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不用抢 中国产能全球第一:一家公司就够33亿人用

最近大家频繁听到布洛芬的名字吧,它既可以退烧也可以止痛,是最常用的药物之一,然而很多人都在抢购布洛芬,以致于电商及线下药店的库存都光了。

其实大可不必,布洛芬作为一种问世60年的常用药,产能已经不是问题,在中国制造面前更不是问题,很多人不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原料药生产国,很多药物的原料都要靠中国厂商供应。

以布洛芬为例,2017年的一篇报道中提到,作为全球布洛芬第一大生产国和出口国,我国以30%以上的市场份额,占据绝对市场。

其中新华制药的布洛芬以原料年产量近6000吨,出口4000吨,累计总产量达到100亿片以上的销量,成为行业领跑者,并迅速进军国际市场。

不过这个数据是前几年的了,中国的产能比例也远超30%了,东兴证券2020年发布的一篇研报中提到,目前全国布洛芬原料药的总产能已达到13000余吨,年产量达到9000余吨,已成为全球布洛芬原料药第一大出口额。

国内的产能中,新华制药的产能已经达到了8000吨,这是什么概念,以布洛芬的服用量来算,新华制药一家公司的产量就足够33亿人用了。

这还不算完,除了新华制药之外,国内还有多家公司生产布洛芬原料,亨迪药业已有3500吨产能,还新建了5000吨产能,总产能也可以达到8500吨。

石药集团日前也透露,该公司布洛芬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布洛芬涉及片剂和颗粒剂型,年产能总计约10亿片(袋)。

就算其他制药公司的产能不算,这几家公司的布洛芬原料产能满产之后就差不多垄断全球大部分产能了,供应全球使用都不是问题。

布洛芬不用抢 中国产能全球第一:一家公司就够33亿人用

出处:快科技

(0)
上一篇 2022 年 12 月 9 日 下午 3:40
下一篇 2022 年 12 月 10 日 下午 7:31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唐山新火车站各站台电动滚梯全部安装完毕(图)

      全市广大市民关注的唐山新火车站工程经过3年多的紧张建设,目前各项施工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图为唐山站各站台电动滚梯全部安装完毕。 信宝忠 摄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2013 年 6 月 4 日
  • 朋友圈卖货,你被“友情”绑架了吗?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很多人发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悄悄“变了味”:曾经熟悉的朋友突然换了面孔,变身代购狂,疯狂刷屏,发各种面膜、高仿包包广告……惊诧,反感。有人直接拉黑,也有人碍于交情,不好意思屏蔽。专家提醒,朋友圈作为一个交流友情的社交平台,不应任其成为一个“杀熟”的商业工具,更要警惕利用这一渠道进行传-销的行为。 三种面孔,都为一个“卖”字 记者采访发现,朋友…

    2015 年 1 月 29 日
  • 跟宝马中国“分家” 华晨汽车损失惨重:净利暴跌4成

    近日,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2年华晨中国综合收入11.31亿元,同比下滑47.2%;股东应占溢利71.47亿元,同比下滑40.25%; 华晨中国虽然表示,综合收入减少主要原因是剔除华晨雷诺之轻型客车及MPVs销售额所致。以及新冠疫情干扰业务运作,来自华晨东亚汽车金融收益大幅减少。 但以上车型的销…

    2023 年 4 月 2 日
  • 【视频】韵动中国 China in Motion 2015

    继《韵动中国2013》之后,又一支《韵动中国2015》的唯美延时摄影呈现的观众眼前。国内外70余名摄影师联手拍摄,走遍了祖国各处山水,星河浩瀚,日月轮转,神州大地的绝美山河,在不同的乐章下逐一呈现。 与之前的三个乐章划分不同,这支短片以“华之韵律,龙之脉动”、“一座城市”、“一缕阳光”、“城市在阳光下苏醒”、“时间”等关键词串连全国不同的风景,绚丽的色彩和壮…

    2015 年 3 月 19 日
  • 工信部:尽快明确2023年后车购税减免政策

    4月27日消息,据工信部官网消息显示,近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带队赴上海重点企业现场调研,召开汽车产业发展座谈。 期间,他强调,做好汽车产业稳定运行、转型升级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要继续全力做好稳增长工作,认真研究制定、适时出台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有效政策,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协调机制,统筹推进…

    2023 年 4 月 27 日
  • 许家印的路 越南首富走通了

    许家印的造车之路,可谓是艰难险阻。 从2019年成立以来,恒大的造车之路像是一步“国产电视剧”——一会闹停工、一会又复产、一会说延期,一会又宣布量产。在今年11月28日,又有媒体爆出,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正在进行裁员,据称计划裁员60%,此外还有一部分员工进入休假状态。在12月8日,恒驰汽车执行总裁高景深又回应称,“目前,恒驰汽车天津工厂生产正常,供应商也在全力…

    2022 年 12 月 1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