碰撞五星认证:优于牧马人、大揽胜

出处:快科技

(0)
上一篇 2022 年 12 月 26 日 下午 5:08
下一篇 2022 年 12 月 27 日 上午 9:20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新款比亚迪唐DM-i、汉EV或本月中上市:配置大升级!

    3月7日消息,据@易车网 报道,2023款比亚迪唐DM-i和2023款汉EV创世版,有望于3月16日上市。 两款产品是目前比亚迪旗下的热门新能源SUV和轿车产品,最大亮点是将会针对配置进行优化升级,包括升级铝合金悬架、FSD可变阻尼悬架等配置。 2023款唐DM-i: 新款唐DM-i将为分为尊贵版、尊荣版、尊享版三种车型,纯电续航预估112km,新增冰川蓝配…

    2023 年 3 月 8 日
  • 2023年电动车在美国会更便宜 更多人买得起了!有4点原因

    1月3日消息,对于美国车主来说,2023年电动汽车将会变得更便宜。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大量价格较低的电动汽车将投放市场,同时新的政府补贴政策也将让更多人买得起价格更高的车型。 在2022年,尽管存在供应链问题和通货膨胀,但电动汽车在美国汽车市场所占份额几乎翻了一番。 例如,在2022年前10个月,电动汽车占美国所有汽车销量的5.3%,而上年同期仅为2.9%…

    2023 年 1 月 3 日
  • 大众汽车CEO:保时捷暂无国产计划

    近些年来,中国一直是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得益于其销量屡创新高,保时捷国产化的呼声也是一直不绝于耳。不过,大众汽车CEO最新表态,又将保时捷国产化的希望再次破灭。 1月30日,今日访华的大众汽车 CEO 奥博穆(Oliver Blume)表示,保时捷目前在上海、北京拥有相应的研发团队,通过工程设计、数字化等进一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更长远的未来,还…

    2023 年 1 月 30 日
  • 吉利也来“围攻”比亚迪 银河L7上市定档:1.5T插混能跑1300km

    5月24日消息,据吉利银河汽车官方,旗下首款车型银河L7将于本月31日上市,该车基于e-CMA架构生产,搭载新一代雷神电混系统(插电混动)。 L7是银河品牌成立后的首款车型,其长宽高为4700*1905*1685mm,轴距为2785mm,定位于A+级SUV,配备了吉利新一代雷神混动系统8848,竞争目标直指比亚迪宋Pro/PLUS DM-i,当然,也包括日前…

    2023 年 5 月 24 日
  • “蔚小理”越卖越亏 盈亏平衡何时才能到来?

    随着12月9日理想汽车公布Q3财报,新能源造车新势力头部阵营的“蔚小理”三季度财报已全部出炉。虽然三家的营收都所有增长,但是亏损却都进一步扩大,似乎距离达到收支平衡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 01、营收越高 亏损越大 理想这边,第三季度总营收为93.4亿元,同比增长20.2%,环比增长7.0%。其中,汽车销售额为90.5亿元,同比增长22.5% ,环比增长6….

    2022 年 12 月 14 日
  • 北京汽车首台氢气内燃机点火成功 1.5T汽油机改制而来

    相较于汽油等燃料,氢气除了可再生之外还环保,将氢气应用于内燃机燃料,经济和环保效益都同样巨大。 日前,我们于北京汽车官方了解到,北汽首台氢内燃机在北京工业大学内燃机试验室成功点火。 据了解,该项目由北汽研究总院与北京工业大学合作研发。实验结果显示,目前该样机首次点火后热效率就已经超过43%,优化后可达45%。 该款氢内燃机是基于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1….

    2022 年 11 月 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