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不用抢 中国产能全球第一:一家公司就够33亿人用

最近大家频繁听到布洛芬的名字吧,它既可以退烧也可以止痛,是最常用的药物之一,然而很多人都在抢购布洛芬,以致于电商及线下药店的库存都光了。

其实大可不必,布洛芬作为一种问世60年的常用药,产能已经不是问题,在中国制造面前更不是问题,很多人不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国,很多药物的原料都要靠中国厂商供应。

以布洛芬为例,2017年的一篇报道中提到,作为全球布洛芬第一大生产国和出口国,我国以30%以上的市场份额,占据绝对市场。

其中新华制药的布洛芬以原料年产量近6000吨,出口4000吨,累计总产量达到100亿片以上的销量,成为行业领跑者,并迅速进军国际市场。

不过这个数据是前几年的了,中国的产能比例也远超30%了,东兴证券2020年发布的一篇研报中提到,目前全国布洛芬原料药的总产能已达到13000余吨,年产量达到9000余吨,已成为全球布洛芬原料药第一大出口额。

国内的产能中,新华制药的产能已经达到了8000吨,这是什么概念,以布洛芬的服用量来算,新华制药一家公司的产量就足够33亿人用了。

这还不算完,除了新华制药之外,国内还有多家公司生产布洛芬原料,亨迪药业已有3500吨产能,还新建了5000吨产能,总产能也可以达到8500吨。

石药集团日前也透露,该公司布洛芬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布洛芬涉及片剂和颗粒剂型,年产能总计约10亿片(袋)。

就算其他制药公司的产能不算,这几家公司的布洛芬原料产能满产之后就差不多垄断全球大部分产能了,供应全球使用都不是问题。

布洛芬不用抢 中国产能全球第一:一家公司就够33亿人用

出处:快科技

(0)
上一篇 2022 年 12 月 9 日 下午 3:40
下一篇 2022 年 12 月 10 日 下午 7:31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时代真变了 1月SUV销量出炉:日系车被“杀的片甲不留”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2023年1月最新销量快报。考虑到1月份春节长假的原因,终端市场各车型销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数据显示,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29.3万辆,同比下降37.9%,环比下降40.4%。其中,1月份SUV销量为62.3万辆,同比增长36.2%,环比下降39%。 有意思的是,SUV榜单前15名中,国产车占据11个席位(比亚迪4个、长…

    2023 年 2 月 13 日
  • 什么是「富人思维」?

    我有一个朋友,男,父亲是某银行的行长,母亲是公务员,家境殷实,从小富养。 高中的时候,他到了叛逆期,成绩一落千丈,也听不进别人劝。高考的时候分数刚好上了本科线。他父亲劝他留在省内,读一所专科学校,这所学校和他父亲所在的银行有合作关系,每年会有一定比例的毕业生直接去该银行就业。进了银行之后的事情,虽然也是要按照程序走,但是起码父亲的人脉和资源在那里,以后境遇只…

    2015 年 1 月 1 日
  • 陆风X7“复刻”路虎揽胜极光曾引热议!江铃控股被申请破产审查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11月21日,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江铃控股”)新增破产审查案件,申请人为上海德梅柯汽车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截至目前,关于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江铃控股”)新增破产审查案件事件,江铃控股官方暂未作出回应。 目前江铃控股由江西国控汽车投资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2022 年 11 月 23 日
  • 王路:宋喆的悲剧

    以宋喆的条件,找到比马蓉漂亮的单身女性,一点问题都没有。 但马蓉不能碰。第一,是有夫之妇。第二,是老板女人。第三,自己有家室。 碰哪一条,就是引火烧身。不要觉得,宋喆倒霉在他碰的是王宝强的老婆。你就是碰普通老百姓的老婆,运气好,把人家家庭毁掉完事,运气不好,别人会拿着斧头堵在门口砍你。 娱记在宋喆爸妈家楼下车库堵到宋喆的时候,问起王宝强,宋喆急了,说:打11…

    2016 年 8 月 21 日
  • 博主称比亚迪把自己400万用户丢给国家 没有自建充电站是原罪?

    2月6日,蔚来举办新春媒体沟通会,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调侃称:“作为友商恭喜大家车卖得不错,但在这儿我依然要呼吁,认真做电动车的公司还是要自己布充电桩。” 原来,蔚来基于自有充电桩统计的一份春节期间(1月13日-2月5日)充电数据显示,蔚来公共充电桩电量服务品牌76%来自于非蔚来车企。 其中,比亚迪汽车在蔚来充电桩的充电量占比17.6%,仅次于蔚来…

    2023 年 2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