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特斯拉车主酒驾被扣12分 辩称开启“自动驾驶”不算酒驾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佛山南海交警查车时,一辆特斯拉突然减速随后转弯行驶,意图逃避检查。

被拦下后,车主竟然“大方”地承认自己喝了酒,却辩称开启了车辆的“自动驾驶”功能,坚持认为自己不算酒驾。

抽血结果显示,特斯拉车主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5.8mg/100ml,符合酒后驾驶标准。

民警科普道:“自动驾驶”只是车辆的一个辅助功能,起到预防、提醒作用,其驾驶主体也必须是驾驶员本人。酒后驾驶关键是“驾驶”,只要当事人在饮酒后启动了车辆,并且使汽车发生位移,即可认定为酒后驾驶。

最终,该男子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广东特斯拉车主酒驾被扣12分 辩称开启“自动驾驶”不算酒驾

特斯拉官网写道:新款特斯拉车辆均搭载未来能够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所需的硬件。未来自动驾驶功能将无需人类监督即可实现,但这需要数十亿英里的行驶里程的验证,以达到远超人类驾驶员的可靠性;同时还有赖于行政审批。

(0)
上一篇 2022 年 11 月 8 日 下午 2:41
下一篇 2022 年 11 月 8 日 下午 4:02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1月轿车销量排名出炉:两“逸”回归 德系依旧坚挺?

    刚刚过去的1月,受春节期间工作日减少的影响,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29.3万辆,同比下降37.9%,环比12月的216.9万辆下降40.4%。其中,轿车细分市场1月销量为60.9万辆,同比下降39.2%,环比12月的105.1万辆下降41.9%。 1月的轿车市场和12月一样,传统轿车“豪强”反攻态势依旧明显,比亚迪秦、宏光MINI等车型只能甘拜下风。具体…

    2023 年 2 月 12 日
  • 爆款预订!比亚迪海鸥申报:10万内纯电大杀器来了

    1月11日,在最新一批次的汽车申报目录中,比亚迪海洋网全新纯电车型海鸥亮相,该车定位于A00级两厢轿车,售价在10万元之内。 不同于大哥海豚,海鸥采用了更为硬朗的设计,整体造型棱角分明,前脸主体部分为封闭式设计,下方则是梯形的进气口,两大灯造型相当犀利,富有进攻性。 侧面较为紧凑,数据显示,其长宽高为3780/1715/1540mm,轴距为2500mm,得益…

    2023 年 1 月 12 日
  • 新一代国产本田雅阁内饰曝光:比美版少了多个实体按键

    作为本田的明星车型,雅阁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新一代雅阁已经在路上,将于今年正式投入市场。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一组新一代国产广汽本田雅阁的内饰图,和美版大体相似,拥有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但仔细对比之后,可以发现有一些不同。 对比来看,国产版和美国版最大的区别在于中控台空调控制区域,美国版配有三个实体旋钮,并配有多个实体按键,但国产版进行了集成和精简,只…

    2023 年 2 月 22 日
  • 海马汽车否认与小米深度合作造车:目前无相关事项

    按照小米造车计划,小米首款车型预计会在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小米汽车的消息被多次曝光,其中包括小米汽车伪装谍照、招标设计稿、全车设计图、雷军测试小米汽车等等。 不过,在小米官方正式公布前,这些信息大家了解下即可,不一定就是小米汽车最终设计,按照小米的说法,目前小米汽车研发进度还是比较顺利的。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询问海马汽车,是否与…

    2023 年 1 月 29 日
  • 广州市中心上演现实版GTA 男子抢夺奔驰AMG展厅大G展车

    GTA游戏里,公路就是自己的私人车库,看上那辆豪车就开哪个。而广州一位男子,分不清游戏和显示,直接跑去奔驰AMG展厅里,要把人家的大G“零元购”开走。 日前,有网友上传视频显示,在广州ICC环贸天地的梅赛德斯-AMG品牌体验中心,发生了一起“抢车”事件。 一辆奔驰G63撞开了商场的大落地窗,玻璃虽然没有碎裂,但已经脱离窗框。黑色的G63受损情况不明,不过从视…

    2022 年 12 月 19 日
  • 国人真不喜欢日系车了?本田中国2022年销量下滑12% 已连跌两年

    日前,我们于本田官方获悉,本田汽车2022年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出新车1,373,122辆,相比2021年全年下滑12.1%。 分品牌来看,广汽本田全年累计销量为720,716辆;东风本田全年累计销量为652,406辆。两家合资厂商与去年相比,销量都有所下滑,其中,东风本田的下滑态势更为明显,其去年的销量为79.32万辆。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本田中国连…

    2023 年 1 月 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