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乔布斯还在 苹果这7件事他一定非常痛恨

 

乔布斯去世后,苹果发生了很多变化。有些变化为公司带来了积极的影响,比如 iPhone 销量再次创纪录,苹果新营地正在建设中、股票分拆以及股票价格再次创造记录等。不过有一些变化肯定是乔布斯痛恨的。

如果乔布斯还在 苹果这7件事他一定非常痛恨

#1 苹果更友善、更温和的公共关系形象

如果乔布斯还在 苹果这7件事他一定非常痛恨

乔布斯性格很丰富,不过和善绝对不是其中之一。乔布斯以自己的想法创建了苹果公司,在乔布斯的管理下,苹果成为了一家超级秘密的公司,有些时候甚至充满了复仇性。乔布斯曾表示因为谷歌抄袭 iPhone,将对谷歌发起热核战争。

在 Tim Cook 管理下,苹果变得更友好了。这表现在很多方面,比如苹果更愿意捐助慈善机构了,更重视政治、环境和社交网络。此外,苹果对开发者和媒体也变得更开放。当然,对于苹果来说这些并不是退步,只是乔布斯痛恨这些做法。

#2 超大屏 iPhone 6 Plus

如果乔布斯还在 苹果这7件事他一定非常痛恨

很多果粉都非常喜欢 iPhone  6 Plus,这款设备也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不过,iPhone 6 Plus 的缺点就是不能愉快的单手使用。当年,第一代 iPhone 发布时,乔布斯表示很自豪苹果找到了最适合单手操作的屏幕尺寸:3.5英寸。第一代 iPhone 屏幕尺寸要比 iPhone 6 Plus 小了2寸。3.5寸屏幕的优势就是单手可以覆盖整个屏幕。虽然 iPhone 6 Plus 增加了两次轻触 Home 键将整个屏幕下拉的操作,但单手操作起来仍然非常困难。此外,iPhone 6 和 6 Plus 使用的摄像头突起以及后壳天线白条设计相信也是乔布斯不能容忍的。

#3 收购革命产品,而不是打造革命产品

如果乔布斯还在 苹果这7件事他一定非常痛恨

乔布斯并不喜欢并购其他公司。他认为,收购其他公司显示了苹果不能自己创新。Cook 却不这样认为,他表示:“我们会收购拥有人才和优秀技术的公司,这些公司可以在文化上融入苹果。”此外,他还表示,苹果的收购价格只要公司认为合理即可。苹果最近收购的公司规模都很小,收购后这些公司的服务会关闭,而员工会加入苹果。不过,去年苹果花费30亿美元收购了 Beats,这也是乔布斯痛恨的事情。

#4 苹果公司内太多“超级明星”

如果乔布斯还在 苹果这7件事他一定非常痛恨

作为科技行业最大和最受人关注的公司,苹果有太多的超级明星员工。当乔布斯管理苹果时,他能很好的管理这些人。不过今天,苹果公司有 Dr.Dre、Jimmy Iovine、Marc Newson 以及拥有很大权利的 Jony Ive,

#5 Siri

如果乔布斯还在 苹果这7件事他一定非常痛恨

技术上看,乔布斯管理苹果时 Siri 已经出现。iPhone 4s 发布后一天,乔布斯去世。这也意味着乔布斯批准了 Siri 的开发。不用过,Siri 仍然只是概念产品,微软小娜(Cortana)和谷歌 Now 的语音技术已经超越了 Siri。如果乔布斯还在,他肯定不能容忍这种事情发生。

#6 让 iPhone 6 变砖的 iOS 升级补丁

如果乔布斯还在 苹果这7件事他一定非常痛恨

去年,苹果发布的 iOS 8.0.1 升级补丁让很多用户的全新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变砖,并导致 Touch ID 不可使用。如果乔布斯还在管理苹果,这种事情可能就不会发生。

#7 黑色圆领羊毛衫成为传说

如果乔布斯还在 苹果这7件事他一定非常痛恨

乔布斯管理苹果时,每次发布会上他都穿着经典的黑色圆领羊毛衫。这也成为苹果发布会的亮点之一,不过 Tim Cook 却没有这样的坚持。

 

稿源:MacX

 

(0)
上一篇 2015 年 1 月 7 日 下午 8:03
下一篇 2015 年 1 月 8 日 上午 9:20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唐山荣获全国十佳绿色城市称号

    近日,在海南省五指山市举办的第五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上,我市荣膺十佳绿色城市称号,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荣膺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称号。 我市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沿海重工业城市,生态环境基础较为薄弱,发展与环境的矛盾相对突出。多年来,我市坚持科学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建设作为推进唐山资源型城市转型、打造现代化宜居城市的基础工程。特别是2008年以来,按照省委…

    2013 年 4 月 27 日
  • 马云间接投资王老吉 牵手阿里健康全面拥抱互联网

    1月13日,广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白云山公告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融资百亿元。这是广药白云山自1997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再融资,融资规模达到百亿 元,创A股医药行业定向增发融资规模之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广药白云山再融资还引入马云旗下的云锋投资等战略投资者,并与阿里健康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也 为双方在医药电商等领域发展带来想象空间。而 伴随此次再融资,广药全方…

    2015 年 1 月 14 日
  • 不愧是玩无人机的 大疆车载产品矩阵揭秘:高阶辅助只需摄像头

    2月16日消息,大疆车载新版官网上线,将其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更新为主动安全、行车辅助、泊车辅助、记忆泊车、记忆行车、跨层记忆泊车、领航高速、领航城区八大功能产品,这些功能覆盖了大疆车载全场景智能驾驶用户旅程图,更加清晰地呈现出大疆车载的技术演进方向。 主动安全:基于C-NCAP2021、E-NCAP2021、E-NCAP2023和E-NCAP2025路线图的N…

    2023 年 2 月 17 日
  • 新标被调侃为“指甲刀” 别克将计就计:推出同款指甲剪

    去年中,别克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新标保留三色盾经典元素,同时取消圆环外边框,并将阶梯盾形设计改为平行排布。 别克表示,全面焕新的“三色盾”代表“安全、质感、舒适”产品基因,平行开放的设计寓意别克在智能电动时代破茧新生,驾乘体验全面升级。不过由于造型跟常见的指甲刀非常相像,不少人吐槽称,别克设计师的灵感找到了。 没想到的是,别克竟然真的推出了同款指甲钳,…

    2023 年 3 月 24 日
  • 老外眼中的国产手机:调查结果惊呆

    新浪科技编辑在CES展馆随机拦住参会者,调查他们对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的认知度。看看这些在国内出货量威风八面、杀到刺刀见红的国产手机,在国外究竟有多少品牌知名度。 只有一人正使用中国手机 调查问卷设置并不复杂:现在用什么手机,听说过哪些中国手机品牌,来自哪个国家,对中国手机有什么印象。我们一共完成了63份问卷调查,其中48人来自美国(76%),其余则来自全球各地…

    2015 年 1 月 9 日
  • 每5辆新车就有4辆电动车 挪威电动车市占率近80%全球第一

    挪威道路联合会(OFV)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挪威销售的新车中,电动汽车所占比例从2021年的65%上升到79.3%,即去年售出的新车中有近五分之四是电动汽车。 而在所有汽车品牌中,特斯拉最受挪威人欢迎,特斯拉也是连续第二年蝉联挪威汽车销冠。 事实上,挪威车主积极选择电动车,除了与购车免税之外,还与挪威当地超高的油价有关。 虽然挪威是产油大国,为世界…

    2023 年 1 月 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