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承诺为L3自动驾驶事故负责:但限制条件苛刻

近日奔驰宣布,公司已经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部署L3 级自动驾驶系统(Drive Pilot系统)。 同时奔驰承诺,只要驾驶员在使用Drive Pilot功能时,如果车辆发生车祸,奔驰将承担相关责任。

不过,DRIVE PILOT背后严格的限制条件,该L3级自动驾驶奔驰限制晚上不能用,雨雪天气不能用,时速超过60公里也不能用。

奔驰承诺为L3自动驾驶事故负责:但限制条件苛刻

而据官方此前介绍,奔驰的L3自动驾驶可以在方向盘一键开启,系统除了根据设定车速进行自主巡航,还可参照规划路线、实时路况和交通标志自动行驶。期间可独立变道、避让或制动转向等,及时响应意外交通状况。

在实际行驶中,开启奔驰L3级Drive Pilot自动驾驶系统后,车辆将接管驾驶任务,驾驶者不用看路, 双手手脚脱离驾驶,在车内拿放物品、喝喝咖啡、处理工作等都被允许。

奔驰承诺为L3自动驾驶事故负责:但限制条件苛刻

不过,尽管条件苛刻,但这总归是一件好事,车企总算迈出了第一步,相信随着更多法律法规的出台,自动驾驶领域也会得到相应的完善。

而如果越来越多的车企可以如奔驰一样宣布主动担责,也会助力整个行业实现质的飞跃。

奔驰承诺为L3自动驾驶事故负责:但限制条件苛刻

出处: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智哥

(0)
上一篇 2023 年 1 月 17 日 上午 8:11
下一篇 2023 年 1 月 18 日 下午 5:17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一个比亚迪 十个蔚小理

    新能源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很大程度上始于特斯拉,发轫于以蔚小理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却在比亚迪身上达到了第一个阶段性的高潮。 以10月份的交付量为节点,当月,比亚迪交付量超21万辆,蔚来,理想堪堪过万,小鹏跌至5千。今年1-10月,比亚迪总交付140万辆,月均14万,而蔚小理累计交付量均在10万辆上下,月均1万辆左右徘徊。 将时间线再拉长来看,蔚来成立至今年10月…

    2022 年 12 月 2 日
  • 有望命名“银河” 吉利全新中高端新能源品牌将发布:首车或对标比亚迪汉

    2月4日消息,吉利汽车集团官宣: 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在内部年度经营工作大会上宣布,吉利品牌将于2月23日在杭州亚运会主场馆正式发布“吉利品牌新能源战略”,并推出吉利品牌中高端新能源系列,该系列首款智能电动产品届时也将迎来全球首秀。 几何汽车官方在转发该消息时疑似透露出了该品牌的命名,也就是“银河”。 吉利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受访时表示:“中高端新能源系列…

    2023 年 2 月 4 日
  • 三菱Delica Mini官图发布:能越野的大号燃油版“宏光MINIEV”

    很多人都想要燃油版的宏光MINIEV,这不,三菱给造出来了。 近日,快科技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组三菱Delica Mini车型的官图,顾名思义,这就是三菱知名MPV车型Delic(得利卡)的微型版。 据了解,三菱Delica车型将于2023年迎来55周年纪念日,而这款衍生车型将会进一步丰富Delica车系的产品线,其将在2023年1月份开幕的东京车展上亮相,随…

    2022 年 11 月 7 日
  • 17万起 奇瑞星途瑶光预售:四驱标配电磁悬挂

    12月27日消息,奇瑞高端品牌星途旗下全新SUV车型瑶光正式开启盲订,售价区间为17-22万元。 该车是星途M3X火星架构2.0的首款车型,其长宽高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为2815mm,定位于中型SUV。 设计方面,该车造型源自AtlantiX概念车的“光之美学”设计理念,其前脸采用立体化的中网设计,并且中网由从小变大的菱形构成,同时与…

    2022 年 12 月 27 日
  • 定价15万以内 宝骏云朵内饰曝光:座椅上真的有“云朵”

    6月8日消息,五菱宝骏旗下全新重磅车型云朵将于本月开售,价格定在15万之内,近日,有闲鱼用户曝光了一组该车的内饰谍照。 从谍照看,云朵的内饰设计简约科技,并无过多点缀,中控台线条平直,配备了双辐条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时还使用了悬浮式液晶仪表盘、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据官方消息,该屏幕是五菱史上最大尺寸,远超同级。此外,该车还将采用怀挡杆,取消一键启动,开门踩刹车…

    2023 年 6 月 8 日
  • 1032km续航全球量产车第一!极氪001千里续航套装版开启交付

    5月16日消息,极氪汽车官宣,极氪001 WE版140kWh千里续航套装正式开启交付,该续航套装搭载了宁德时代CTP 3.0麒麟电池,CLTC工况续航达到了1032km,在全球量产车里位列第一。 今年初,极氪发布了千里续航的001,其外内饰没有发生变化,但对配置、续航进行了升级,WE版100kWh车型可选装140kWh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包,千里续航套装售价10…

    2023 年 5 月 1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