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月1日起 每人每年仅可出售两辆二手车

2022年7月5日,商务部网站发布了《商务部等17部门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下简称通知)。

通知中写道,自2023年1月1日起,对自然人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出售持有时间少于1年的二手车达到3辆及以上的,汽车销售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拍卖企业等不得为其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不予办理交易登记手续,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

根据该通知,2023年起对于持有时间未满一年的车辆,每人每年仅有前两辆出售可到相应市场开具发票,达到三辆及以上时,各相关机构和企业不予办理交易登记手续。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工作人员对外表示,新措施会让二手车交易流程更加规范。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不管消费者买的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在卖出时均当作二手车进行交易。

据悉,普通消费者买卖二手车的主要流程有三部分:车辆查验、开具发票、转让登记等。

从1月1日起 每人每年仅可出售两辆二手车

(0)
上一篇 2022 年 12 月 30 日 下午 4:31
下一篇 2023 年 1 月 3 日 下午 5:46

Warning: Undefined array key "related_news" in C:\wwwroot\shibo\wp-content\themes\justnews_6.11.3\single.php on line 169

相关文章

  • 上海通报一小客车从高架坠下:驾驶员受伤 事发现场视频曝光

    据官方通报,2022年12月5日18时许,南北高架(南向北)鲁班路立交处一小客车从高架上掉落至地面。 民警接报警后立即到场处置。事故造成该车驾驶员嵇某某(男,38岁)受伤,已送医治疗,未有其他人员伤亡。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综合多方监控视频来看,这起事故发生前,本来轿车在高架匝道上正常行驶,但在即将汇入主路的时候,突然加速,径直冲破了水马,并掉落到…

    2022 年 12 月 6 日
  • 新能源车不好卖!宁德时代一线工人:做四休三想加班 没活干盼着忙起来

    排班从之前的“做7休1”变成“做5休1”甚至“做4休3”,部分一线工人最近“没班加”的烦恼,从微观视角反映出宁德时代的一些产线“没那么忙了”,也揭示着锂电行业开工率下降的现况。 “很多人离职呀……没事干你还来干嘛?” 近日,当财联社记者以应聘者身份打听工厂情况时,有宁德时代的在职工人如此反问道。在此次微观调查中,多位受访的一线工人向记者反馈“没活干”“收入减…

    2023 年 4 月 20 日
  • 国人不买账了?特斯拉上海工厂被曝已停产 专家称库存充足

    特斯拉停产了?根据一份内部通知和两位知情人士的说法,特斯拉周六暂停了其上海工厂的生产,提前执行了之前的计划,即在12月的最后一周暂停工厂的大部分工作。 报道称,特斯拉取消了早班,并告诉其生产力最高的制造中心的所有工人他们可以开始休息了,该公司并没有给出理由。 从今年第三季度起,特斯拉的产能就已经罕见地超过了交付量。第三季度,特斯拉总共交付电动车34.3万辆,…

    2022 年 12 月 26 日
  • 第一次见家长攻略

    男生版 文 / 苏景锋(整理) 1、去女友家拜访,到她家附近时不可以再挽着她的手,因为她的邻居会品头论足一番。 2、进家后,不要对她太随便、太亲热,她的家人在观察着你的一举一动,以免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3、不可不时看手表,否则她的家人会认为你不愿意呆在她家。 4、离去时不可一踏出门就露出松懈姿态,因为背后她的家人们还在观察你。 5、还应注意一点,去女友家做…

    2015 年 1 月 26 日
  • 阿里云推出免费虚拟主机和企业邮箱

    阿里云旗下万网宣布,正式推出免费虚拟主机和免费企业邮箱“阿里云邮”,满足中小企业的互联网基础设施需求。此前,阿里企业级即时通讯工具“钉钉”低调上线。据悉,此次万网免费计划覆盖虚拟主机和企业邮箱两个最主流的企业应用。免费虚拟主机提供1G网页空间、50M数据库、10G/月流量。免费企业邮箱配置100个账号,提供5G空间并配备专属手机客户端。 阿里云推出免费虚拟主…

    2015 年 1 月 26 日
  • 苹果App Store搜索现大面积故障

    摘要:今天下午16点左右,苹果App Store的搜索出现了大面积故障,众多品牌词的搜索结果出现异常现象。如搜索搜索“腾讯”出现“虎扑体育”,搜索“淘宝”出现“返利网”,“京东”排名第一的是“京东到家”,而这些品牌词下原本对应的App则从搜索结果中消失。 有媒体统计称,目前App Store已有超过60%的关键词搜索结果首位App与昨天相比发生了变化,众多知…

    2016 年 5 月 5 日