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车企疯狂降价?调查:车企让利并不多 噱头不少

近日,湖北地区对东风系下多品牌进行政企联合补贴,最高补贴额度达9万多元。而补贴后的雪铁龙C6、标致508L等车型,入门价格已下探到了12万元左右,引起消费者抢购。

此举也引起了其它车企的跟进,媒体统计近期已有至少30个汽车品牌推出优惠政策,最高优惠超过10万元,其中合资品牌数量占比不低。

这轮降价潮,车企究竟掏出了多少真金白银?

日前,据“红星资本局”报道,他们走访了多个汽车品牌的4S店,向销售人员咨询本轮降价的真实优惠情况。

红星资本局了解到,除了政府补贴具有较高含金量,大部分品牌只拿出了少数几款车型参与,且优惠力度大的多为冷门或限量车型。所谓的“大额补贴”,只是官宣了平时的终端优惠,更多是将降价作为宣传噱头。

直营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虽然价格透明,但降价的同时也存在用户权益缩水的问题。车企的“大出血”实际上从其他地方找补了回来。

例如一汽丰田某4S店推出“购bZ4X送威驰”,实际只送出了两辆。威驰的终端售价为6万元左右,与bZ4X的终端优惠基本持平。

而奇瑞集团发布的全国百亿惠民购车季活动,据其销售人员介绍,本次降价就是平时4S店能给到的优惠的集合。

以奇瑞捷途优惠42888元来看,贷款贴息、同品牌置换、大礼包、现金补贴各1万元左右。艾瑞泽8综合优惠1.9万元,其中现金优惠只有4000元,与2月的政策相同。

上汽大众ID系列宣传的到店额外享1万元大礼,实际上也是置换补贴。上汽大众3月的降价活动也是现金+礼包的综合优惠,与平时相差无几。

而真正降价补贴的车型中,雪铁龙C6指导价22万元左右,但在上市时的全国统一直售价仅约16万元,平时的终端优惠普遍有约6万元,甚至有最高近8万元的促销记录。

不过在湖北省政府的补贴下,雪铁龙C6确实比平时便宜3万元,13万元就能提到。但促销的车辆是2021年的库存,存在减配现象,必须先全款还要付押金。

事实上,此轮车企降价促销中,政府参与的补贴大多具有较高含金量。以湖北省与东风汽车旗下的联合补贴为例,政府承担的那一半补贴基本就是消费者能额外享受到的金额。

全国车企疯狂降价?调查:车企让利并不多 噱头不少

(0)
上一篇 2023 年 3 月 21 日 下午 3:57
下一篇 2023 年 3 月 21 日 下午 6:02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冬天一到:电动车又成你爹了

    这个冬天,瑞士的“电动爹”很可能要被禁止上路了。 事情是这样的。据《每日电讯报》报道称,瑞士官员已经起草了一项限制电力使用的提案,以防该国出现能源短缺。其中一项关于电动汽车的禁令称,“私人使用电动汽车只允许用于绝对必要的旅行(例如,上班、购物、看病等)”——俗称,“非必要”不开电动车。 不过,瑞士的这项“电动汽车禁令”还处于草案阶段。即便是冬天的电力短缺加剧…

    2022 年 12 月 17 日
  • 没买车的等等党们:赢了

    2023年一月,车市“开门红”失约了…… 2月8日,乘联会发布2023年1月销量数据显示: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量为129.3万辆,同比下降37.9%,环比下降40.4%。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为33.2万辆,同比下降6.3%,环比下降48.3%。 在乘联会发布数据前夕,多家上市车企也陆续披露了1月的产销数据,除了比亚迪、理想汽车,车市整体呈现下滑状态。尽管如此,…

    2023 年 2 月 17 日
  • 网上发红包发错了怎么办?还朋友的10000元被网友“抢走”7500

    最近一段时间,在手机上“发红包”、“抢红包”成为一股热潮,很多市民沉浸在这种互动的欢乐当中。抢到红包的人开心、送出红包的人也快乐,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不过,市民吴先生却因为“发红包”遇到了一件苦恼事儿。“我欠朋友一万块钱,本打算通过红包的形式还给他,可是,我把‘个人红包’点成‘接龙红包’ 了。”由于操作失误,吴先生的一万块钱被朋友和其他三位网友平分了。“我朋友…

    2015 年 2 月 14 日
  • 皮卡春天来了:97%地级以上城市已取消进城限制

    国内皮卡市场的春天似乎真的已经来了。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公安部去年先后推出了推进行政管理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30项重点措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10项重点措施等一系列改革措施。 截至目前,全国97%的地级以上城市已取消皮卡车进城限制,267个地级以上城市对新能源轻型厢式货车不限行,10个城市试点赋予部分中型厢式货车与轻型货车同等通行权。 去年10…

    2023 年 3 月 21 日
  • 2022年 我把比亚迪DM-i插混当纯电动车 开了1万公里

    1月10日,比亚迪发布“个人年度出行报告”,用户可以查看自己2022年行驶里程、充电量、去过的城市等数据。 笔者作为一位宋Plus DM-i 110Km旗舰Plus车主,分享一下自己的数据,供大家参考。 2022年总里程1.3万公里,其中HEV混动模式2790公里,EV纯电模式9836公里,纯电接近1万公里了。 这辆车主要是市区上下班代步,偶尔跑个长途,这种…

    2023 年 1 月 11 日
  • 半挂车数十吨钢箱梁脱落砸扁宝马 车主:可以换新车了

    临近年关,常常会听到各种有关于车辆事故的消息。尽管有关部门以及大众驾驶人员都对此十分上心,但是依旧会有不少意外事故发生。 近日,重庆发生了一起拖挂车因紧急刹车,车上的钢箱梁脱落砸扁路边宝马车的事故。所幸,该事故并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而相关善后理赔工作也在进行当中。 据CNMO了解,事故发生当天,一辆拉着几十吨重的钢箱梁的拖挂车正处于正常行车过程中,迎面驶来了…

    2023 年 1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