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首款电动B级轿车!本田雅阁插混版来了:可挂绿牌

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超过25%,但日系车中却还没有一款B级新能源轿车,说起来也较为尴尬。不过如今,广汽本田雅阁率先吃起螃蟹,推出了PHEV插电混动版本。

日前,在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发现了广汽本田全新雅阁PHEV的身影,该车作为插电混动版本,整车与全新雅阁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在车标和尾标上,突出了其插混的身份。

动力系统部分,搭载2.0L混动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09kW,驱动电机峰值功率135kW,预计整车动力总成和皓影新能源属于同款。

作为参考,皓影新能源的动力参数和雅阁PHEV基本一致,采用16.3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纯电续航为85kM。

日系首款电动B级轿车!本田雅阁插混版来了:可挂绿牌

不过,皓影新能源的指导价高达27.38万元起,比同配置的燃油版车型,足足高出了7万余元,过高的定价也使得该车市场竞争力羸弱,虽然目前终端市场已经给出了5万元的优惠空间,但其销量仍然一般。

而本田雅阁当前混动版的指导价为19.98万元起,希望其PHEV版本售价别再重蹈皓影新能源的“覆辙”。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市场中,日系品牌中的丰田、日产,还均没有为其中级轿车推出新能源版本。而此次能挂绿牌的雅阁到来之后,丰田凯美瑞和日产天籁会不会跟进,我们拭目以待。

日系首款电动B级轿车!本田雅阁插混版来了:可挂绿牌

(0)
上一篇 2023 年 1 月 12 日 上午 10:49
下一篇 2023 年 1 月 12 日 上午 10:52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小米汽车动力电池专利获授权:多排电芯+多组液冷组件

    官宣造车之后,小米汽车的步伐越走越坚实,虽然首款车型要到2024年才能来到,但关于造车的种种信息已经逐步得到曝光。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信息更新显示,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动力电池”专利获得了授权。 专利摘要显示,该动力电池包括:多排电芯、多个液冷板、进液组件以及出液组件,每排电芯的两侧均贴附有液冷板,液冷板具有进液口、出液口和连通进液口和出液口的内部通道;…

    2022 年 12 月 23 日
  • 勇气可嘉!东风本田入门紧凑型SUV车型HR-V上市:顶配卖到近23万

    4月12日消息,东风本田全新入门紧凑型SUV车型HR-V正式上市,分为燃油和混动两种动力,售价15.99-22.89万元。 该车造型参考了日版,其拥有盾型进气格栅以及锐利的头灯设计,并且在前脸部分融入了贯穿式LED光源设计,这也是东风本田首次使用类似的方案,车身尺寸方面,HR-V长宽高分别为4569/1840/1621毫米,轴距2655毫米,定位介于XR-V…

    2023 年 4 月 13 日
  • 疑似比亚迪海狮谍照曝光:海洋系首款纯电SUV

    日前,网上流传出了一组疑似比亚迪海狮路试谍照。作为比亚迪海洋网络海洋生物系列打造的首款SUV车型,海狮定位于纯电中型SUV,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发布。  从照片来看,还是的前脸预计和海豹保持家族化设计特征,尤其是大灯的折角造型,与海豹高度相似。 车身侧面则是标准的SUV样式,传统的外拉式门把手和圆形充电盖,让车辆整体感受更接近燃油车。车身尺寸方面,预计海狮车长…

    2023 年 2 月 17 日
  • 用上比亚迪电池电机 一汽丰田bZ3预售:18.98万起

    12月18日晚,在一汽丰田1000万用户达成盛典上,一汽丰田bZ3纯电轿车正式公布预售价,共推三款,价格为18.98-21.98万元。 bZ3是丰田bZ纯电车型中新的一员,基于e-TNGA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轴距为2880mm,定位于A+级纯电轿车。 外观来看,该车采用了较为硬朗的面条,整体设计风格颇具机甲风,比丰田首款纯…

    2022 年 12 月 19 日
  • 被比亚迪海豚打趴 新款本田飞度谍照曝光:重回巅峰还是难

    4月12日消息,有用户在国内社交平台小红书发布了一组新款广汽本田飞度的谍照,该车已经进行了申报,此次曝光的为实车图。 结合申报信息可知,新飞度将提供普通版、SPORT潮跑Pro系列和CROSSTAR潮越Max系列共三种版本,外观变化不大,依旧是飞度本来的模样。这次出现的是SPORT潮跑Pro系列,整体定位更为运动,可以看到其拥有大尺寸格栅,车头两侧还集成了导…

    2023 年 4 月 12 日
  • 自重3.4吨!比亚迪仰望U8能耗曝光:比硬派燃油越野车省一半

    6月25日消息,比亚迪百万硬派新能源越野车仰望U8已经开启预售,高达109.8万元的售价也着实令很多人望而却步,那么这款车的能耗表现究竟如何呢?就在今日,有汽车博主发布了一张实拍的仰望U8能耗图。 从仪表盘可以看到,这款车最近50km平均能耗为29.7kWh/100km和2.3L/100km,换算下来就是百公里耗油10.8升。 乍看之下油耗并不低,毕竟这是一…

    2023 年 6 月 2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